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3 週三,晨興聖言・秋季長老訓練1

2021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

第一週 神在今時代的需要

讀經:創一26,28,弗一9,11,三11,太六10,七21,十二50,二四37~39

【週三】綱要

貳、神需要人恢復地 ── 創一26,28,太六10,啟五10:

一、人為神所造有權柄管治地,是要制伏地、征服地,因而為神恢復地 ── 創一26,28。

二、神給人管治權,目的是征服神的仇敵,那背叛神的撒但 ── 26,28節:

1. 創世記一章二十八節的「制伏」含示,神在地上與祂的仇敵撒但之間進行著一場激烈的爭戰;誰贏得地,誰就得勝。

2. 神有一個難處,就是天使長撒但,他背叛神,並成為神在宇宙中,特別是在地上的仇敵 ── 賽十四12~14,結二八12~18:

a. 神為了征服祂的仇敵,從而解決祂的難處,便賜人權柄管理祂所造的萬有 ── 創一26。

b. 人特別要管理地,甚至制伏地,因為地已經被背叛神的仇敵所篡奪 ── 28節。

c. 神需要人行使祂對所有爬物的權柄,也需要人制伏並征服背叛的地,好使神能恢復地來為著祂的國 ── 太六9~10,啟五10。

3. 神要用人對付祂的仇敵;為這目的,神造了人;神要受造的「人」對付受造而墮落的「撒但」 ── 創一28。

4. 我們若沒有從撒但的手下把地收回來,那就還沒有達到神創造人的目的,就是要制伏地並施行管治;我們必須對付撒但並恢復地,這是為著神的好處,以滿足神的需要 ── 28節,太六9~10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創一28. 「……要繁衍增多,遍滿地面,並制伏這地,也要管理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、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。」

啟五10. 「又叫他們成為國度,作祭司,歸與我們的神;他們要在地上執掌王權。」

 在創世記裡有兩個辭是很有意思的。一個是一章二十八節的「制伏」,也可以譯作「征服」;一個是二章十五節的「看守」,也可以譯作「守衛」。在這裡我們能夠看見神是派人征服地、守. 地。神的本意是要把地給人居住,而不是要地荒涼。(賽四五18。)神要人不許撒但侵犯地。但是問題就是因為有撒但在地上,撒但要在地上作破壞的工作,所以神要人把地從撒但的手下收回來。(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四冊,11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有人問說:神為什麼不自己把撒但扔到無底坑裡去,扔到火湖裡去?我們的答覆是神能夠這樣作,但是神自己不作。……神要用人對付祂的仇敵。神為著要對付祂的仇敵,所以造人。神要受造的「人」對付受造而墮落的「撒但」。神所要用的是受造的人。

 許多時候,救人的工作不一定是神的工作。救人,是解決人的問題;而神的工作是要人掌權,是為著治理神自己所造的萬物。在神的造物中,需要一個掌權者,神就是揀選人來作這一個掌權者。我們如果只是為著我們人的話,那我們所有的追求,就不過是盼望我這個人能夠更愛主,我這個人能夠更聖別,我這個人能夠更熱心,我這個人能夠救人的靈魂。這一切固然都好,但……都是顧念人得著好處,並沒有顧念到神的工作,神的需要。……我們感謝神,神將勸人與祂自己和好的職分賜給了我們。但是,另一面,我們就是把全世界的人都拯救來了,我們還有一個神的工作沒有作,神的需要還沒有滿足。在這裡還有一件事,叫作神的工作,神的需要。神在造人的時候,就說出了祂的需要是什麼。神給我們看見祂的需要就是有人能夠掌權,能夠管理祂手下的造物。管理不是一件小事,乃是一件大事。神需要有可以託付而不出事情的人,這就是神的工作,這就是神所要得著的。

 弟兄姊妹們,這是需要代價的!我們知道鬼會說話,鬼曾說,「耶穌我認識,保羅我也知道;你們卻是誰?」(徒十九15)問題就在這裡:鬼碰著你,鬼逃不逃?固然,傳福音需要代價,但是,對付撒但是更需要代價的。

 這並不是一篇道理,這是需要實行的,代價是非常大的。如果神要人去推翻撒但所有的工作和權柄,我們就非得完全的、絕對的順服主不可。我們作別的工作,為自己留下地位,關係還小;但是,對付鬼魔的工作,是一點沒有法子為自己留下地位的。我們能留下自己讀聖經,留下自己傳福音,留下自己幫助召會,留下自己幫助弟兄,但是,對付撒但,就不能留下自己。你要留下自己,你就推他不動。願意神開我們的眼睛,使我們看見,神的目的是要我們絕對的為著祂。三心二意的人沒有法子對付撒但。(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四冊,11~14頁。)

參讀:李常受文集1970年第一冊,藉著在生命中長大並在生命中盡功用而建造召會,以完成神的定旨,第一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