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6 週六,晨興聖言・秋季長老訓練1

Podcast

2021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

第一週 神在今時代的需要

讀經:創一26,28,弗一9,11,三11,太六10,七21,十二50,二四37~39

【週六】綱要

肆、神需要男孩子為著祂最大的時代行動 ── 十二1~5,7~12:

一、男孩子是指召會中的得勝者,就是指神子民中有一部分人,這一部分人是得勝的 ── 二26~27,十二5。

二、得勝者是神達到祂目的的憑藉;男孩子使神能夠行動 ── 10~11節:

1. 男孩子是由得勝者所組成,他們替召會站住,站在全召會所當站的地位,替召會作事情 ── 二7下,11下,17下,26~28,三5,12,21,十二5,11。

2. 當神得著這些得勝者,祂的目的就達到了,祂也滿足了。

三、宇宙光明的婦人,代表神全體的子民,而男孩子乃是這婦人裡面較剛強的部分 ── 創三15,啟十二1~2,5:

1. 在聖經裡,神子民中較剛強的人被視為一個集體單位,為神爭戰,將神的國帶到地上 ── 5,10~11節。

2. 神要用男孩子來成就祂的經綸,完成祂的定旨 ── 提前一4,提後一9,弗一9,11,三11:

a. 神需要男孩子來打敗祂的仇敵,帶進祂的國,使祂永遠的定旨得以完成 ── 啟十二10。

b. 主的恢復就是今天神經綸的實行,而神的經綸只能藉男孩子來完成 ── 5節。

四、男孩子與神最重要的時代行動有關 ── 太六9~10,啟十二10,十一15:

1. 神要結束這時代,並帶進國度時代;為此神必須得著男孩子作祂時代的憑藉。

2. 男孩子被提,結束了召會時代,並引進國度時代 ── 十二5,10。

3. 男孩子被提到天上,撒但被摔到地上,以及天上的宣告,表明男孩子要把國度帶到地上;這是神最大的時代行動 ── 5,9~10節,十一15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啟十二5,10~11:「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,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;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裡去了。……我們神的救恩、能力、國度、並祂基督的權柄,現在都來到了,因為那……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,已經被摔下去了。弟兄們勝過他,是因羊羔的血,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……。」

 創世記三章女人的後裔主要的是指主耶穌,但得勝者在這後裔裡也有分。女人的後裔包括召會,特別是得勝者。雖然主傷了撒但的頭,但他仍然在作工。女人的後裔要傷撒但的頭,這事的應驗可見於啟示錄十二章的男孩子。那獨一的得勝者包括了所有的得勝者。(10~11。)

 當神對某一件事的態度改變時,祂就有一個時代的行動。每一個時代的行動都帶進神的新路。神最重要的時代行動是在啟示錄十二章。祂要結束這個時代,帶進國度時代。……祂怎樣才能結束這個時代,帶進另一個時代?祂必須得著祂時代的憑藉。(譯自「聖潔沒有瑕疵」英文版附錄。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男孩子的被提結束召會時代並引進國度時代。男孩子使神能有所行動。如果沒有男孩子和被提,神就無法有時代的行動。我們絕不該忘記,神是能被限制的。在祂一切的行動中,祂等候人。神在天上的捆綁是基於我們在地上的捆綁;神在天上的釋放是基於我們在地上的釋放。每一件事都在於召會。

 神的心意是要受造之物來對付墮落的受造之物。照著祂的定旨,全召會都該對付撒但;然而,召會墮落了,所以需要得勝者興起來。神的定旨得以在得勝者身上成就,是因為他們與祂同工。我們在整本聖經都能看見得勝者的原則。神總是得著一班得勝者,來進行時代的行動。

 召會歷史中,第一個特別的行動是「改教運動」。在這時代的行動中,神使用了路德馬丁(Martin Luther)。在威爾斯復興之後,「弟兄們」也為神用以開始神的新行動。羅伯斯伊凡(Evan Roberts)和賓路易師母(Mrs. Jessie Penn-Lewis)這兩位,認識關於屬靈爭戰的事;他們知道如何對付撒但。……羅伯斯伊凡曾經十年沒有出現,再被遇見時說,「我在那裡禱告國度的禱告。」每當神要有一個時代的行動,就必須得著祂的憑藉。

 我們是在這時代的末了麼?我們如果是的話,國度很快就會開始。如果一個時代行動近了,神就需要憑藉;一般的工作已經不足以應付了。神的兒女缺少異象,他們沒有看見局面的嚴重和迫切。「現在」是時代的事。僅僅作主的好僕人已經不夠了,這對神沒有太大用處。請注意,我們並不是說沒有用處。我們要作什麼來結束這個時代,帶進下一個時代呢?這是一個特別的時候,所以需要有特別的基督徒作特別的工作。

 今天神正在等待男孩子。只有男孩子的被提能帶進啟示錄十二章十節裡的事。神有一個次序,祂是照著那個次序作工的。如今祂的眼目已經從召會轉移到國度。

 在所有時代的行動中,男孩子是最大的,因為這除去人的能力和魔鬼的能力,並帶進國度。(譯自「聖潔沒有瑕疵」英文版附錄。)

參讀:召會的建造,第二章;完成神永遠定旨的生活,第二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