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1 週六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6

〔語音〕              

2022年感恩節特會: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

晨興聖言,第六週
作向主敞開的器皿,並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過平常的日子

讀經:創二7,羅九21~23,林後四7,提後二20~21

【第六週 週六】綱目

三、重生雖是最大的神蹟,卻平常的發生了;因此,重生是神奇而平常的事,是我們基督徒生活中神奇的平常事 ── 約三3,5~6,8,彼前一23。

四、呼求主名乃是平常事,但是當我們呼求的時候,我們接受了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總和,這又是神奇的 ── 羅十12,耶三三3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羅十12~13:「因為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,眾人同有一位主,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。因為「凡呼求主名的,就必得救」。」

約三6:「從肉體生的,就是肉體;從那靈生的,就是靈。」

我們呼求主耶穌的時候,就接受了經過過程的三一神。我們開口呼求,是最平常的事。呼求「哦,主耶穌」是平常的。我們能以任何方式,在任何時間和任何地點,呼求主的名。感謝主,呼求「哦,主耶穌,哦,主耶穌」,乃是平常的事。但是我們呼求「哦,主耶穌」的時候,你知道我們得著什麼?我們乃是得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!這是神奇的。得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,是最高的神蹟,是一切神蹟中最大的神蹟。要接受祂,我不需要盛裝、沐浴淨身、並合宜虔誠的跪下,作正式的禱告。我不需要花幾天「等候主」,才能接觸、接受並享受祂。我所需要作的,乃是呼求「哦,主耶穌」,我就得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我的享受。這是全宇宙中最大的神蹟,也是歷世歷代一切神蹟的總和與集大成。這完全是神奇的,卻又是如此平常。我們開車的時候,或睡覺以前,都能呼求主的名。(李常受文集1987年第三冊,485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重生乃是神奇的平常事。有些內裡生命派的教師說,重生不是那麼容易,他們稱重生為「頭一個福分」。我讀了好些著作,想要明白什麼是重生,但直到讀了史百克弟兄(T. Austin-Sparks)的一篇文章,我才找到答案。他說,重生是在我們人的生命以外,接受神的神聖生命。我讀到那個定義的時候,真是喜樂。從那一天起,我明白了什麼是重生。重生乃是在我們的靈裡由那靈所生,(約三3,5~6,)因而得著神的神聖生命,成為神的兒子。(一12~13。)

我們觀察到許多人是真的在一瞬間得了重生。這是神奇的,也是平常的。這是神奇的平常事。(李常受文集1987年第三冊,486~488頁)

現在我舉聖經的例證給你們看,屬靈生命的事都是一些平常事。〔羅馬十章六至七節指明〕誰也不能叫基督從天上來到地上,再從地上下到陰間,又從死裡復活。基督全都替我們作好了。……神把祂的救恩,替我們全都預備好了。正如神在地上已經為人預備了空氣,人一生下來,只要一聲啼哭,就把空氣吸進去了。今天人要得救,也只要開口呼喊:「哦,主耶穌!」就得著了。

主這靈已經在你口裡,在你心裡;主這話也已經在你手中,在你裡面。你現在只要接受這話,接觸這靈,主就要作你的供應,你就得以天天得救,天天被聖靈充滿,天天讓聖靈降在你身上。這該是你每天的經歷……。慕迪弟兄曾說過一句話:「宇宙間最大的神蹟奇事,就是人得著重生。」……我們天天都在屬靈的生命中,經歷這樣宇宙間的大事,是神奇的,卻又是平常的,所以是神奇的平常事。(李常受文集1987年第二冊,198、204頁)

參讀:關於生命與實行的信息,第十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