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4 週四,晨興聖言・秋季長老訓練1

2021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

第一週 神在今時代的需要

讀經:創一26,28,弗一9,11,三11,太六10,七21,十二50,二四37~39

【週四、週五】綱要

參、神需要結束這世代 ── 羅十二2,弗二2,林後四4,多二12:

一、主來臨前的光景,要像挪亞日子的光景一樣 ── 太二四37~39:

1. 挪亞活在彎曲悖謬的世代 ── 創六1~22。

2. 在馬太二十四章三十七至三十九節和路加十七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,主耶穌把我們這世代比作挪亞的日子:

a. 洪水以前的挪亞世代,被邪惡的生活所麻醉,那些光景描繪出大災難和主的巴路西亞以前,世人生活的危險光景 ── 太二四21,3,27,37,39。

b. 我們若要有分於得勝者的被提,享受主的巴路西亞,並逃避大災難,就必須勝過今天世人生活那麻醉人的影響 ── 路二一34~36。

二、今天在地上只有兩樣東西 ── 彎曲悖謬的世代和作基督團體彰顯的召會 ── 徒二40,腓二15,林前一2,十二12,27。

三、我們若要成為在召會生活中基督團體的彰顯,就需要成為今日「挪亞的家」,建造團體的基督為方舟;這方舟要拯我們脫離彎曲悖謬的世代,並將我們引進要來神國度的時代 ── 創六8~八3,林前十二12,腓二12~13,彼前三20~21。

四、挪亞所建造的方舟預表基督是神選民的救恩;我們今日所建造的方舟,乃是團體的基督,就是召會,是使我們脫離今日彎曲悖謬並邪惡之世代的救恩 ── 20~21節,林前十二12,27。

五、召會生活是今日的方舟,要結束現今的時代,並帶進國度 ── 2,十二12,27,帖前一1,9~10:

1. 主渴望「挪亞的家」建造方舟,作見證對抗這時代的趨勢,好讓主能使用他們結束這時代,帶進國度時代 ── 來十一7,啟十一15。

2. 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所建造的,乃是團體的基督作方舟,使我們得著救恩,也使我們所照顧的人得著救恩 ── 林前十二12,十四26,腓二12~13。

六、神所要的乃是召會,就是方舟,在其中我們能蒙拯救脫離今日邪惡的世代 ── 徒二40~47:

1. 神要藉著這方舟拯救我們脫離彎曲的世代,把我們引進神的國裡,以成就祂永遠的定旨 ── 太六33,十三43,路十二32,啟十一15。

2. 神在意我們是否在方舟裡,就是在正當的召會生活裡;祂要我們成為團體基督的一部分,就是耶穌之見證的一部分 ── 林前十二12,啟一2,9,11,20,二二16。

七、方舟建造好了,主耶穌就要回來 ── 十九7,二二7,12,20:

1. 主還沒有回來,是因為祂仍在等待方舟得著建造 ── 太十六18,27。

2. 當主恢復中召會的見證成熟了,主耶穌就要回來 ── 啟十九7,二二7,12,20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來十一7:「挪亞因著信,……預備了一隻方舟,使他全家得救,……並且承受了那照著信而得的義。」

徒二40:「……你們要得救,脫離這彎曲的世代。」

啟十一15:「……世上的國,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,祂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」

 今天……乃是活的耶穌的日子;神要一班人憑這位耶穌活著。這些人會成為今日的挪亞,結束現今的時代,帶進要來的時代,就是國度時代。這是今天主正在作的。主的工作不在於對或錯的道理,主的工作乃是吸引愛祂並尋求祂的人;他們有單純的動機,帶著敞開的靈,絕對的跟隨祂,使祂得著召會生活,向全世界宣告反對現今的趨勢,結束現今的時代,並帶進神的國度。這是今天神正在完成的定旨。……主渴望「挪亞之家」來建造方舟,作見證對抗這時代的趨勢;好讓主能使用他們結束這時代,帶進國度時代。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所建造的,乃是今日的方舟;這方舟使我們得著救恩,(腓二12,)也使我們所照顧的人得著救恩。(李常受文集1975~1976年第一冊,380~381頁。)

【信息選讀】

 挪亞得救,不僅脫離神的審判,也脫離彎曲悖謬且邪惡的世代。挪亞進入方舟,耶和華就關了方舟的門。(創七16。)神似乎是說,「即使你改變主意,你也不能出來。我將你關在裡面,你必須留在這裡。」……就一面說,挪亞得救了,他蒙了拯救;但就另一面說,他被監禁了。他的一個兒媳也許說,「我寧願要老家,有許多臥房、浴室、和一間大起居室。你向我們傳講的是很好,但這方舟就像監牢。」……挪亞可能會回答他的兒媳說,「我能作什麼?我們能去那裡?我不能開門,這不在於我,乃在於耶和華。是祂把我們關進來的,我們只能留在這裡。不要受攪擾,要忍耐,再稍等一下。」洪水之後,挪亞同他全家出了方舟,進入新時代。(八16,18。)

 在挪亞的時候,必定不只八個人敬畏並相信神。按照創世記五章,列祖們都活得很久。他們是敬虔的,教導他們的第二代、第三代、以及後來許多代的人,要敬畏神並信靠神。因此我們能確信,除了挪亞和他的家人之外,必定還有許多其他人相信神。雖然這些人可能已經得救,免於永遠的沉淪,但他們卻沒有得救脫離彎曲的世代,也沒有被引進新的時代。有些人也許會質疑,在方舟之外的人怎麼會是得救的。然而,請想想許多相信主耶穌之人的日常生活,他們去看電影,上夜總會,看電視,跟隨現今的時尚。那些有分於這類敗壞事物的人,也許得救免於永遠的刑罰,但他們沒有得救脫離今天彎曲的世代,並且許多人不能被引進基督的國,不能在其中作王。真正得救脫離今天彎曲世代的人,沒有一個跟隨今天世代的路線。一面,我們得救了,因為我們相信主流了祂的血,為我們死了。因此,我們不致永遠滅亡;但另一面,我們也許仍去百貨公司購買摩登、屬世時尚的東西。如果主明天就來,我們有把握祂會將我們引進祂的國麼?不,我們可能與現今的世代同受懲罰。(李常受文集1975~1976年第一冊,437~439頁)

參讀:耶穌的見證,第一、三至四、六至八章;主的恢復以及宗教的現況,第一、四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