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8 (主日) 信息選讀

申言指引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
真理課程一級卷二
第二十課 新約的綱領(四)── 耶穌基督的福音 (5)

伍、祂今世正在作的

一、賜下悔改的心,和赦罪的恩,拯救罪人

 基督升天後,在今世所作的第一件事,乃是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人(徒五31),叫人可以相信得救(徒六31)。

二、建造教會

 基督在今世拯救罪人,使他們成為祂的肢體,為要建造教會(太十六18),作祂的身體(弗一23),叫神在祂裡面,經過教會,而得著彰顯(提前三15~16)。

三、建立神的國

 基督在今世建立教會,就是在教會中建立神的國。(太十六18~19。)教會的生活就是神國的生活。(羅十四17。)教會在今世作神的國,使神在其中掌權,在地上通行祂的旨意。(太六10。)

四、作新約的中保

 基督在地上藉著祂的死,立了新約(太二六28),就升到天上作這新約的中保(來八6),把這新約中一切所遺贈的,如祂包羅萬有之死的功效,和祂大能的復活,並祂神聖的生命,以及這生命的律等等,都執行到我們身上,作為我們的供應和享受。

五、作真帳幕裡的執事

 基督今天在天上也作天上真帳幕裡的執事(來八1~2),把屬天的生命和神聖豐富的屬天供應,服事給所有的信徒。

六、作信徒的大祭司

 基督現今在天上,也作我們的大祭司(來四14),在神面前為我們代禱,使我們得救,達於極點(來七24~26)。祂也像麥基洗德(來六20),以生命的餅和酒供應我們這還在地上,為祂生活並爭戰的人(創十四18)。

七、作信徒的辯護者

 今天基督在天上,也在公義的神面前,作我們的辯護者(約壹二1~2)。祂是我們的挽回祭。我們若犯了罪,祂憑這挽回祭,為我們辯護,恢復我們與神中間斷了的交通,使我們能再住在神聖的交通裡,享受神是光與愛。

陸、祂再來時所要作的

一、救贖信徒的身體

 當主再來,從天上降臨的時候,祂要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,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(腓三20~21),叫我們的身體得贖,使我們完滿的得享神兒子的名分(羅八23)。我們的靈已經被重生;我們的魂也在變化,到主來時,祂還要把我們這卑賤必朽壞的身體,改變形狀,和祂榮耀的身體一樣,進入祂的榮耀,享受神豐滿的救恩(弗一5)。

二、復興萬物

 當主再來時,祂要復興萬物。因著撒但的背叛,人的墮落,神創造的萬有都受了敗壞的轄制,服在虛空之下,切望得著釋放,進入神的兒女所要享受之榮耀的自由中;就是我們這些得救,有了聖靈作我們對神初熟享受的人,也是自己裡面歎息,期望得著兒子的名分,就是身體得贖,進入祂的榮耀(羅八20~23)。主耶穌再來時不只要救贖我們的身體,叫我們進入神的榮耀,也要叫萬有從敗壞的轄制中得著釋放,得享我們所享受之榮耀的自由。萬有雖不能有分於我們所要享受的榮耀,但他們在主所帶來的復興中,要享受我們所享受的榮耀所帶給他們的自由。

三、帶進神的國

 主復活升到天上,乃是去得國(路十九12)。到今世的末了,主從神領得國度(但七13~14),就帶著神的國回到地上(路十九15)。那時世上的國就成了神和基督的國(啟十一15,十二10),就是來世的千年國,得勝的聖徒要與祂一同在其中作王一千年(啟二十4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