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1 週一,晨興聖言・秋季長老訓練1

2021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

第一週 神在今時代的需要

讀經:創一26,28,弗一9,11,三11,太六10,七21,十二50,二四37~39

【週一、週二】綱要

壹、神需要我們的合作,好使祂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,並使祂永遠的定旨得以成就 ── 林前六17,太七11,十二50:

一、神得著人與祂合作,才能把祂在天上所計畫的成就到地上 ── 約七17,十五4~5:

1. 神需要在地上得著人與祂同情同心,與祂合作並同工 ── 腓三15,西三2。

2. 只要有人在地上與神同心,願意和神同工,神的工作就要通到地上 ── 林前十五58,十六10。

二、我們的眼睛需要得開,看見神的受限制,並看見我們該如何與祂合作 ── 太六10,十八18~19,林後六1:

1. 神是無所不能的,但祂的無所不能受到限制,因為祂必須有某些適合祂作工的條件 ── 約七17,太七21。

2. 人被造有自由意志;神在這裡開始受限制 ── 創一26:

a. 在創造裡,神將祂的全能置於人意志的限制之下 ── 28節,二9,16~17。

b. 神要人的意志站在祂那邊,所以祂也接受隨之而來的限制 ── 約四34,五30,六38,羅十二2~3。

3. 作為基督生機、奧祕之身體的肢體,我們若不是彰顯祂,就是限制祂 ── 林前十二12~13,18~20,27:

a. 主需要把我們帶到一個地步,叫我們沒有什麼攔阻祂去作祂所願意的 ── 六17,太六10,七21,十二50,弗一1,9,五17。

b. 一旦主把我們帶到一個境地,對祂有完全的回應,祂就有自由無阻的通路,來完成祂的旨意;這樣,神的定旨就沒有什麼是不能作到地上的 ── 太六10,二六39,42,來十三21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太六10:「願你的國來臨,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」

林前十二27:「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,並且各自作肢體。」

林前十六10:「若是提摩太來到,你們要留心,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,因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樣。」

 當神要向以色列人說話、作工時,神就先問以賽亞,說,「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」(賽六8。)神已經定規要向人說話,對人作工,但祂必須在地上找著人與祂同心,和祂同工。直到今天,神還是這樣向人發聲尋找。祂已經定規要將福音傳到地極,使萬民得蒙救恩,(太二八19,徒一8,十三47,)但祂必須在地上找著人,得著人與祂同情同心,與祂合作並同工。無論何時何地,只要有人在地上與神同心,願意和神同工,神的工作就要藉著他或他們通到地上。神若在地上找不到人,神就只能在天上有工作的心願和計畫,不能在地上有工作的施行和成全。神能在地上找著人,才能把祂在天上所願望、計畫的成就到地上。(啟示的事奉,69~70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神是無所不能的,但祂的無所不能受到限制,因為祂必須有某些適合祂作工的條件。問題是我們有否站在讓祂顯明祂能力的地位上。我知道我不能幫助神,我不能促進祂作任何事情。但我可能有些東西會攔阻祂。罪、不信、天然的能力等等,都會攔阻神的能力。主必須給我們光,使我們看見祂所能作的;祂也必須給我們光,使我們看見我們會攔阻祂作什麼。我能將祂放在一個地位上,使祂不能作祂所要作的。天地的創造者,會受我們限制。願主鑒察我們的心,並徹底對付我們。在我裡面有沒有什麼是攔阻祂的?我的基督徒生活中有沒有其他的倚靠?有沒有憑眼見或感覺的傾向,或者我是憑信而行?我的生命中只有神麼?祂要作我的生命和能力。我有沒有什麼計畫、程序,是頂替祂的?我信靠祂使無變有麼?我信靠祂叫死人復活麼?祂始終是復活的神。我們若靠近祂而活,就必看見光。我們若住在祂裡面,光是確定的。我們發現有什麼攔阻,不是憑著察驗自己,乃是憑著在祂面前。

 基督的身體就是那彰顯基督的。……身體可能是祂的彰顯,也可能成為祂的限制。祂在地上,是在肉體受限制的身體裡行動;今天,祂是在屬靈的身體 ── 祂的召會 ── 裡行動,彰顯並表顯祂自己。祂在那靈裡,在祂屬靈的身體裡行動。祂在地上,是在祂肉身的身體裡表顯祂自己;今天祂仍然在一個身體裡表顯祂自己,不過那是個屬靈的身體。我們是這屬靈身體的肢體,我們若不是用來彰顯祂,就是限制祂。當我們蒙光照,看見我們的責任有多大時,那將是個不得了的日子。我們是基督惟一的彰顯。身體是祂彰顯自己的憑藉。在我的身體之外,我還有什麼彰顯?沒有。同樣的原則,我們在一個地位上,或者給祂完全的彰顯,或者使祂不能彰顯祂自己。為這緣故,基督絕對的主宰無比重要。為了讓祂藉著祂的身體,對付這世界,對付屬靈界裡的邪惡情況,並彰顯祂自己,我們就不可在任何一面限制或約束祂。(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二十六冊,127~129頁。)

參讀: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二十六冊,第一百八十三篇;神中心的工作與正確的屬靈經歷,第十二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