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0 週五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6

〔語音〕              

2022年感恩節特會: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

晨興聖言,第六週
作向主敞開的器皿,並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過平常的日子

讀經:創二7,羅九21~23,林後四7,提後二20~21

【第六週 週五】綱目

參、在神聖的分賜裡過平常日子的生活,乃是神聖經綸中神奇的平常事 ── 提前一4,弗三9:

一、對基督、那靈、三一神,並對神聖生命與神聖性情的經歷,都是平常的 ── 16~17節上。

二、神提供給我們經歷並享受的一切屬靈且神聖的事,都是平常的;然而,這些平常的事卻是神奇的,因此可以說是神聖經綸中神奇的平常事 ── 提前一4,弗三9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提前一4:「……神在信仰裡的經綸……。」

弗三9:「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……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,向眾人照明。」

弗三16~17:「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,藉著祂的靈,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,使基督藉著信,安家在你們心裡,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。」

按著我對聖經的研究,以及作基督徒的經歷,我知道在我基督徒的生活裡,我所經歷基督、三一神、那靈、以及神聖生命與神聖性情的事,對我都是平常的。這些都是平常的事。在我基督徒生活開始的時候,我讀過一些內裡生命派教師的著作,他們教導說,這一切屬靈與神聖的事,都是大神蹟,不容易得著。他們指明,必須先履行一些條件,才能使我們有資格接受這些神蹟。我試著照他們書裡的指示,經歷這些事。最終,我發現在神新約的經綸裡,對那靈的經歷並不是照他們所教導的。事實上,神提供給我們享受的一切屬靈且神聖的事,都是平常的。這些事都是平常的事。但我也發現,這些平常的事是神奇至極的。(李常受文集1987年第三冊,484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我在……考慮該用怎樣的辭,可以照著聖別的啟示,描述我對這些屬靈且神聖之事的經歷。……因此,我選用「平常」與「神奇」二辭,造了「神奇的平常事」這個辭句。我們若想要正確並充分的登門叩訪傳福音,有正確的家聚會,就必須經歷神奇的平常事。我們必須認識什麼是神奇的平常事,以致有足夠的資格,完成神新約的經綸。(李常受文集1987年第三冊,484~485頁)

我是在十九歲的時候得救的,……那時在我裡面有一個天然的幻想,以為得救〔和被聖靈充滿〕是……了不起的奇事,……就盼望有一天,有一件什麼大事發生在我身上。可是經歷來經歷去,並沒有什麼奇特的事發生,不過是在屬靈經歷中的一件常事。到今天,半個多世紀了,我經歷得越多,就越感覺這些屬靈生命的事,也就是神新約經綸中的事,並沒有什麼人在外面所看為驚人的大事,都是一些像是平常的常事。……到現在我就清楚看見,屬靈的事越是平常越對越真,越是平常也越豐富。

我已經經歷了六十三年,我的確能作見證,神在我們裡面那屬靈的生命,乃是一個實際。這不是神所造的肉身生命,乃是神進到我們裡面,生在我們裡面作生命。我們外面的人是神造的生命,我們裡面的人是神來作生命。基督教把神來作我們裡面的生命這一面,差不多丟光了,並且把聖靈降在人身上和聖靈充滿,搞得希奇古怪。事實上,神進到我們裡面作生命這一套屬靈的事,是非常平常的。得救是非常平常的。(李常受文集1987年第二冊,194~196頁)

參讀: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,第十三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