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9 週三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特會4

讀文

2021 感恩節特會
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

晨興聖言,第四週
與神聖三一同活(一)與基督這以馬內利同活,並有復活的基督活在我們裡面

讀經:太一21~23,十八20,二八20,提後四22,約十四17

【週三】綱要

六、我們若要進入、據有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實際,就必須是憑主的同在而作;主應許摩西:「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,我必使你得安息;」(出三三14;)神的同在就是祂的道路,就是將我們(祂的子民)當行的路指示我們的「地圖」:

1. 我們要為著神的建造完全得著並據有基督這包羅萬有的地,就必須抓牢這一個原則:神的同在乃是一切問題的準則;我們無論作什麼,都必須注意我們有否神的同在;我們若有神的同在,就有一切,但我們若失去神的同在,就失去一切 ── 太一23,提後四22,加六18,詩二七4,8,五一11,林後二10。

2. 主的同在,主的微笑,是支配的原則;我們必須學習受主直接、頭手的同在(不是祂間接的同在)的保守、掌管、管理並指引。

3. 「我年輕時,人教導我各種得勝、聖別、並屬靈的方法。然而,這些方法沒有一樣管用。至終,經過六十八年以上的經歷,我發現除了主的同在以外,沒有一樣管用。祂與我們同在,乃是一切」 ── 約書亞記生命讀經,五八至五九頁。

七、整個新約就是以馬內利;我們現今是這偉大以馬內利的一部分,這以馬內利要完成於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,直到永遠;新約開始於一個神人,祂是神與我們同在」,結束於一個偉大的神人,新耶路撒冷,就是「耶和華的所在」 ── 太一23,林前六17,徒九4,提前三15~16,啟二一3,22,結四八35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出三三14:「耶和華說,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,我必使你得安息。」

詩二七8:「你說,你們當尋求我的面;那時我的心向你說,耶和華阿,你的面我正要尋求。」

提後四22:「願主與你的靈同在。願恩典與你們同在。」

 當基督來時,祂是以馬內利,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。(太一23。)基督就是神與我們同在。這不僅啟示在馬太一章,也啟示在二十八章,在那裡主耶穌說,「看哪,我天天與你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」(20。)實際上,整個新約就是以馬內利;我們現今是這偉大以馬內利的一部分,這以馬內利要完成於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,直到永遠。(以賽亞書生命讀經,68~69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我們若是要往前去得著〔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實際〕,我們必須是在神的同在中而去。……你記得神如何應許摩西說,「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,我必使你得安息。」(出三三14。)這意思就是說,祂要用祂的同在領以色列人去得著那地。所以摩西對神說,「你的同在若不和我們同去,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。」〔15。〕摩西要求神的同在必須和他同去,否則他就不去。

 「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,」這是很奇特的一句話。「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。」這並不是說,祂要去;祂要去是一件事,祂的同在要去是另一件事。……許多時候神會和你同去,但是祂的同在不和你同去。許多時候神真是幫助你,但是你確實知道,祂對你不高興。你會得著祂的幫助,但你要失去祂的同在。祂帶你到你的目的地,祂也祝福你,但在整個旅途中,你不覺得祂的同在。……我能告訴你,許多時候我並沒有神的同在,只因祂對我不太高興。祂不得不和我同去,但是祂並不開心。……祂隨著去,但是祂把祂的同在扣回去,好叫我知道祂不愉快。

 千萬不要以為只要有主的幫助,就夠了。不,不!差得太遠了。我們必須有主的同在。我們必須學習這樣禱告:「主,你若是不把你的同在賜給我,我就要和你留在這裡,若是你的同在不和我同去,我就不去。我不要受你幫助的管理,我要你同在的管理。」我們還必須進一步的禱告說,「哦,主阿!我不要你的幫助,但是我要你的同在。主,我必須有你的同在。沒有你的幫助,我行;但是沒有你的同在,我就不行。」

 即使我們眼中帶著淚水,我們天天還得這樣說,「主,除了你微笑的同在,無別能使我滿足。除了你榮臉上的微笑,我別的什麼都不要。只要我有這一個,我就不管天塌下來,或是地裂開。全世界可以都起來反對我,但是只要你的笑臉在我身上,我就能讚美你,並且一切都可以使我滿意。」主說,「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。」何等寶貝!主的同在,主的微笑,乃是支配的原則。我們必須懼怕從主有所接受,卻失去祂的同在。……很可能主自己會把什麼東西給你,但是那一件東西卻將主的同在從你奪去。祂要幫助你,祂要祝福你,但是那個幫助,那個祝福卻叫你得不著祂的同在。我們必須學習只受主同在的保守、掌管、管理並指引。我們必須告訴主,我們除了祂直接的同在之外,別的什麼都不要。我們不要祂間接的同在。許多時候,你只有主間接的同在;不是頭手的,不是直接的。你要學習單單受主直接、頭手同在的管理。(包羅萬有的基督,138~142頁)

參讀:包羅萬有的基督,第十一章。

歡迎瀏覽本週新上網內容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