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1 週五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特會4

讀文

2021 感恩節特會
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

晨興聖言,第四週
與神聖三一同活(一)與基督這以馬內利同活,並有復活的基督活在我們裡面

讀經:太一21~23,十八20,二八20,提後四22,約十四17

【週五】綱要

三、耶穌的人性乃是祂在復活中的人性生命;主的迷人和顧惜人不是天然的,乃是憑祂在人性裡復活的生命;祂在復活裡過人性的生活,不是憑自己,乃是憑另一個源頭,就是祂的父 ── 約五19,30,十四24:

1. 因為耶穌在祂的人性生活裡活神聖的生命,所以祂的人性生活就成為一個奧祕;作為主的門徒,我們需要在我們的人性生活中活神聖的生命,以顯大基督 ── 羅十三14,加二20,腓一19~21。

2. 跟從基督的人作門徒受訓練,乃是藉著基督在地上的人性生活,作神人的模型 ── 藉著在人性裡否認祂自己而活神,(約五19,30,)徹底改變了他們對人的觀念。(腓三10,一21上。)

3. 我們都需要作主的門徒受訓練,成為神聖且奧祕的人;我們應當憑復活中神聖奧祕的生命顧惜人;「在復活中」意思是說,在我們照顧人的事上,沒有一點是天然的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約五19:「……子從自己不能作什麼,惟有看見父所作的,子才能作;父所作的事,子也照樣作。」

腓三10:「使我認識基督、並祂復活的大能、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,模成祂的死。」

 創造亞當的那一位,來成了一個人,並在復活中過人性的生活。祂否認祂天然的人性。祂絕不從自己作任何事。(約五19,30。)……我們也不該在我們天然的生命裡作任何事,乃該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裡作事。耶穌在這地上雖然在肉體裡生活行事,但祂棄絕這肉體。祂棄絕祂天然的生命。

 有些人天生在他們天然的人性裡就是迷人、吸引人、並令人愉快的。……這些人是在他們天然的人性裡令人著迷,但卻是不真實的。事實上,他們是在表演,像戲院裡的演員一樣。當你接近一個令人著迷的人,你會發現他其實不是那麼迷人。……在我們天然的人性裡顧惜人,是不真的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在耶穌的人性裡顧惜人。主的迷人和顧惜人不是天然的,乃是憑祂在人性裡復活的生命。(李常受文集1994~1997年第五冊,192~193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在耶穌復活以前,祂就是在復活裡。祂是一個在復活中過人性生活的人,祂不憑自己,乃憑另一個源頭,就是祂的父而活。因此,祂能說,祂說話時乃是父在祂裡面作事。(約十四10。)祂與父乃是一。今天我們若過這樣的生活,就是憑復活在人性中的生活,每一個人就會看見,在我們身上有點不一樣的東西。我們會是甜美、迷人、吸引人的,而沒有任何欺騙或假冒為善。……我們去探訪人時,必須有主的同在。祂的同在是一個迷人的因素,而祂的同在乃是來自十字架加上復活。我們必須是一個在十字架上,也在復活裡的人。然後我們就有三一神真實的與我們同在,而那個同在就是復活。

 〔主耶穌〕是個猶太人,毫無疑問的,祂有猶太人的外貌。祂有猶太人的血與肉,有人的生命和性情。但祂在祂的人性生活中乃是憑另一個生命活著;這另一個生命就是神聖的生命。因為祂在祂的人性生活中活神聖的生命,所以祂的人性生活就成為一個奧祕。從祂的人性生活中,有神聖的東西出來。

 在那三年半中,無論主作什麼,都是表號,有所表徵。(二11註2。)每一個神蹟都是表號。主用五餅二魚食飽五千人是一個神蹟。門徒看見這件大事,必定很興奮;但是過後主要他們把所有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。那也是一個表號。(太十四20註1。)主是神聖且奧祕的。

 在約翰八章,一個犯罪的婦人被帶到主那裡。最後主對她說,「沒有人定你的罪麼?」(10。)她說,「主阿,沒有。」耶穌說,「我也不定你的罪;去罷,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。」(11。)……主耶穌是彰顯出來的神,但祂不定一個罪人的罪;……祂是一個神聖且奧祕的人,生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中,以神聖奧祕的方式作每一件事。我們應當是這樣的人。……那些在我們身邊的人應當感覺到我們有一樣特別的東西。這個特別的東西乃是神聖且奧祕的。我們都需要作主的門徒受訓練,成為神聖且奧祕的人。……跟從基督的人作門徒受訓練,乃是藉著基督在地上的人性生活,作神人的模型 ── 藉著在人性裡否認祂自己而活神,(五19,30,)徹底改變了他們對人的觀念。(腓三10,一21上。)(李常受文集1994~1997年第五冊,196~197、100~102頁)

參讀:活力排,第二、十篇。

歡迎瀏覽本週新上網內容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