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3 週一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特會5

讀文

2021 感恩節特會
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

晨興聖言,第五週
與神聖三一同活(二)神在我們裡面運行

讀經:腓二13,一19~21上,徒十六7,羅八9

【週一】綱要

壹、「乃是神……在你們裡面運行」 ── 腓二13上:

一、神在地上有行動,祂是藉著祂的運行而行動的 ── 林前十二6,11,林後一6,四12,弗一19,三7,20,四16,腓三21,西一29,二12,帖前二13。

二、腓立比二章十二至十三節啟示,腓立比書全盤、概括、總括的思想乃是神在我們裡面運行:

1. 凡基督向著我們的所是,都是為著神的運行 ── 5~11節,三8~10。

2. 我們的神一直活在我們裡面,在我們裡面行動並運行,我們應當顧到神在我們裡面的運行 ── 二13。

3. 我們若有屬靈的鑑別力,有屬靈的領會力,就能看見,腓立比書裡一切的事都與神在我們裡面運行有關 ── 19,二5~11,三10,12,21,四5~7,19,23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腓二12~13:「這樣,我親愛的,你們既是常順從的,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,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,更是順從的,就當恐懼戰兢,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,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,在你們裡面運行,使你們立志並行事。」

 腓立比書中所論及的每一件事,都是在神運行的行動之下。神在地上有行動,祂是藉著祂的運行而行動的。……二章給我們腓立比書全盤的思想,概括的思想,總括的思想。這思想就是行動的神在我們裡面運行。凡基督向著我們的所是,都是為著神的運行。我們應當顧到神在我們裡面的運行。我們的神在你我裡面是活的,行動的,並且是不斷運行的。神在我們裡面的運行,可以比喻為我們血液的循環,或比喻為電的流通。我們裡面血液的流通如果停止了,我們的生命也就停息了。血液的循環就是生命在我們裡面的運行。電流是電的運行。建築物裡的電流若是停止了,就沒有光。(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一冊,514~515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許多基督徒對神行動的看法並不是這樣。有些在靈恩運動裡的人喜歡喊叫,甚至跳躍。他們喜歡龐大、外在的表現,但神在我們裡面的運行,並不需要有這種外在的表現。建築物裡的電流是神的運行很好的說明。我們進到一棟建築物裡,似乎沒有什麼在運轉,因為一切都很安靜;其實有一種運行在進行著,並且這種安靜的運行是強而有力的。在建築物裡電的運行,使建築物裡一切的電氣用具、機器和設備,運轉並起作用。如果電關掉了,建築物裡的一切就都停頓了。多年來我越經歷神,就越體會神在我們裡面的行動,是一種非常安靜、柔細的運行。祂在我們裡面柔細而安靜的運行著。

 我們雖然是基督徒,但我們裡面可能似乎什麼也沒有。我們有時會問:到底我們和不信者之間有什麼不同?關於重生和變化的真理是非常高大的。即使我們重生並變化了,我們可能感覺和普通人一樣;但事實上,神在我們裡面運行。一棟大建築物雖然在電的運行之下,但這個運行是安靜、安寧的。我們需要看見,神在我們裡面的運行是一件神奇的平常事。這個運行完全是平常的,卻又完全是神奇的。

 慕迪(D.L. Moody)說,宇宙中最大的神蹟乃是重生。我同意這個說法。沒有一個神蹟大過重生。重生的意思就是我們在人的生命之外,得著神的生命。我們有神的生命,但我們可能不覺得能看見多少這生命顯在我們裡面。我們可能覺得,一些沒有重生的人事實上比我們更好。我們雖然重生了,但我們可能一再的發脾氣。然而,我們比別人好或比別人壞,乃是外面的事。如果我們重生了,我們就會有一種內在的認識,知道在我們裡面有個東西。這個「東西」就是活的、行動的神,運行在我們裡面。一個人外面是好是壞,可能是照著他的天生說的。我們照著天然的組成,是好是壞都不重要;只有一個事實是重要的,就是我們已經得著了運行的神。神如今在我們裡面運行。……我們若有屬靈的鑑別力,有屬靈的領會力,就能看見,腓立比書裡一切有關神在我們裡面運行的事都是大的。(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一冊,515~517頁)

參讀:在神聖三一裡並同神聖三一活著,第十二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