1/8 週六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特會5

讀文

【週六】綱要

四、「全備的供應」是特別且含意豐富的辭,使徒用來指耶穌基督之靈全備、豐富的供應 ── 腓一19:

1. 我們必須看見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包含神性,神聖的人位帶著神聖的生命與性情;拔高的人性,一種帶著正確生命、生活、性情和人位的人性;主在十字架上奇妙、包羅萬有的死;以及基督的復活和升天 ── 約一1,14,29,加二20,路二四5~6,50~51。

2. 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我們能像保羅一樣活基督並顯大祂 ── 腓一19~21上:

a. 耶穌基督包羅萬有之靈這全備的供應,乃是為著我們活耶穌基督而顯大祂;我們活祂,使祂在任何景況中都得以顯大 ── 20~21節,四11~13。

b. 在耶穌基督的靈裡有包羅萬有、全備的供應,叫我們能應付各種環境,而經歷基督,享受基督,活基督,並顯大基督 ── 19~21上,四11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腓一19:「……這事藉著……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終必叫我得救。」

腓四11~13:「……我已經學會了,無論在什麼景況,都可以知足。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富餘;或飽足、或飢餓、或富餘、或缺乏,在各事上,並在一切事上,我都學得祕訣。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,凡事都能作。」

 在腓立比一章使徒〔保羅〕正受牢獄之苦,期待得著釋放。為著受苦,他需要受苦之耶穌的靈;為著得釋放,他需要復起之基督的靈。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乃是那時他面對他的光景所需要的一切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五年第一冊,七五六頁。)

 耶穌基督的靈是全備的供應。「全備的供應」這辭的原文是指歌詠團的首領,供應團員所需用的一切。耶穌基督包羅萬有之靈這全備的供應,乃是為著我們活耶穌基督而顯大祂。……我們先活基督;然後我們就顯大祂。……當〔保羅〕在羅馬監獄裡,他沒有羞辱基督,反而藉著每日活基督而顯大基督。(李常受文集1991~1992年第一冊,666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我們必須看見那靈全備的供應包含些什麼。第一,全備的供應包含神聖的人位帶著神聖的生命與性情。所以,全備的供應包含了神性,而神性包含神聖的生命、性情、所是及人位;換言之,就是包含了神自己。

 全備的供應也包含拔高的人性,就是一種帶著正確生命、生活、性情和人位的人性。主耶穌是神又是人;祂裡面有神性,也有人性。因此,祂在地上的時候,過著是神又是人的生活。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所經歷的一切,如今都在包羅萬有的靈裡。因此,神性和人性,包括主耶穌的人性生活,都在包羅萬有之靈全備的供應裡。

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完成了奇妙的死。基督包羅萬有的死對付了宇宙中每一件消極的事物。因著祂的死,一切罪惡的事物都被了結。這奇妙的死也包含在那靈全備的供應裡。基督的復活和升天也包含在這供應裡。

 那靈全備的供應也包含神聖的屬性和人性的美德。神是愛,也是光;是聖別的,也是公義的。這些乃是神的屬性。此外,為人的基督還有一切人性的美德。神聖的屬性和人性的美德,都在耶穌基督包羅萬有的靈裡。

 我們每日所需要的服從與愛,在那靈全備的供應裡也找得到。雖然聖經吩咐作妻子的要服從丈夫,作丈夫的要愛妻子,(弗五24~25,)但實際上,我們憑自己既沒有真正的服從,也沒有真正的愛。我們不但沒有服從,反而有背叛。我們不但沒有正確的愛,反倒有失衡、彎曲的愛。……當我們享受那靈全備的供應時,就不知不覺得享這供應裡的成分。例如,我們會愛別人,卻不覺得我們在愛人。照樣,我們服從人,自己卻不知道。……真實的愛與真實的服從,總是自自然然、不知不覺的。(新約總論第十三冊,496~498頁)

參讀:新約總論,第346、351、403篇;神聖啟示的中心路線,第十八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