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12~09/17 晨興追求(申言指引)

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

2022年夏訓,列王紀結晶讀經

第七週 聖殿材料的內在意義

每日晨興聖言(有音檔)

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
【鳥瞰】
我們要成為神建造的材料,就需要經歷基督的死、基督的復活、與基督作為那靈。松木表徵釘十字架的基督;殿門用松木作,門上刻基路伯和棕樹,表徵基督得勝和榮耀,藉受苦雕刻到我裡。香柏木表徵基督在復活裡的人性,要成香柏樹需往下扎根栽植於神的殿中。橄欖木表徵基督在神的靈裡的人性,即受膏基督作膏油塗抹之靈。聖殿柱子是銅作的,徵神的審判:柱子是神建造的標記。柱頂上百合花表徵信靠神的生活,石榴表徵基督豐富美麗和彰顯。聖殿的石頭表徵基督變化的人性,變化成活石、基石、房角石和頂石,建造石頭裡面是活的,外面必鑿成

申言示範
第7週鳥瞰 第7週總結
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
09/12(週一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他用香柏木板造殿內的牆……貼上木板,殿的地面都鋪上「松木板」。(王上六15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釋建殿要用那三種木料,表徵什麼?
  2. 請解述這三種木料,其屬靈的意義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古時猶太人在他們的墓地栽種松樹;因此,松木表徵基督在祂死裡的人性,即表徵釘十字架的耶穌。香柏木長在利巴嫩山上;香柏木表徵基督在復活裡的人性,即表徵復活的基督。橄欖木表徵基督在神的靈裡的人性,即表徵受膏的基督。
  2. 我們把這三種木料歸納起來,就看見在主耶穌身上的三件大事:一件是祂死了,一件是祂復活了,還有一件是祂成為那靈。在我們這一班得救的人身上,也能看見這三種屬靈的經歷,那就是和基督同死、同復活、以及同得聖靈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9/13(週二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門上面刻著「基路伯、棕樹」、和初開的花,都用金子貼了……(王上六35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述在鑲上的木板上,都雕刻基路伯和棕樹?
  2. 請描繪何十七4~8復興時的圖畫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所有鑲上的木板上,都雕刻了基路伯和棕樹。基路伯……表徵主的榮耀顯在受造之物上。在基路伯中間有棕樹,表徵基督的得勝和祂永遠常存的力量。基路伯和棕樹不是漆在木頭上,而是雕刻進去。這啟示我們作為鑲上木板,需要被主雕刻。
  2. 祂必向以色列如甘露,以色列必如百合花-純潔生活開放,如利巴嫩的樹木扎根-穩固站立。他的枝條必延伸-繁茂擴展,他的榮華如橄欖樹-結果子榮耀,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柏樹-在拔高人性裡馨香氣味。曾坐在他蔭下的-恩典所覆庇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9/14(週三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,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「肥汁」。(羅十一17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羅十一17外邦人有分橄欖根的肥汁?
  2. 請闡釋接枝乃是生機的聯於基督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「肥汁」是指基督的豐富。樹的肥汁是樹的汁液,生命的汁漿。實際來說,欖樹的肥汁,就是基督的豐富,乃是基督在復活裡所成那賜生命的靈。我們若渴望有分於基督豐富,有分這屬天橄欖樹肥汁,就需接觸賜生命的靈-基督的生命汁漿。
  2. 我們若要接枝於基督,祂就必須是那靈,並且我們必須有靈。否則,我們無法接枝於基督。我們接枝於基督這個事實、實際,乃是在靈中,就是在神聖之靈與人靈的調和中。今天基督是賜生命的靈,而我們有人的靈作我們接受基督的器官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9/15(週四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上前把「油和酒」倒在他的傷處……扶他騎上……帶到客店裡照料他。(路十34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論述橄欖油與葡萄酒的屬靈意義?
  2. 請解明在經歷上,如何砍下我們身上的老舊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橄欖樹表徵基督是滿了聖靈並為那靈所膏的一位。橄欖樹的油是用來尊重神和人,表徵那些憑那靈而行的人乃是尊重神,也表徵那些供應那靈的人乃尊重人。葡萄樹表徵基督是犧牲自己,在十架上被壓榨,產生新酒,使神和人喜樂的一位。
  2. 我們越吸取基督,就越有分於並享受祂的豐富。……最終的結果乃是,我們越禱讀主話,就越滿了基督,也越從我們老舊的背景砍下。我們不需要試著將自己從一切老舊的事物中砍下。我們越禱讀,這禱讀就越作工,將我們從老舊的事物中砍下。我們若天天禱讀主話,這禱讀會將我們從自己老舊的穿著方式中砍下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9/16(週五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他製造兩根「銅柱」,每根柱子高十八肘,柱子圍十二肘。(王上七15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述銅柱的意義與經歷?
  2. 請見證那些人對召會的建造有真益處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預表上,銅總是表徵神的審判。那兩根柱子是銅造的,清楚指明我們若要作柱子,就必須認識我們是在神審判之下的人。我們不僅該在神的審判之下,也該在我們自己的審判之下。在神的經綸中,我一無用處,我只有資格死。
  2. 所有對召會的建造真正有益的人,乃是那些自以為沒有資格帶頭的人。他們總是說,我不夠格,我太貧窮,我的性情不適合。我還是太在天然的生命裡。這樣說不僅是在神審判下,也在自己審判下。我們應當說,「我什麼都不配,只配死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9/17(週六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建殿是用採石場「預備好」的石頭,所以建殿……聽不見鎚子……的響聲。(王上六7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釋石頭的表徵,及其屬靈的經歷?
  2. 請解述山野的石頭,經過鑿成適合建造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石頭表徵基督在變化裡的人性,即表徵經過變化的基督。基督既成了在肉體裡的人,就是在舊造裡的人,因此,祂人性的部分就需要變化。這樣一位經過變化的基督,現今是在神的神聖建造裡的基石、房角石、活石、寶貴的石頭和頂石。
  2. 建造聖殿的材料,除了木頭之外,大部分都是石頭。石頭原是從山野裡採出來,加上一番功夫而鑿成的。這說出建造召會所用的材料,乃是從世界裡找出來,再加上一番功夫作成的。人重生之後,還需一段時間,讓神在他身上作鑿成的工作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【總結】
在主耶穌釘十架前,祂向門徒有四次揭示,祂要被交給人,釘十字架,但他們似乎都聽不進去,他們在爭論誰為大,但馬利亞聽進去了,且抓主機會,把珍貴哪噠香膏的玉瓶打碎了,然後澆在主的身上。她把哪噠香膏的瓶子打破,就表徵外面之人的拆毀、破碎。讓我們外面的人,讓我們自己所寶貝的瓶子被打碎、被破碎。這就是我們對基督十字架的經歷,這就能讓膏油,讓香氣充滿整個屋子。這一個香氣的確是指明基督復活的馨香。今天在排裡,若是有一人像馬利亞所作-打啟破玉瓶,傾仍倒香膏,肯破碎自己,不保留自己完整,這排就會滿了香氣。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