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0 週四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特會4

讀文

2021 感恩節特會
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

晨興聖言,第四週
與神聖三一同活(一)與基督這以馬內利同活,並有復活的基督活在我們裡面

讀經:太一21~23,十八20,二八20,提後四22,約十四17

【週四】綱要

參、與神聖三一同活,就是有復活的基督活在我們裡面 ── 加二20下,腓一19~21上:

一、復活是一個人位,因為基督說,祂就是復活;(約十一25;)賜生命的靈作為實際的靈乃是復活基督和基督復活大能的實際。(林前十五45下,約十四17,十六13,約壹五6,腓三10,出三十22~25。)

二、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中,我們藉著內住的靈並藉著外面的環境,在基督之死的殺死之下;外面的環境與內裡的那靈合作,以殺死我們天然的人,使我們裡面復活的基督得著顯明 ── 羅八9~10,13下,28~29,林後四7~18:

1. 我們若想要從神為我們所安排的環境裡逃走,就不會有喜樂和平安;當我們留在這受限制的環境裡,就能經歷復活 ── 弗四1,六20,林後一8~9,12。

2. 我們要經歷那靈作復活基督的實際,就需要轉到我們的靈裡禱告、讚美、唱詩、或與神交談;詩篇十八篇的標題指明,這篇詩乃是大衛與神聖的神在人性水平上的談話,含示大衛與神的親密;我們和神談話十分鐘並與祂商量之後,就會火熱並滿了那靈作復活的實際。


■週四

【晨興餵養】

約十一25:「……我是復活,我是生命;信入我的人,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

羅八13:「……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,必要活著。」

林後四11:「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,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,使耶穌的生命,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。」

 復活就是那靈,而那靈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。神、基督、和基督的死與復活,都已經複合在這一個複合的靈裡,這靈乃是基督復活的實際。

 復活是一個人位,因為基督說,祂就是復活。生命和光也是人位。基督說,祂就是生命,(約十四6,)祂就是光。(八12。)……但沒有一節說基督是死。我們可以用所有格的說法說,「基督的」死,因為死不是終極的完成;終極的完成乃是復活。三一神所經過的過程,終極完成於復活。因此,復活就是這位終極完成的神。(李常受文集1991~1992年第二冊,589~590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人生滿了煩惱、憂慮、和各種悲傷的事。我們惟有藉著這位是復活的神,才能使我們全人擺脫這些事;這位復活的神就是那靈。那靈殺死,那靈也叫人復活。這是因為基督殺死的死和祂拔高的復活,都複合在我們所享受的複合之靈裡。當我們享受複合的靈時,我們就經歷了內裡的殺死和內裡的復活。只要我們有這種殺死和復活,我們就有神。殺死加上復活就是神。神在我們裡面運行,在我們裡面作工,並在我們裡面起作用。……祂將祂自己給我們,作我們所需要的一切,以過基督徒的生活。

 我們需要一直經歷那靈對基督復活及其大能的應用。……五位姊妹可能住在同一個公寓裡;在這公寓裡,她們每一個人都必須謹慎的作每一件事,不然她們就會彼此冒犯。……我們若想要從神為我們安排的環境裡逃走,就不會有喜樂和平安;當我們留在這受限制的環境裡,就能經歷復活。

 為了要經歷復活,我們也需要在話語上受限制。……要經歷那靈作復活的實際,我們需要轉到我們的靈裡禱告、讚美、唱詩、或與神交談。……我們需要和神談話並與祂商量。我們和神談話十分鐘之後,就會火熱並滿了那靈作復活的實際。

 在神的神聖和主宰的安排之下,我們整個的環境都是一種殺死。我們環境中的一切事物,就像刀一樣殺死我們。妻子、丈夫、兒女、弟兄、以及我們環境裡的每一件事物,都是主所用來殺死我們的刀子。……十字架的殺死(就是基督之死的殺死)引進復活。當我們樂意受苦並被殺死的時候,我們就活基督,顯大基督,並且基督也顯明在我們身上。然後,我們就被變化。……當我們在基督之死的殺死之下,基督這真實的一位必須在我們身上被顯明。

 每一件和我們有關的事,都是在主的主宰安排之下。我們有什麼樣的工作,我們和誰結婚,完全都不在於我們。一位弟兄可能揀選一位姊妹作妻子,後來卻可能想自己選錯了。這就是為什麼主吩咐作丈夫的要愛他們的妻子。(弗五25。)在主的主宰安排下,我們每天都像羊被牽到宰殺之處,(羅八36,)……每一天我們都在基督之死的殺死下,使祂的生命能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,以更新我們裡面的人。(李常受文集1991~1992年第二冊,591~592、644~647頁)

參讀:基督徒的生活,第七、十、十四篇。

歡迎瀏覽本週新上網內容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