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5 週五,晨興聖言・秋季長老訓練1

Podcast

2021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

第一週 神在今時代的需要

讀經:創一26,28,弗一9,11,三11,太六10,七21,十二50,二四37~39

【週四、週五】綱要

參、神需要結束這世代 ── 羅十二2,弗二2,林後四4,多二12:

一、主來臨前的光景,要像挪亞日子的光景一樣 ── 太二四37~39:

1. 挪亞活在彎曲悖謬的世代 ── 創六1~22。

2. 在馬太二十四章三十七至三十九節和路加十七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,主耶穌把我們這世代比作挪亞的日子:

a. 洪水以前的挪亞世代,被邪惡的生活所麻醉,那些光景描繪出大災難和主的巴路西亞以前,世人生活的危險光景 ── 太二四21,3,27,37,39。

b. 我們若要有分於得勝者的被提,享受主的巴路西亞,並逃避大災難,就必須勝過今天世人生活那麻醉人的影響 ── 路二一34~36。

二、今天在地上只有兩樣東西 ── 彎曲悖謬的世代和作基督團體彰顯的召會 ── 徒二40,腓二15,林前一2,十二12,27。

三、我們若要成為在召會生活中基督團體的彰顯,就需要成為今日「挪亞的家」,建造團體的基督為方舟;這方舟要拯我們脫離彎曲悖謬的世代,並將我們引進要來神國度的時代 ── 創六8~八3,林前十二12,腓二12~13,彼前三20~21。

四、挪亞所建造的方舟預表基督是神選民的救恩;我們今日所建造的方舟,乃是團體的基督,就是召會,是使我們脫離今日彎曲悖謬並邪惡之世代的救恩 ── 20~21節,林前十二12,27。

五、召會生活是今日的方舟,要結束現今的時代,並帶進國度 ── 2,十二12,27,帖前一1,9~10:

1. 主渴望「挪亞的家」建造方舟,作見證對抗這時代的趨勢,好讓主能使用他們結束這時代,帶進國度時代 ── 來十一7,啟十一15。

2. 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所建造的,乃是團體的基督作方舟,使我們得著救恩,也使我們所照顧的人得著救恩 ── 林前十二12,十四26,腓二12~13。

六、神所要的乃是召會,就是方舟,在其中我們能蒙拯救脫離今日邪惡的世代 ── 徒二40~47:

1. 神要藉著這方舟拯救我們脫離彎曲的世代,把我們引進神的國裡,以成就祂永遠的定旨 ── 太六33,十三43,路十二32,啟十一15。

2. 神在意我們是否在方舟裡,就是在正當的召會生活裡;祂要我們成為團體基督的一部分,就是耶穌之見證的一部分 ── 林前十二12,啟一2,9,11,20,二二16。

七、方舟建造好了,主耶穌就要回來 ── 十九7,二二7,12,20:

1. 主還沒有回來,是因為祂仍在等待方舟得著建造 ── 太十六18,27。

2. 當主恢復中召會的見證成熟了,主耶穌就要回來 ── 啟十九7,二二7,12,20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太十六18:「……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,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。」

腓二12~13:「……就當恐懼戰兢,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,因為乃是神……在你們裡面運行……。」

腓二15:「使你們無可指摘、純潔無雜,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,作神無瑕疵的兒女……。」

 只有八個人在方舟裡藉水得救,脫離那彎曲的世代。許多人也許已經得救免於永遠的沉淪,但沒有太多人進入方舟。我們要得救免於永遠的沉淪,不需要作什麼;但我們要得救脫離邪惡的世代,就需要建造方舟。腓立比二章十二節說,「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。」……這不是得救免於永遠的沉淪,乃是得救脫離十五節所題彎曲悖謬的世代。……我們許多人只能說,我們已經得救免於永遠的沉淪;……免於沉淪只是我們救恩的一半。我們也需要得救脫離另一半,就是脫離這彎曲悖謬的世代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五至一九七六年第一冊,439~440頁。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得救免於永遠的沉淪,只需要我們說,「哦,主耶穌,我是罪人。我感謝你為我死。你是神的兒子,你是我的救主。主耶穌,赦免我,我悔改,並且相信你。」這就夠使我們靠恩得救。然而,我們救恩的餘下部分就需要我們與神合作。腓立比二章十三節說,「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,在你們裡面運行,使你們立志並行事。」對此我們要說,「神阿,我對你的運行說阿們。」我們若與神的運行合作,在消極一面,我們自然而然蒙拯救脫離這彎曲的世代;在積極一面,我們要進入表徵正當召會生活的方舟。

 我們需要進入正當的召會生活,就是我們的「監牢」。……有些聖徒的父母說,「可憐你自己罷。不要這麼頻繁的去你們的召會。你已經每週六和主日都去召會,這就夠了。不要忘了這是假日。為什麼你不度假,使自己有所享受?」然而,這樣說的人不曉得我們有更好、更高的事;他們不知道我們在享受屬天、屬靈、美妙的「娛樂」。我們被監禁在召會生活裡,我們喜愛這樣。召會是監牢,但召會也是最好的「娛樂」。(李常受文集1975~1976年第一冊,440~441頁。)

 使徒們在傳福音的時候,也在建造方舟,在其中享受完滿的救恩。方舟是什麼?方舟就是團體的基督。使徒一面傳講個人的基督,一面建造團體的基督。藉著這團體的基督,千萬人不僅蒙拯救脫離神的審判,也蒙拯救脫離那彎曲悖謬的世代。

 我們在建造召會。召會就是團體的基督,(林前十二12,)這基督可以說就是今天的方舟。千萬的人因著進到召會生活裡蒙了拯救。許多人能作見證,他們如何因著來到召會蒙了拯救。你可能已經得救多年,但直至你來到召會,你才脫離了這彎曲的世界。那團體的方舟分別了你。我們一來到召會裡,就不需別人告訴我們從世界出來;我們就是這樣過召會生活,常常來聚會;……藉著過召會生活,一切屬這彎曲世代的東西都不見了。什麼能救我們脫離這悖謬的世代?過召會生活能救我們。我們在建造方舟,那方舟能救我們,也能救別人脫離神所定罪的世代。(創世記生命讀經,500~501頁。)

參讀:創世記生命讀經,第七、二十九至三十一篇;現今邪惡世代中基督的恢復,第一至二、五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