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1~10/16 晨興追求(申言指引)

2021年秋季長老訓練

第一篇 神在今時代的需要

每日晨興聖言

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
【鳥瞰】
 神雖是無所不能的,但祂的定旨要行在地上,需要人與祂合作並同工。祂要把我們帶到一個境地,對祂有完全的回應,使人的意志站在祂那邊,祂就有通路,來完成祂的旨意。神為征服祂仇敵,解決祂難處,便賜人權柄管理萬有,特別要管理地,因地已被仇敵篡奪。神需要結束這世代,我們需要成為今日「挪亞的家」,建造團體基督為方舟,為要拯脫離彎曲悖謬世代,引進神的國。神也需要男孩子指召會中的得勝者,他們是神達到祂目的的憑藉,當男孩子被提到天上,撒但被摔到地上及天上宣告,這是神最大的時代行動。

申言示範
第1篇鳥瞰 第1篇總結
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
10/11(週一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願你的國來臨,願「你的旨意」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(太六10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釋神發聲尋找,在地上與祂同心的人?
  2. 請解述神無所不能,但祂受人的限制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直到今天,神還是這樣向人發聲尋找。祂已經定規要將福音傳到地極,使萬民得蒙救恩,但祂必須在地上找著人,得著人與祂同情同心,與祂合作並同工。無論何時何地,只要有人在地上與神同心,神的工作就要藉著他或他們通到地上。
  2. 神是無所不能的,但祂的無所不能受到限制。罪、不信、天然的能力等等,都會攔阻神的能力。主必須給我們光,使我們看見祂所能作的;祂也必須給我們光,使我們看見我們會攔阻祂作。我能將祂放在一個地位上,使祂不能作祂所要作的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0/12(週二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祂……又去禱告說,我父阿,……願「你的旨意」成就。(太二六42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從伊甸園直到如今,有那三個意志在作工?
  2. 請說明在創造裡,人的意志功用如何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從伊甸園直到如今,有三個意志在作工—神的意志、撒但的意志、和人的意志。神不願除去人的意志。祂要人的意志站在祂那邊,所以祂也接受隨之而來的限制。神不願強迫人作什麼。今天祂的無所不能是相對的,因祂受到一些限制。
  2. 在創造裡,神將祂的全能置於人意志的限制之下。人的意志可以在神的一邊,也可以在自己的一邊、或在撒但的一邊限制神。人的意志若能向著神,神就要比創世以前得著更多的榮耀。所以這個無所不能,會比在已過的永遠裡大得多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0/13(週三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又叫他們成為國度,作祭司,歸與我們的神;他們要在地上「執掌王權」。(啟五10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釋創一28的制伏與創二15的看守,有何意義?
  2. 請解述神不直接對付撒但,祂要用人來對付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創一28的「制伏」,可譯作「征服」;一個是創二15的「看守」,可譯作「守衛」。在這裡我們能夠看見神是派人征服地、守衛地。神要人不許撒但侵犯地。但就因有撒但在地上作破壞的工作,所以神要人把地從撒但的手下收回來。
  2. 有人問:神為什麼不自己把撒但扔到無底坑,扔到火湖裡去?我們的答覆是神能夠這樣作,但是神自己不作。……神要用人對付祂的仇敵。神為著要對付祂的仇敵,所以造人。神要受造的「人」對付受造而墮落的「撒但」。神所要用的是受造的人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0/14(週四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你們要得救,脫離這「彎曲的世代」。(徒二40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神要用今日的挪亞,來結束這個世代?
  2. 請解述挪亞全家進入方舟,有何屬靈的意義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今天乃是活的耶穌的日子;神要一班人憑這位耶穌活著。這些人會成為今日的挪亞,結束現今的時代,帶進要來的時代,就是國度時代。主渴望「挪亞之家」來建造方舟,作見證對抗這時代的趨勢;讓主能使用他們結束這時代帶進國度時代。
  2. 挪亞得救,不僅脫離神的審判,也脫離彎曲悖謬且邪惡的世代。挪亞進入方舟,耶和華就關了方舟的門。就一面說,挪亞得救了,他蒙了拯救;但就另一面說,他被監禁了。是祂把我們關進來的,我們只能留在這裡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0/15(週五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「這磐石」上,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。(太十六18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述要得救脫離邪惡的世代,就需要建造方舟?
  2. 請解明我們與神合作,要留心消極和積極的兩面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只有八個人在方舟裡藉水得救,脫離那彎曲的世代。許多人也許已經得救免於永遠的沉淪,但沒有太多人進入方舟。我們要得救免於永遠的沉淪,不需要作什麼;但我們要得救脫離邪惡的世代,就需要建造方舟。
  2. 我們若與神的運行合作,在消極一面,我們自然而然蒙拯救脫離這彎曲的世代;在積極一面,我們要進入表徵正當召會生活的方舟。我們需要進入正當的召會生活,就是我們的「監牢」。召會是監牢,但召會也是最好的「娛樂」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0/16(週六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,……她的孩子「被提」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裡去了。(啟十二5)                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釋創三女人的後裔,其屬靈的意義?
  2. 請闡釋男孩子被提,為結束召會時代引進國度時代。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創世記三章女人的後裔主要的是指主耶穌,但得勝者在這後裔裡也有分。女人的後裔包括召會,特別是得勝者。雖然主傷了撒但的頭,但他仍在作工。女人的後裔要傷撒但的頭,這事應驗於啟十二男孩子。那獨一的得勝者包括所有得勝者。
  2. 男孩子使神能有所行動。如果沒有男孩子和被提,神就無法有時代的行動。我們絕不該忘記,神是能被限制的。神的心意是要受造之物來對付墮落的受造之物。照著祂的定旨,全召會都該對付撒但;然而,召會墮落了,需要得勝者興起來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【總結】
 神是一位有旨意、有目的、有計劃、有經綸的神,祂在今時代的需要,包括要恢復地、要結束這世代、要得著男孩子使祂能有憑藉,帶進神的國。神這些需要,能得著成就,在於在召會中得著一班人,與神表同情,運用他自由的意志站在神這邊,與祂合作;他們要行使對爬物的權柄,制伏並征服背叛的地,使神能恢復地來為著祂的國;面對這彎曲悖謬的世代,使人生活在危險麻醉的影響,他們要成為今日「挪亞的家」,建造團體基督為方舟,蒙拯救脫離這邪惡的世代;對撒但爭戰,神要藉男孩子被提到天上,爭戰後將撒但摔下,這是神最大的時代行動。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