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11~07/16 晨興追求(申言指引)

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

2022年國殤節特會

第四週 接枝到基督裡而成為生命樹的一部分

每日晨興聖言(有音檔)

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
【鳥瞰】
聖經啟示神渴望與人建立關係,乃祂要與人成為一:神經綸中心線,要使神與人成為一個實體,兩者憑同一生命,有同一性情,過同一生活。基督成肉體時,將神帶進人裡,在祂復活裡,將人帶進神裡;藉此成就神與人調為一。神渴望與人建立的關係,乃是祂要與人接枝在一起,這不是替換生命,乃兩種生命接在一起:為接枝到基督裡,祂必須經過過程;我們這罪人需悔改相信,接枝到祂這生命樹上, 因接枝,枝子生命被提高,變化,消極成分除去,枝子原神給功能得恢復並加強。我們住在葡樹裡,就有神生命分賜到枝子裡面;這分賜使我們成為神人。

申言示範
第4篇鳥瞰 第4篇總結
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
07/11(週一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但與主聯合的,便是與主成為一靈。(林前六17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要領會聖經,必須運用什麼原則?
  2. 請闡明詩篇裡觀念與新約神聖觀念的對比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要領會聖經,我們必須運用一個原則,就是神在祂的經綸裡計畫使自己與人成為一。基督出生的基本原則,就是神來使自己與人聯合,與人成為一。這是聖經的基本原則。神主要的定旨乃是要使祂自己與人成為一,並使人與祂成為一。
  2. 詩篇裡屬人觀念與新約裡神聖觀念的對比。照著我們的觀念,我們也許覺得,聖經在舊約和新約裡,主要都是告訴我們,必須敬畏神,投奔於祂,信靠祂,等候祂,仰望祂。然而,這不是新約裡神聖的觀念。新約所給我們看見乃是神的經綸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7/12(週二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你這「野橄欖」得在其中接上去,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……(羅十一17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說明基督徒是接枝生命不是替換的生命?
  2. 請解述羅馬書用器皿、婚姻生活和接枝三例的意義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有些基督教的教師認為,基督徒的生命是替換的生命。根據這種觀念,我們的生命是卑下的,而基督的生命是優越的。然而,我們基督徒的生命並非替換的生命;我們的生命完全是神聖的生命分賜、注入到我們屬人生命裡。這是聖經基本觀念。
  2. 器皿的例子說出我們是神的容器,有神作我們的內容。婚姻的例子說出一個男子和一個女子,他們的心思、情感、意志、性情、性格和個性都不盡相同,卻聯合形成一個單位。接枝的例子說明兩種生命聯合在一起,然後生機的長在一起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7/13(週三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;「住在我」裡面的,我也住在他裡面……(約十五5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述主耶穌在約翰十五5的話?
  2. 請用葡樹與枝子,描繪我們與主的關係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基督的信徒作為葡萄樹上許多枝子,乃是神的基督的肢體,在神聖的分賜裡形成三一神的生機體。主在約十五5宣告,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這陳述含示基督同祂信徒是一棵樹。所以,十五章的葡萄樹是宇宙的葡萄樹,包含基督和信徒。
  2. 葡萄樹上的枝子不能憑自己而活,因為離了葡萄樹,枝子就會枯萎死去。枝子與葡萄樹之間的關係,描繪出我們與主之間的關係。凡我們所是、所有、所作,必須是在主裡,且憑在我們裡面的主。只要我們住在基督裡,祂就必住在我們裡面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7/14(週四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我們若在祂「死的樣式」裡與祂聯合生長,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……(羅六5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述接枝會產生什麼功效?
  2. 請闡釋接枝後,神聖生命的工作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接枝後枝子仍保有它同樣素質的特徵,但因著接在較好的生命上,枝子的生命就被提高並變化。接枝的結果是什麼?較好之樹的肥汁供應被接上的枝子,一切消極的成分就被除去。然後那枝子原有的功能就得恢復並加強。全人就被浸透變化。
  2. 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作工,以變化並模成我們時,同時也排除我們裡面消極的元素。神聖的生命也使我們復活。使神原初所造的復活。神造我們是有心思、情感、意志、魂、心和靈的人;祂的心意是要將我們的這些方面都帶進復活裡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7/15(週五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你們要「住在我裡面」,我也住在你們裡面。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……(約十五4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見證我們是如何接枝到基督裡?
  2. 請解明要有分於祂,我們當如何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我們接枝到基督裡面,成為約翰十五章所啟示之葡萄樹的枝子。我們已被這包羅萬有的靈接枝到基督裡面。當我們信入救主時,這個包羅萬有的靈就進到我們裡面,在消極面拯救我們脫離一切消極事物,在積極面將我們接枝成為基督的枝子。
  2. 我們都必須看見神的心意是要將祂當作生命樹給我們。我們不僅吃這樹,我們也住在這樹裡。我們不僅把這樹的一部分接受到我們裡面,我們也成了這樹的一部分。我們藉著喝主並從祂得著餵養,我們成了這樹的一部分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7/16(週六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因為「心思」置於肉體,就是死;心思置於靈,乃是生命平安。(羅八6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交通我們如何成為一個神人?
  2. 請分享基督徒生活的最高標準 ─ 神人調和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神乃是要我們作神人,作一個把神接到我們裡面的人。祂乃是要我們充滿神,直到生命的活水像江河一樣從我們裡面流出來。這就是人的生命加上了神的生命,神的生命接枝在人的生命上,二命聯成一命,而活出一個調和的神人生活。
  2. 今天我們基督徒生活的最高標準,就是達到神人調和的生活。神的目標就是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,到一個地步,祂成為我們,我們成為祂,祂與我們,我們與祂,生命、性情、形像完全相像。這是登峰造極了,這不知道比善超越過多少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【總結】
在我們的經歷中,要與基督一同生活,其轉捩點乃是十字架。沒有十字架,就是我們活,若是有十字架,乃是基督與我們同活。我們必須領悟,我們已經釘了十字架,乃憑那活在我們裡面的基督而活。死將舊造了結,復活使新造有新生的起頭,十字架是轉捩點。在復活裡,我們不再單獨活著。我們如今乃是與那同我們活著的基督,我們和基督一同活接枝的生命。這生命樹的生命,乃是釘死並復活的生命。我們越享受生命樹,就越與基督同釘死並同復活。我們越接枝到基督裡,我們的人性就越被加強,而能活出並彰顯耶穌那拔高的人性。為要與基督接枝,我們必須一直住在祂裡面,並住在祂的愛裡,也要讓祂和祂的話住在我們裡面。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