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93 週訊刊頭〉「堅定實行」神命定的路

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

上週的刊頭主題是「堅定持續神命定的路 ── 人人盡功用,為主結果子」。說到傳福音是將生命分賜給人。這需要我們與主沒有間隔,並住在主裡面,藉著生命的滿溢而結果子。這個生命的分賜需要我們堅定持續的實行,但不是照著我們的傳統、習慣、或個性,而是藉著進入人的情形而接觸人,並為所接觸的人提名禱告。此外,傳福音也是在身體裡的事。所以我們需要彼此交通、一同學習,在身體的交通裡否認我們的傳統、習慣、個性,也在身體的交通裡分賜生命、結果子。這週的刊頭我們要在「堅定實行」這個點上繼續堆加。

從馬太福音看神命定之路

 「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將他們浸入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裡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無論是什麼,都教訓他們遵守;看哪,我天天與你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」 (太二八19~20)這是主釘死復活後,在一指定的山上給門徒們的託付。這裡我們主要看三件事:

神命定之路是主的託付

 第一,去使人作主門徒。我們常常用這處經文來鼓勵人傳福音。但這處經文所包含的其實不僅是傳福音,還包含教導、成全人,將人門徒化,使人能作門徒所作的。用我們今天的話說,主在此是託付門徒去生、養、教,也就是實行神命定之路。這不是傳統上那著重邀人「來」的實行,而是主所強調「你們要去」的實行。這是主給我們的託付,不是選項。

神命定之路有主的同在

 第二,主與接受這託付的人同在。馬太福音的開頭,啟示成為肉體的基督是以馬內利,是神與我們同在。在馬太福音的結尾,這位復活成為那靈的基督,也要天天與我們同在。這同在不僅是為著我們的滿足,更是為著完成神的經綸。所以主在給予門徒託付之後,特別強調祂的同在。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你享受主的同在嗎?許多聖徒都可以作這個見證,當祂們實行主的託付,主的同在是更加深刻。有些人看了約翰十五章那住在葡萄樹上結果子的圖畫,就以為要待在家中,操練住在主裡面到「足夠」的地步才能出去結果子,但其實與主同住與出去結果子是相輔相成。與主同住使我們有負擔出去結果子,出去結果子又使我們享受主的同在。如果你已經穩定聚會、也有個人享受主的生活,卻仍然說不出主如何與你同在,不要懷疑,你需要實行神命定之路。

神命定之路要堅定持續

 第三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主的同在要隨著接受主託付的人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這也說出主所給的託付要持續實行一段時間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因此在實行神命定之路上,我們要持續直到主來。不僅要持續,還要堅定。因為在這段過程中,有許多事情會使我們停下腳步,就像這兩年的疫情使許多人停下一樣。馬太二十四章給我們看見,在實行神命定之路直到這世代的終結上,我們該有怎樣的堅定。在第三節,門徒詢問這世代的終結有什麼兆頭。從四至十二節,主給門徒看見這段過程中有各樣的危險,包括受迷惑、戰爭、饑荒、地震、被人陷害、恨惡、不法的事增多。與這段平行的路加二十一章還提及了瘟疫,就如我們這兩年所經歷的。顯然,這些都是很合理的理由使我們停下腳步,不敢繼續實行神命定之路。然而在十三、十四節主繼續說「惟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」如果那時沒有人實行神命定之路了,國度的福音怎能傳遍天下?如果遇見這些危險就不用實行神命定之路,那這裡所說的忍耐是為著什麼呢?主在這裡告訴我們末期的兆頭,不是要使我們灰心、退縮,而是要叫我們堅定持續的實行神命定之路。雖有各樣苦境與我們共存,但仍將國度的福音傳遍天下,好終結這個世代。我們所說的堅定持續,是這樣的堅定持續。這是聖經所啟示,實行神命定之路所該有的堅定持續。

更新奉獻,隨主往前

 現在是九月份,各級校園開學的時候,是一個新開始,我們召會生活的各面也應該恢復到正常的情形。雖然外面疫情仍有波動,使人心充滿不確定。但我們「有申言者更確定的話」,彼前一章十九節要我們留意這話,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,直等到天發亮,晨星在我們心裡出現。該節註3說「……(一)今世乃是黑夜裡的暗處,這世上的人都是在黑暗裡行走、活動;(二)經上申言者的話猶如信徒的明燈,傳輸屬靈的光(不僅供人心思理解的字句知識),照耀在他們的黑暗裡,引導他們進入光明的白晝,甚至經過黑夜,直到主顯現的那日,天發亮的時候。在主這陽光顯出以前,我們需要祂話的光,照耀我們的腳步。」願主藉著祂的話語加強我們,堅定持續的隨主往前。

(方惟信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