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0 週五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特會1

讀文

2021 感恩節特會
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

晨興聖言,第一週
在神聖行動裡並在我們經歷中,神聖的經綸連同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

讀經:提前一3~5,約四14 下,太一18,20~21,23,三16~17,六9~10,13,十二28,二八19

【週五】綱要

四、在馬太十二章,子以人的身位憑著那靈趕鬼,帶進父神的國 ── 28 節:

1. 祂趕鬼的方式乃是靠另一位並為著另一位,這顯示祂不是單獨行動,乃是謙卑且無己的。

2. 子是神聖三一的中心,祂完全不靠祂自己,不為祂自己,也不向著祂自己;凡祂所作的,都是靠神的靈,為著父神的國。

3. 子不憑自己或為自己作什麼;在此我們能看見祂的謙卑和無己;這也給我們看見在神聖三一裡的和諧、美麗與優越。

4. 在二十八節所見神聖三一神聖配搭的行動,是一個絕佳、美麗的榜樣,給我們跟從;這是我們的元首為我們(祂身體的肢體)之配搭所立下的好榜樣:

a. 今天在召會生活裡,由於缺少正確的配搭,基督的身體還沒有充分的建造起來。

b. 我們可能照著神的旨意作一件事,但我們所作的不該靠自己,乃該靠一些其他的人;不僅如此,我們所作的也不該為我們自己受益,乃該為神在地上的權益,權利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太十二28:「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,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。」

約十四10:「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,你不信麼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我從自己說的,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。」

 在馬太十二章二十八節,主說,「我〔子〕若靠著神〔三一神,包括父〕的靈趕鬼,這就是神〔三一神〕的國臨到你們了。」這似乎是很簡單的話,但我們需要查考這一節,來看其中更深的意義和啟示。我們要問:「……難道祂不能說,祂是靠著自己趕鬼,好使祂自己的國臨到人麼?這有什麼不對?」如果子這麼作,祂就是單獨行動。……祂趕鬼的方式給〔我們〕看見,祂是謙卑的。……祂乃是靠著神的靈作事,為著神的國作事。祂從未靠自己或為自己作什麼。這豈不是很美麼?這給我們看見神聖三一裡的優越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冊,四二四頁。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這的確是我們配搭的好榜樣。主已經產生了一個身體,是由許多肢體所構成的,所以眾肢體都當學祂。祂靠神的靈,為父神作工。祂從未靠自己,或為自己作任何事。這豈不是我們在祂身體裡配搭的榜樣麼?我們的行為應當就像我們的元首。祂所行所為都不靠自己,也不為自己。今天在召會生活裡,由於缺少正確的配搭,基督的身體還沒有充分的建造起來。我們若要與身體裡的眾肢體有配搭,就必須學我們的元首基督,以祂為我們的榜樣。我們不該靠自己,或為自己作什麼。我可能照著神的旨意作一件事,但我所作的不該靠自己,乃該靠一些其他的人。不僅如此,我所作的也不該為我自己,乃該為神在地上的權益,權利。這是美麗的,而這樣的美麗,乃是真實的優越,真實的神聖屬性,也是絕佳的美德,是我們所需要效法的。

 主……不說祂是靠自己,並為祂自己的國趕鬼。祂反而說,祂是靠另一位,並為另一位趕鬼。祂的靈是多麼的謙卑,多麼的無己。祂不靠自己或為自己作什麼。在祂身上沒有己,沒有自私的元素。這是一種的美麗。

 在……馬太十二章二十八節所見神聖三一的行動,是一個絕佳、美麗的榜樣,給我們跟從。……祂不向自己也不為自己作什麼,祂也不信靠自己。新約的記載給我們看見,在神聖三一裡的這種優越、美麗和美德。在這位親愛者的裡面,有許多美麗的項目。祂降卑自己,成了低微的人,甚至成了奴僕。當祂在地上作奴僕的時候,祂行動的方式乃是不信靠自己,也不憑自己、向自己、或為自己作任何事。

 假如在召會生活中,有一班弟兄姊妹們是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事奉並生活。他們在事奉中是一,並且非常的和諧。他們也都是謙卑的。他們沒有一人是為著自己,憑著自己,或向著自己的。在身體裡如此的事奉,就有美麗和優越展示出來。在地上若有成千的聖徒這樣生活並事奉,那將會有何等的美麗和優越!……在召會生活裡要有和諧,就需要謙卑和無己。……在宇宙中,神聖的三一率先陳列這樣的美麗。在神聖的三者中,子率先如此的無己,如此的謙卑,如此的顧到別人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一冊,四二四至四二五、四二八、四三一至四三二頁。)

參讀:在神聖三一裡並同神聖三一活著,第五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