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6 週一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6

〔語音〕              

2022年感恩節特會: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

晨興聖言,第六週
作向主敞開的器皿,並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過平常的日子

讀經:創二7,羅九21~23,林後四7,提後二20~21

【第六週 週一】綱目

壹、神達成祂目的的手續,第一步是創造人作器皿,以盛裝祂自己作生命 ── 創二7:

一、神揀選我們,乃是要我們作被三一神充滿的貴重器皿 ── 羅九21~23,林後十三14:

1. 神創造人作器皿以盛裝祂;祂從許多器皿中揀選我們,盛裝祂這尊貴的神,而成為貴重的器皿 ── 四7。

2. 貴重的器皿是由神性(金),以及蒙救贖得重生的人性(銀)所構成 ── 提後二20~21。

3. 神將祂的榮耀彰顯在我們這器皿上,使我們成為榮耀的器皿 ── 羅九23,林後三18,四6~7:

a. 這些都是出於祂的憐憫,也都是在於祂的憐憫,是我們的努力所望塵莫及的。

b. 為此我們當敬拜祂,感謝祂的憐憫 ── 羅九15~16,18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羅九23:「且要在那些蒙憐憫、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,彰顯祂榮耀的豐富。」

提後二20:「但在大戶人家,不但有金器銀器,也有木器瓦器;有作為貴重的,也有作為卑賤的。」

神揀選我們,乃是要我們作盛裝祂的貴重器皿。神創造人作器皿以備裝祂;從這些器皿中祂揀選我們,盛裝祂這尊貴的神,而成為祂貴重的器皿。至終祂將祂的榮耀彰顯在我們這器皿上,使我們成為祂榮耀的器皿。(羅九23。)這些都是出於祂的憐憫,也都是在於祂的憐憫,是我們的努力所望塵莫及的!為此我們當敬拜祂!和祂的憐憫!(聖經恢復本,羅九21註1。)

貴重的器皿是由神性(金),以及蒙救贖得重生的人性(銀)所構成。這些器皿,就像提摩太和別的真信徒,構成了托住真理的確定根基。(提後二20註3。)


【信息選讀】

照我的經歷來看,沒有別的事情比領悟主不要我們作什麼更討祂喜悅。祂只要我們愛祂,把自己向祂敞開,並且讓祂從我們裡面活出來。這話聽起來也許相當熟悉,但你如果仔細探討這個句子,就會曉得不是這麼尋常,對你來說也不是這麼熟悉。從起初神造人,神就無意要求人來為祂作什麼。神的心意乃是要造一個器皿來盛裝祂、彰顯祂,因此神只要器皿是敞開的。如果器皿是敞開的,神就能完成祂的定旨,但如果器皿是關閉的,神的定旨就會受到攔阻。

人墮落的真實意義和真實本質到底是什麼?首先是人想要知道,其次是人想要作。想要知道什麼,想要作些什麼,這兩方面就是人墮落的真實意義。仇敵的試誘乃是要人一定成為什麼。人要成為什麼,就必須知道什麼、作些什麼;這就是人墮落的真實意義。人一墮落了,想要知道、想要作的邪惡性情就進到人裡面。在神眼中,這是最可憎的事。照著我們天然宗教的觀念來看,我們會認為拜偶像或行邪術這些屬鬼的事才是可憎的。但最狡詐、最可憎的事乃是人想要知道一些事情,想要作一些事情。這就是因著仇敵的試誘而進到人性情裡面的邪惡東西。

我們都必須領悟,在我們墮落的性情裡面有一種本質很邪惡,就是喜歡知道,也喜歡作。很遺憾的說,宗教多半是關心這兩件事。宗教幫助人去知道,也幫助人去作。甚至今天基督教也成了這一種重在「知道」和「作」的主動宗教。神學院只教育人去知道、去作,訓練人並挑旺人去知道、去作。這完全是一種違反神永遠定旨的教育。難怪在成千的基督徒中間,你幾乎找不到一個人認識神不要我們去知道,也不要我們去作;神只要我們愛祂,把自己向祂敞開。「主,我愛你。我實在領悟我只是一個虛空的器皿,但你寶貝這個瓦器,因為這個瓦器是你照著永遠的計畫所創造的,要完成你心頭的願望。主,我單單愛你,我喜歡盛裝你,我喜歡被你充滿、被你浸透、被你浸潤。憐憫我,使我一直向你敞開。」(李常受文集1980年第一冊,323~324頁)

參讀:李常受文集1980年第一冊,成全訓練,第22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