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8 週三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6

〔語音〕              

2022年感恩節特會: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

晨興聖言,第六週
作向主敞開的器皿,並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過平常的日子

讀經:創二7,羅九21~23,林後四7,提後二20~21

【第六週 週三】綱目

2. 真實的基督徒生活就是愛主、一直向主敞開,並停下自己的作為 ── 可十二30,約壹四16~21:

a. 然後主就來作成一切;這器皿只是盛裝主,享受主的充滿和作為。

b. 我們只需要愛主,把自己一直向祂敞開,給祂每一個機會來作祂所要作的事 ── 弗三17。

c. 這就是正當而真實的基督徒生活 ── 加二20。

3. 我們該禱告:「主,因著你的恩典,我不願意我的全人有那一部分向你是關閉的,我揀選全人完完全全的向你敞開」:

a. 這正確的禱告、更深的禱告、真實的禱告,乃是愛主,並且向祂敞開 ── 弗三17~19。

b. 我們若有這種禱告,就會是活的、敞開的器皿,主就有路以祂自己充滿我們 ── 14~18節。

c. 主充滿我們時,祂就為我們作一切 ── 19節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太二二37:「耶穌對他說,「你要全心、全魂並全心思,愛主你的神。」」

加二20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;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,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,與祂聯結所活的,祂是愛我,為我捨了自己。」

你只需要愛祂,把自己向祂敞開,給祂每一個機會來作祂所要作的一切事;你就成為享受者,享受祂和祂的作為。所以每當你禱告的時候,感謝就會從你口中出來,因你向主滿了感謝。你會經歷主是你的得勝、你的聖別、你的一切。你會成為享受主之所是和所作的人。(李常受文集1980年第一冊,333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這意思不是說,你是懶惰的、冷淡的、無言的或困倦的。不,你是儆醒的、清明的。你愛主,你保守自己一直向祂敞開,然而你不作什麼,祂要作成一切。這不但是可能的,也是主所要求的。主要求你停下你的作為,但祂不要你打盹或漠不關心;祂要你非常儆醒。要愛祂,把自己一直向祂敞開,天天告訴祂說,「主,我愛你。主,我在這裡向你敞開。主,憐憫我,因著你的恩典,我不願意我的全人有那一部分向你是關閉的,我願意完完全全的向你敞開。」如果你這麼試一試,你就會看見有些事要發生。你無須憂慮你的得勝,無須擔心你會發脾氣。

你是神所創造的器皿。作為一個滿了生命的器皿,你必須運用你的情感來愛祂,要全心愛主你的神。(太二二37。)你是一個器皿,不需要作什麼,但你必須敞開自己。我們都懂得自由意志的原則。如果你不愛祂,主不會強迫你來愛祂。如果你自己不敞開,主絕不會強迫你敞開。因此你必須運用你的自由意志來愛主,並使自己敞開,但要離開你的作為。忘掉你的壞脾氣,忘掉纏累你的罪,忘掉你的弱點;要愛主,使自己敞開,並停下你的作為。

解決我們〔乖僻的〕難處惟一的方法就是讓主從裡面來充滿我們。這在於我們愛祂,並且一直把自己向祂敞開。正確的禱告、更深的禱告、真實的禱告,乃是使你自己一直愛祂,並向祂敞開。……要停下你的作為真不容易,但靠著祂的憐憫,藉著真實的禱告,你的作為會停下來。真實的禱告總是殺死人的禱告,把你一切的作為殺死。你越把自己禱告到這種真實的禱告裡,你就越被殺死。事實上,被殺死的不是你,而是你的活動。被殺死的不是在你自己裡面的你,而是在你活動裡面的你。真實的禱告會把你所有的活動都一一殺死,並且使你冷靜下來,有時候甚至會把你的負擔也殺死了。然後你就成為一個潔淨、虛空、敞開的器皿。你要成為一個活的器皿,完全冷靜下來,使你的主人有完全自由的通道來充滿你。祂充滿你的時候,就為你作成一切,然後你便享受祂的作為,這才是正確且真正的基督徒生活。真實的基督徒生活就是愛主、一直向主敞開,並停下自己的作為。然後主就來作成一切;這器皿只是盛裝主,享受主的充滿,並享受主的作為。這就是正當而真實的基督徒生活。(李常受文集1980年第一冊,333~335頁)

參讀:關於神聖分賜更深的研讀,第一篇,補充的話(一)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