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2 週一,晨興聖言・長老訓練4

〔語音〕              

2023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:
認識、經歷、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,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

晨興聖言,第四週
在真正的召會生活中,以基督為我們的生活而顯大祂,並對付己而有在神聖榮耀裡的一

讀經:腓一19~26,四22,賽四三7,林前十31,羅十一36,約十七22

【第四週 週一】綱目

壹、「我知道,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,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終必叫我得救。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,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,只要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,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,現今也照常顯大,因為在我,活著就是基督」 ── 腓一19~21上:

一、活基督以顯大祂,乃是有分於基督在生命裡的救恩;這使我們得救脫離不活基督的失敗,並脫離不顯大基督的失敗 ── 羅五10。

二、腓立比一章十九節的得救指得著維持並加力,能活基督而顯大基督;這需要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。

三、保羅說,他得救是「藉著你們的祈求」,這是基督身體(召會)的供應;被囚並沒有使保羅與基督的身體隔離,斷絕這身體的供應。

四、保羅經歷救恩的祕訣,就是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;當我們享受耶穌基督那包羅萬有、全備供應的那靈,並被祂充滿,基督就得著顯大,並成為我們的彰顯 ── 來一9下,三15下,六4下,林前十二3下。

五、我們需要在身體的生活裡,並留在建造身體的祭司事奉裡,使我們能持續的享受那靈全備的供應,就是身體的供應,好活基督以顯大基督 ── 詩一三三2,出三十26~31,腓一19,羅十五16,彼前二5、9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腓一19~21:「因為我知道,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,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終必叫我得救。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,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,只要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,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,現今也照常顯大,因為在我,活著就是基督,死了就有益處。」

〔腓立比一章十九節〕的得救就是〔二章十二節〕的作成救恩,指得著維持並加力,能活基督而顯大基督。……這需要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(聖經恢復本,腓一19註4)。

〔一章十九節的祈求〕是基督身體(召會)的供應。被囚並沒有使保羅與基督的身體隔離,斷絕這身體的供應(腓一19註1)。


【信息選讀】

腓立比一章十八至二十節在原文是一個句子。十八節保羅說,「這有何妨呢?或假意,或真誠,無論怎樣,基督究竟被宣傳開了,為此我就歡喜,並且還要歡喜。」十九節以「因為」開始,這指出十九節是十八節的說明。十九節〔裡〕……「這事」指的是前幾節保羅所題不同傳基督的方式。保羅知道這些不同的傳揚,藉著眾聖徒的祈求,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終必叫他得救。接著二十節這樣開始:「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」,這句話形容十九節的得救。保羅滿懷希望,期待享受救恩。二十節指明,保羅所期待享受的救恩就是:沒有一事會叫他羞愧,只要凡事放膽,總叫基督在他身體上照常顯大。

保羅寫信給腓立比人時,身在遠離家鄉的異國監獄裡。保羅很有理由憂愁、哀傷。他的處境這麼艱難,他應該很容易為這種情景哀哭。……他若哀哭〔而不喜樂〕,就不會在那種環境中經歷救恩。假定你是一個關在羅馬監獄裡的猶太人,你會喜樂麼?……保羅不哀哭,反倒在主裡喜樂。對他來說,所有發生的事,終必叫他得救。

按照這幾節的上下文,得救的意思是沒有一事會叫保羅羞愧。不只他不覺得羞愧,而且沒有一事叫他羞愧。基督在保羅的身體上顯大。二十節所說的顯大基督,正是十九節所題到的得救。這就是說,照著保羅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那個救恩,就是他不至羞愧,反倒在他身體上顯大基督。因此,二十節說明什麼叫作實際的享受救恩。……享受這種救恩就是活基督。所以二十一節保羅說,「因為在我,活著就是基督。」

保羅的苦難並沒有叫他羞愧,反倒給他機會顯大基督。我們若經歷這幾節所說的救恩,那麼當我們遭遇苦難時,就會顯大基督而不至羞愧。但是,我們若被苦難打倒,被苦難壓傷而滿了罣慮,這就叫我們羞愧。但我們若在苦難中顯大基督,我們就會經歷這個救恩。

保羅經歷救恩的祕訣,就是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。藉著這全備的供應,保羅所遭遇的每一件事,終必叫他得救。……實際上,在我們的經歷裡,得救、基督和那靈全備的供應就是一個。但是,如果我們要享受基督,並經歷祂在每一種境遇中成為我們的救恩,我們就需要那靈全備的供應。使徒保羅被監禁的時候,那靈怎樣住在他裡面,今天那靈也住在我們裡面。藉著這樣一位靈的供應,保羅享受了救恩(腓立比書生命讀經,64~67頁)。

參讀:腓立比書生命讀經,第六至七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