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2 週二,晨興聖言・秋季長老訓練1

2021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

第一週 神在今時代的需要

讀經:創一26,28,弗一9,11,三11,太六10,七21,十二50,二四37~39

【週一、週二】綱要

壹、神需要我們的合作,好使祂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,並使祂永遠的定旨得以成就 ── 林前六17,太七11,十二50:

一、神得著人與祂合作,才能把祂在天上所計畫的成就到地上 ── 約七17,十五4~5:

1. 神需要在地上得著人與祂同情同心,與祂合作並同工 ── 腓三15,西三2。

2. 只要有人在地上與神同心,願意和神同工,神的工作就要通到地上 ── 林前十五58,十六10。

二、我們的眼睛需要得開,看見神的受限制,並看見我們該如何與祂合作 ── 太六10,十八18~19,林後六1:

1. 神是無所不能的,但祂的無所不能受到限制,因為祂必須有某些適合祂作工的條件 ── 約七17,太七21。

2. 人被造有自由意志;神在這裡開始受限制 ── 創一26:

a. 在創造裡,神將祂的全能置於人意志的限制之下 ── 28節,二9,16~17。

b. 神要人的意志站在祂那邊,所以祂也接受隨之而來的限制 ── 約四34,五30,六38,羅十二2~3。

3. 作為基督生機、奧祕之身體的肢體,我們若不是彰顯祂,就是限制祂 ── 林前十二12~13,18~20,27:

a. 主需要把我們帶到一個地步,叫我們沒有什麼攔阻祂去作祂所願意的 ── 六17,太六10,七21,十二50,弗一1,9,五17。

b. 一旦主把我們帶到一個境地,對祂有完全的回應,祂就有自由無阻的通路,來完成祂的旨意;這樣,神的定旨就沒有什麼是不能作到地上的 ── 太六10,二六39,42,來十三21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約六38:「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,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,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。」

太二六42:「祂……又去禱告說,我父阿,……願你的旨意成就。」

 在已過的永遠裡,並在將來的永遠裡,神是伊勒沙代;沒有什麼可限制祂。在兩個永遠裡,沒有什麼能終止、攔阻或耽延祂。但神有一個意願。祂有一個兒子,但祂要得著許多的兒子,祂要得著一班人,有分於祂的生命,並表顯祂的兒子。為這緣故,祂創造天地和人。但這裡有個難處:人被造有自由意志。這裡神開始受限制。從伊甸園直到如今,有三個意志在作工 ── 神的意志、撒但的意志、和人的意志。神不願除去人的意志。祂要人的意志站在祂那邊,所以祂也接受隨之而來的限制。神不願強迫人作什麼。祂朝著祂的目標作工。在兩個永遠裡,神的無所不能是絕對的;今天祂的無所不能是相對的,因祂受到一些限制。(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二十六冊,一二九至一三○頁。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在創造裡,神將祂的全能置於人意志的限制之下。人的意志可以在神的一邊,也可以在自己的一邊、或在撒但的一邊限制神。人的意志若能向著神,神就要比創世以前得著更多的榮耀。所以這個無所不能,在將來的永遠裡,會比在已過的永遠裡大得多。將來雖然有限制的可能,但那時神將不受限制,因為我們已被帶到一個境地,凡是出於神的,我們都會贊同。所以神要得著更大的榮耀。將來還是有一個分開的意志,但這意志服從神,對神乃是榮耀。神這樣作是冒著險。我的度量將成為神能力的度量;神有多大,就在於我的度量容讓祂有多大。這是瓦器裡的度量。我若擴大我的度量,就是擴大神在我裡面的能力。今天神的能力受我的度量限制,它是受制於我的意志、我的服從、我的順從和信心。神的能力取決於我對祂的信心。我是規格,是標準。今天神的全能受制於你和我。

 有一位的意志絕對與神的意志聯合,神在祂身上不受限制,這一位就是主耶穌。神能在祂身上,並藉著祂作神所喜歡的。藉著祂的死與復活,有一個身體憑著那靈的能力形成了;今天神在尋找一些肢體,對祂會有完全的回應,並且在他們身上,神的意願所受的限制會永遠除去。……在我能帶進永遠的計畫以前,祂必須在我身上有自由的通路。……國度的意思就是神能作祂所要作的,祂有祂自己的通路。祂是不受攔阻的,祂有權柄和能力,所以有榮耀。……有一天,召會將是祂的器皿,盛裝祂所要的一切,但今天這就必須開始。……你不能期待神顯明比你所給祂更大的度量。祂是絕對無限的。今天神的能力完全受制於我們的度量。神無法比我們所是的更有能力。祂已將祂自己放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成為祂的管道;我們能將祂關在外面,也能釋放祂。整個神聖計畫的得失都在於此。

 主必須把我們帶到一個地步,叫我們沒有什麼攔阻祂,我們在主手中是柔軟的。祂必須把我們帶到一個境地,對祂自己有完全的回應,使祂能有自由無阻的通路。這樣,就沒有什麼是祂所不能作的。「子從自己不能作什麼。」(約五19。)這就是祕訣!哦!我們頑固的性情!「主,從今天起,願我得著恩典,不信靠自己,不用自己的能力,也不高估自己。願一切攔阻你的,都放在血底下。」(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二十六冊,一三○至一三二頁。)

參讀: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七冊,第二十八篇;認識生命與召會,第十五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