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7~01/01 晨興追求(申言指引)

2021年感恩節特會

第四週
與神聖三一同活(一)與基督這以馬內利同活,並有復活的基督活在我們裡面

每日晨興聖言(有音檔)

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
【鳥瞰】
活在神聖的三一裡;住留在祂裡,停留在祂裡,以祂作我們的家而居住在祂裡面。與神聖三一同活;讓祂住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有祂同在,祂的人位,作我們享受。耶穌同在就是以馬內利,神與我們同在;祂在我們靈裡與我們同在。實際的以馬內利是實際的靈,整個新約就是以馬內利。復活是一個人位,賜生命的靈作實際的靈,乃是復活基督和基督復活大能的實際。發芽的杖表徵基督這復活者是我們生命,生活。復活乃神揀選根據,發芽的杖表徵經歷復活基督,蒙神悅納在神所賜職事有權柄。一切事奉原則,在於發芽的杖;復活即不出乎天然,是我們來不及,辦不到的。

申言示範
第4篇鳥瞰 第4篇總結
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
12/27(週一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你們要「住在我」裡面,我也住在你們裡面。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……(約十五4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釋活在神聖三一裡?
  2. 請說明神所賜的那靈有何功用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活在神聖三一裡就是以祂作我們的家,而居住在祂裡面。活在祂裡面,就是住留在祂裡面,停留在祂裡面。祂是否住在我們裡面,乃在於我們是否住在祂裡面。活在基督裡,住在基督裡,乃是我們對三一神之享受的頭一部分。
  2. 神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那靈,乃是我們靈中的見證人,見證我們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我們裡面。這居住的靈,即內住的靈,乃是我們與神互相居住、互相內住的元素和範圍。祂使我們確信,我們與神是一,彼此居住,且互相內住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28(週二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我們若憑著靈活著,也就當「憑著靈」而行。(加五25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明三一神須經過那兩個過程,才能將祂分賜?
  2. 請解述實際的以馬內利,就是實際的靈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藉著成為肉體,祂能成為在信徒外面的以馬內利;但這只會部分的達成祂要與我們同在的心意。祂必須經過第二個過程就是祂的死與復活。在復活裡,祂物質形狀成屬靈的形狀。藉著死與復活,祂這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,才能分賜。
  2. 從馬太福音到約翰福音,神聖的啟示有一個進展。今天實際的靈就是以馬內利。在使徒行傳和書信裡,實際的靈就是終極完成之三一神在我們靈裡的同在。祂這位三一神與我們三部分人的同在,主要是內裡的,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這人裡面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29(週三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願主與「你的靈」同在。願恩典與你同在。(提後四22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何以說整個新約就是以馬內利?
  2. 請解述「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」,這話的應用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當基督來時,祂是以馬內利,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。基督就是神與我們同在。這也啟示在二八20,主說,看哪,我天天與你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實際上,整個新約就是以馬內利;這以馬內利要完成於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,直到永遠。
  2. 千萬不要以為只要有主的幫助,就夠了。不,差得太遠了。我們必須有主的同在。我們必須學習這樣禱告:「主,若是你的同在不和我同去,我就不去。我不要受你幫助的管理,我要你同在的管理。」,主阿!我不要你的幫助,但是我要你的同在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30(週四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,是常為耶穌被「交於死」,使耶穌的生命……(林後四11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說復活所涵蓋的意義?
  2. 請論述復活與基督徒生活的關係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復活是一個人位,因為基督說,祂就是復活。生命和光也是人位。基督說,祂就是生命,祂就是光。因為死不是終極的完成,終極的完成乃是復活。三一神所經過的過程,終極完成於復活。因此,復活就是這位終極完成的神。
  2. 人生滿了煩惱、憂慮、和各種悲傷的事。我們惟有藉著這位是復活的神,才能使我們全人擺脫這些事;這位復活的神就是那靈。那靈殺死,那靈也叫人復活。這是因為基督殺死的死和祂拔高的復活,都複合在我們所享受的複合之靈裡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31(週五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使我認識基督、並祂「復活的大能」、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,模成祂的死。(腓三10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描述我們的主,在復活中過人性的生活?
  2. 請解釋在耶穌復活以前,祂就在復活裡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創造亞當的那一位,來成了一個人,並在復活中過人性的生活。祂否認祂天然的人性。祂絕不從自己作任何事。我們也不該在我們天然的生命裡作任何事,乃該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裡作事。耶穌在這地上雖然在肉體裡生活行事,但祂棄絕這肉體。祂棄絕祂天然的生命。主的迷人和顧惜,乃是憑祂在人性裡復活的生命。
  2. 在耶穌復活以前,祂就是在復活裡。祂是一個在復活中過人性生活的人,祂不憑自己,乃憑另一個源頭,就是祂的父而活。因此,祂能說,祂說話時乃是父在祂裡面作事。祂與父乃是一。今天我們若過這樣的生活,就是憑復活在人性中生活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/1(週六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耶穌看著他們說,在人這是不能的,「在神凡事都能」。(太十九26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復活乃是神揀選的根據?
  2. 請闡釋我們對復活的經歷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神吩咐十二個首領按著以色列十二支派,共取十二根杖,放在會幕內見證的版前。神說,我揀選的那人,他的杖必發芽。十二根杖都沒有葉子、沒有根,都是枯死的。神說,若有那一根能發芽,那一根就是神所揀選的。
  2. 復活即不是出乎天然生命的,不是出乎自己的,不是憑自己所能的;復活是我們來不及、辦不到的。任何一根杖可以刻上花,塗上顏色,但發芽是我們辦不到的事。這是神作的。復活乃是憑自己不能,憑神能;復活就是說,只根據出乎神的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【總結】
在與神聖三一同活的事上,我們經歷耶穌是以馬內利,神與我們同在。每當我們被聚集到耶穌的名裡,祂就與我們同在。主在太二八20應許我們,天天與我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這位與我們的靈同在的耶穌就是以馬內利。那靈就是耶穌同在的實際。按賽八7仇敵企圖佔取以馬內利的地,今天我們的靈就是以馬內利的地。因此,我們自己就是以馬內利的地。賽八10啟示神與我們同在,仇敵絕不能佔取以馬內利的地。因著以馬內利,因著神與我們同在,你仍在這裡。這以馬內利就是耶穌。今天我們可以這樣實際的享受耶穌,並經歷祂作我們的以馬內利。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