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9 週四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6

〔語音〕              

2022年感恩節特會: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

晨興聖言,第六週
作向主敞開的器皿,並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過平常的日子

讀經:創二7,羅九21~23,林後四7,提後二20~21

【第六週 週四】綱目

貳、我們這些在基督裡的信徒,需要學習滿意於平常日子的生活,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有規律且正常的經歷 ── 羅八2,6,10~11,弗三16~17上:

一、我們需要日復一日、一點一點的接受神聖的分賜,就是細水長流的,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接受這分賜 ── 林後十三14,太六11,詩六八19:

1. 很少屬靈生命的事是一次而永遠完成的;反之,屬靈生命的事,差不多都是像肉身的生命一樣,必須是一直接續的 ── 約六57下,四14,林前十3~4。

2. 凡神給我們的,都不是一下給我們,叫我們受不了;反之,神聖的供應乃是一點一點的給我們。

二、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在我們裡面,不是奇特的,乃是平常的;所以我們需要過一個穩定的、正常的基督徒生活,越不特別、越平常越好 ── 西一27,三4,弗三16~17上。

三、三一神藉著神聖的分賜所賜給我們一切有關生命的事,都是平靜的,我們信徒的生活也該是平靜的;我們需要天天這樣過生活,只簡單過著接受神聖分賜的平常生活 ── 羅八6,帖前五23,帖後三16。

四、我們的定命就是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過平常的生活,因為我們的父已命定,要我們在祂不斷的分賜之下過平常的生活 ── 太六11,32~34,二四40~41。

五、我們信徒乃是憑信心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;神要我們作什麼都倚靠祂,以祂為生命,並讓祂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來 ── 弗三17上,來十一1。

六、這樣,我們在屬靈上就很平常,我們的屬靈就會是經常而平常,沒有什麼奇特 ── 羅八4,6,加五22~23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羅八2:「因為生命之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。」

羅八10~11:「但基督若在你們裡面,……靈卻因義是生命。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,若住在你們裡面,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,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,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。」

今天我們所相信、所敬拜的……一位……已經成了那靈,作三一神終極的總結,使我們能有分於祂神聖的分賜。這就是神奧祕的經綸,要將神一切豐富的成分分配、分賜給神的兒女。如今,這位神已經經過過程,成了一口聖氣,無所不在的充滿在這地球上。就在你對人傳福音時,祂就在你口裡,在你心裡;祂要從你心裡出來,再進入聽見之人的口中。(羅十8~9。)祂就是聖靈,就是三一神,就是耶穌基督,作了凡相信、接受祂之人的生命和一切。祂是如此的奧妙。(李常受文集1990年第三冊,492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這奧妙的一位進到我們裡面,主要的是作我們的生命,在我們裡面安靜、柔細的運行、工作。這好比我們肉身的生命,天天二十四小時都在那裡安靜、柔細的運作。當我們坐在這裡,裡面有一個行動正在進行,就是消化,但我們不會感覺到。什麼時候你覺得了,就證明你不對勁了。不僅有消化,並且還有吸收,把消化的食物元素變作我們的血輪,組成我們身上的細胞和組織。神的靈在我們裡面工作,也就是這樣。

祂不僅來作我們的生命,並且還要作我們的一切,也就是作我們的人位。祂要住在我們裡面,安家、定居在我們全人之中,好作我們的一切。祂在我們裡面總是等待我們轉向祂,得著祂的供應。有人常說,主怎樣對付他,責備他。但在我跟隨主六十多年的經歷裡,主似乎不曾嚴厲的責備我,我倒常常得罪祂,但祂總是樂意供應我,將祂自己分賜給我。主今天的確已經住在我們裡面;祂是我們的生命,作我們的一切;祂是我們的人位、我們的頭、我們的丈夫、我們的救主。主且願安家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這人成為祂的安居之所。

神的經綸,就是神的計畫、打算、安排所要作的事,其作法、題材,和我們的作法、題材真有天壤之別。譬如說,神要我們討祂喜歡;我們一讀到這樣的話,就馬上立志、禱告、甚至禁食:「神哪,你眷顧我,我實在有心要討你的喜悅,但是你知道有種種的阻礙,有種種的難處,加上我的軟弱,我實在作不到,求你幫助我。」……豈不知神是要我們討祂喜悅,但是沒有一點意思要我們靠自己的努力來討祂的喜悅。神是要我們憑著祂的生命,甚至憑著祂自己來生活為人而討祂的喜悅。詩歌三百七十八首第一節說,「何等生命!何等平安!基督活在我的裡面!」……詩歌接著說,「我已與祂同釘十架,榮耀事實、奇妙救法!」什麼救法?「現在活著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活著!」不再是我了,這真是奇妙;是基督活著,那就更是榮耀了。但事實上,……你們大多數的人會說,「有的時候是祂,不是我;但大半時候是我,不是祂。」這就是我們的光景。

神要人作許許多多事,但是神卻沒有一點心願叫人憑自己作。(李常受文集1990年第三冊,492~493、585~586頁)

參讀:關於神聖分賜更深的研讀,第八、十一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