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3~01/08 晨興追求(申言指引)

2021年感恩節特會

第五週
與神聖三一同活(二)神在我們裏面運行

每日晨興聖言(有音檔)

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
【鳥瞰】
神在地上乃是藉著祂的運行而行動的,凡基督向著我們的所是,都是為著神的運行。腓書中所論及的每一件事,都是在神運行的行動之下:是神在我裏運行,使我們立志並行事:我們要看見,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是一件神奇卻又是平常的事。神的運行帶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耶穌的靈指成為肉體之救主的靈,這是在人性裏的耶穌,經過為人生活和十字架上的死:基督的靈指藉著成為肉體、釘死和復活的過程,分賜作復活的生命和大能,以對付死。耶穌基督的靈是神的靈成為約七39的那靈,藉這全備的供應,能應付各種環境,能活基督並顯大基督。

申言示範
第5篇鳥瞰 第5篇總結
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
01/03(週一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,在你們裡面運行,使你們立志並行事。(腓二13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釋腓立比書所論,都是在神運行的行動之下?
  2. 請解明神的運行,如電流在建築物裏運行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腓立比書中所論及的每一件事,都是在神運行的行動之下。神在地上有行動,祂是藉著祂的運行而行動的。二章給我們腓立比書全盤的思想,概括,總括的思想。就是行動的神在我們裏面運行。凡基督向著我們的所是,都是為著神的運行。
  2. 我們進到一棟建築物裏,似乎沒有甚麼在運轉,因為一切都很安靜;其實有一種運行在進行著,並且這種安靜的運行是強而有力的。神在我們裏面的行動,是一種非常安靜、柔細的運行。祂在我們裏面柔細而安靜的運行著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1/04(週二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向著標竿竭力追求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,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。(腓三14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說腓立比書每一章,看見神的運行?
  2. 請說明保羅提該撒家裏的人問安,顯示何意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腓立比書一章看見,我們需要活基督並顯大基督,使祂成為我們的生活和彰顯。二章給我們看見,需要以基督為我們的榜樣,將祂表明出來。在三章我們看見,需要追求並得著基督作我們的目標。四章看見,我們需要有基督為知足的祕訣。
  2. 該撒家裏的人,包括所有聯屬於尼羅宮廷的人。這些人因與保羅接觸,悔改信主,成了羅馬城在基督裏的信徒。毫無疑問,該撒家裏有一些人因為看見了在保羅裏面的基督,而成了基督徒。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,按屬靈的意義看卻是重大的事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1/05(週三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,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終必叫我得救。(腓一19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論述神的運行,是帶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供應?
  2. 請解釋徒十六7耶穌的靈,有何深意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腓二12保羅吩咐我們,要作成我們自己的救恩。一面,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終必叫我們得救;另一面,我們必須作成自己的救恩。腓一和二都說到救恩。這救恩是耶穌基督之靈全備供應所作成的結果,這救恩在日常生活中作成的。
  2. 耶穌的靈是神的靈特別的說法,指成為肉體之救主的靈,這位救主就是在人性裏的耶穌,經過了為人的生活和十字架上的死。這指明在耶穌的靈裏不僅有神的神聖元素,也有耶穌的人性元素,以及祂為人生活並受死的元素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1/06(週四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但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…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,就不是屬基督的。(羅八9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明羅八9基督的靈,有何屬靈的深意?
  2. 請解述如何經歷並享受基督的靈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基督的靈,含示這靈是基督那成為肉體者的化身和實際。這基督完成了為實現神計畫所需要的一切。祂不僅包括從永遠就有的神性,也包括成為肉體所取的人性,並且包括為人生活、釘十字架、復活和升天。這靈就是基督自己住在我們靈裏。
  2. 基督的靈是那經過死並進入復活者的靈。主的死是包羅萬有的了結,祂的復活是包羅萬有之新生的起頭。所以,基督的靈是包羅萬有的基督,連同祂包羅萬有之死與復活的總和集大成。因為我們有基督的靈在我們裏面,就有包羅萬有的基督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1/07(週五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信入祂的人將要受那靈…那時還沒有那靈,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。(約七39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述神的靈,今乃是耶穌基督的靈,給我們接受?
  2. 請解述腓一19與約七39的關係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神的靈從起初就有了,但那靈在主說這話時還沒有,因為祂尚未得著榮耀。祂復活後,已將這靈吹到門徒裏面。現今這靈乃是另一位保惠師,當祂藉著基督成肉體、釘十字架並復活,成了耶穌基督的靈,祂就作了活水給我們接受。
  2. 腓一19耶穌基督的靈,就是約七39的那靈。這不僅是主成為肉體前之神的靈,更是主復活後之神的靈,就是具有神性的聖靈,與主的成為肉體、十字架下的人性生活、釘十字架並復活調和而成的。在出三十這複合之神的靈完滿的豫表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1/08(週六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富餘…在一切事上,我都學得祕訣。(腓四12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當保羅被囚時,他如何經歷那靈全備的供應?
  2. 請闡述耶靈全備的供應,包含些甚麼豐富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腓一使徒保羅正受牢獄之苦,期待得著釋放。為著受苦,他需要受苦之耶穌的靈;為著得釋放,他需要復起之基督的靈。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乃是那時他面對他的光景所需要的一切。這全備的供應,使他每日活基督而顯大基督。
  2. 第一,包含神聖的生命與性情。拔高的人性,包羅萬有的死對付了宇宙中每一件消極的事物。基督的復活和升天也包含在這供應裏。也包含神聖的屬性和人性的美德。神是愛,也是光;是聖別的,也是公義的。這些乃是神的屬性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【總結】
我們需要神的運行,以及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。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是『全備的食品,』神的運行是神的『烹飪。』我們需要食品,我們也需要食品的烹飪。今天神在我們裏面神奇而平常的運行著。我們需要學習與祂合作。我們的合作就是我們的順從。當神運行時,我們需要順從。我們需要樂意與那在我們裏面,帶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而運行的神合作,使我們活基督並顯大基督:第一,在各種錯縱複雜的處境上。第二,向著不信者將福音傳給他們。第三,向著信徒藉著牧養,將基督供應給他們。第四,向著神。這是藉著在靈和真實裏來敬拜。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