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~1/7 晨興追求(申言指引)

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

2022年感恩節特會

第四週 藉呼吸那靈,喝生命水,吃神的糧,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

每日晨興聖言(有音檔)

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
【鳥瞰】
約翰福音啟示,基督成肉體作神羔羊,且在復活裡成賜生命的靈;祂是那靈,就得以吹入住在門徒裡面,門徒也能因祂且與祂同活;也能住在祂裡面。終極完成的靈作為氣,對我們過生活乃是一切;只有這氣才能作基督徒,才能作得勝者。若要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,就都需要喝一樣的靈水,就是基督這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。神的經綸是要我們吃基督這神的糧並由祂所構成,好彰顯祂並代表祂。約翰六章揭示基督是我們的糧—屬天的糧、生命的糧、活糧、真糧和神的糧。吃主就是將祂接受到我們裡面,為重生新人以生命方式吸收; 吃乃經歷神分賜的路。

申言示範
第4週鳥瞰 第4週總結
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
1/2(週一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說了這話,就向他們「吹入一口氣」,說,你們受聖靈。(約二十22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說主在約二十22向徒吹氣?
  2. 請解述聖靈的兩面工作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子在復活裡將那靈吹進信徒裡面。在約二十22聖靈實際上就是復活的基督自己,因為這靈乃是祂的氣。因此聖靈乃是子的氣。這節經文裡的靈,這字可用作氣、靈和風。主在復活那一日,將祂吹進祂門徒裡面作聖氣。這靈作我們的呼吸。
  2. 約二十22的聖靈就是應許的那靈。因此,主將聖靈吹入門徒裡面,乃是成就祂關於聖靈作保惠師的應許。這成就與徒二不同,那是主成就路二四49所說父的應許。在行傳,為著門徒的工作,聖靈像一陣暴風颳過,降在他們身上作能力。

mp3:          
主題交通  信息提要

1/3(週二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祂使我們夠資格作新約的執事……因為那字句殺死人,「那靈」卻叫人活。(林後三6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約二十22的話,如何經歷?
  2. 請闡述約翰福音中話、羔羊、樹和氣的意義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約二十22靈的希臘文紐瑪,意思也是氣。這指明主耶穌吩咐門徒受聖氣。約翰福音開始於話,接著說到羔羊和葡萄樹。一面,祂呼出;另一面,門徒吸入。我們不該分析這氣,只要藉著把氣吸入我們裡面而接受這氣,要學習吸入主。
  2. 這成了肉體的話,就是神的羔羊。祂是羔羊為要完成救贖;祂是樹為要分賜生命。我們可以說祂是羔羊樹。在我們的經歷中,我們有基督作為話、羔羊、樹以及氣。話是為著彰顯,羔羊是為著救贖,樹是為著分賜生命,氣是為著我們的生活。

mp3:          
主題交通  信息提要

1/4(週三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裡……你要「擊打磐石」,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……(出十七6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出十七活水從磐石流出來?
  2. 請闡明我們所享受的生命水乃在復活裡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從磐石流出的水乃是在復活裡生命的水。復活是指一個東西擺在死裡又活過來;也是指經過死所長出的生命。出十七的活水從磐石流出來。為什麼神使水從磐石流出來?祂既是全能的,就不需要使用磐石。祂只要使地裂開,就能使活水湧出。
  2. 在祂的湧流裡,神經過成為肉體、人性生活和受死,然後祂進到復活裡。如今在復活裡,祂是活水給我們喝。所以,今天我們所享受的生命水乃是在復活裡。沒有什麼能勝過這水,也沒有什麼能征服這水,因為它是復活,也是生命。

mp3:          
主題交通  信息提要

1/5(週四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並且都吃了一樣的「靈食」。(林前十3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說林前十4的話,如何經歷?
  2. 請闡明聖經中神聖啟示的核仁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基督這靈磐石隨著信徒,為要給他們靈水。林前十4靈水是指流自裂開磐石的活水,預表流自釘死十架而復活之基督的靈,作我們包羅萬有的水。基督在祂的釘死裡,作活的靈磐石被神律法的權柄擊打,使生命水能在復活裡從祂流出給人喝。
  2. 神聖啟示的核仁乃是神造了我們並救贖我們,目的是為著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,成為我們的生命。我們這些在主恢復裡的人,需要在這個啟示上看見更完全的異象。我們若有這樣一個完全的異象,我們對敬拜的觀念就會因此受規正。

mp3:          
主題交通  信息提要

1/6(週五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耶穌對他們說,我就是「生命的糧」,到我這裡來的,必永遠不餓……(約六35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交通我們吃基督,基督就安家在我們心裡?
  2. 請解述約六27的話,如何應用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我們吃基督,基督就安家在我們心裡。這意思是,祂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全人裡面。主渴望浸透我們的心思,浸潤我們的情感,並接管我們的意志,使我們全人被祂據有。當我們吃時,攝取的食物會被消化並吸收,成為我們身體構成成分。
  2. 在約六27主說,這裡主似乎是說,「不要尋求必壞的食物,反之,你們應當尋求永遠的食物,尋求存到永遠的食物。」永遠的食物就是主自己。祂從天上來,不但要作我們的救主,更要作我們的食物。我們多麼需要基督作我們每天的食物。

mp3:          
主題交通  信息提要

1/7(週六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得勝的,我必將那「隱藏的嗎哪」賜給他,並賜他一塊白石……(啟二17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新約關於吃的事?
  2. 請解述啟二、三中主應許得勝者關於吃的事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主耶穌來了,不是把祂自己當作道理給人,乃是作生命的糧。在新約裡,眾召會被建立時,乃是「吃的召會」。我們需要看見,使徒行傳包含吃的原則與實際。吃就是將我們外面東西接受到我們裡面,將其消化並吸收,成為元素和構成成分。
  2. 在啟示錄二至三章,主應許得勝者得吃生命樹的果子和隱藏的嗎哪,並在滿了祂豐富的筵席上與祂一同坐席。啟二2的生命樹指回到創二關於神所命定吃的事;啟二17隱藏的嗎哪是指以色列人在曠野吃嗎哪的事。這吻合的事很有意義的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【總結】
我們要改一個觀念,不僅早晨我們可以禱讀兩節經節,就是在整天的生活裡,我們也可以常常呼喊主名。我們一接觸主話,或呼喊主名,供應就來了。藉著常呼喊主名,呼吸祂,喝祂,藉著聖經的話吃祂,且住在祂裡面,得著祂的供應,我們也就在神的生命裡長大了。藉這神聖的分賜,就會產生五種結果。第一,我們裡面會湧流出活水的江河。第二,我們會結出生命的果子。第三,我們會去餵養羊群中的小羊。第四,我們就成為基督的新婦,基督的身體,作基督的擴大。第五,我們作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生機體。這就是我們基督徒的生活,也是召會生活。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