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5 週五,晨興聖言・國殤特會4

〔讀文〕                

2022 國殤節特會・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

晨興聖言,第四週
接枝到基督裡而成為生命樹的一部分

讀經:創二9,林前六17,羅十一17,24,約十五1,4~5

第四週 週五

參、基督作生命樹,乃是神的具體化身作我們的生命,我們既已接枝到基督裡,就與祂有生機的聯結,因此我們乃是生命樹的一部分 ── 西二9,約十五1,4~5:

一、我們不僅吃基督作生命樹,我們更與祂聯結,成為祂的一部分 ── 林前六17。

二、生命樹乃是為著將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裡面;我們作為枝子住在葡萄樹裡面,就接受從生命樹而來生命的分賜,並作為生命樹的一部分而活 ── 約十五5,羅八2,10,6,11,參腓四13。

三、基督作為生命樹,乃是為著神聖的經綸,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;作為葡萄樹的枝子,我們住在祂裡面,祂也住在我們裡面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約十五1: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」

約十五4~5:「你們要住在我裡面,我也住在你們裡面。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,自己就不能結果子,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,也是這樣。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;住在我裡面的,我也住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作什麼。」

我們……接枝到基督裡面,成為約翰十五章所啟示之葡萄樹的枝子。……我們已經被這包羅萬有的靈接枝到基督裡面。當我們信入救主耶穌時,這個包羅萬有的靈就進到我們裡面,在消極一面拯救我們脫離一切消極的事物,在積極一面將我們接枝到基督裡面,使我們成為基督的枝子。(李常受文集1965年第二冊,182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這賜生命的靈就是基督自己,祂是那是神的話,祂是神的兒子,祂也是三一神的實際,祂就在我們裡面。我們必須學習吃祂,從祂得餵養,也要學習住在祂裡面。約翰一章十二至十三節告訴我們,我們必須接受祂,而信祂就是接受祂。這卷書也告訴我們,我們必須喝祂,(四14,七37,)我們也必須吃祂。(六57。)不僅如此,約翰福音也告訴我們,我們必須住在祂裡面。(十五4。)在約翰福音裡的次序是接受祂,喝祂,吃祂,並住在祂裡面。我們要住在祂裡面,首先必須接受祂,然後必須學習如何喝祂,從祂得餵養。藉著喝祂,並從祂得餵養,我們就能住在祂裡面。

我們都必須看見生命樹的實際。神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當作生命樹給我們。我們不僅吃這樹,我們也住在這樹裡。我們不僅把這樹的一部分接受到我們裡面,我們也成了這樹的一部分。我們藉著喝主並從祂得著餵養,我們就成了祂的一部分;我們成了這樹的一部分。枝子吸收樹的生命汁液,乃是真正的喝。枝子吸收樹的生命汁液,就是喝樹、吃樹。枝子吸收樹的一切所是並所有,也住在樹裡面,在樹裡面生存。枝子沒有樹,就不能作什麼,甚至不能生活、生存。枝子乃是在樹裡面才能生存。

你越努力治死自己,算自己是死的,你就越是活的。倪柝聲弟兄曾告訴我們,一個人能用許多方式自殺,但沒有人能用釘十字架的方式自殺。釘十字架需要別人把你釘在其上;你不能把自己釘在十字架上。忘掉治死你自己。你只要從祂得餵養,並住在祂裡面。你越吸取基督這生命樹的生命汁液,你就越感覺到你裡面殺死的元素。

三一神是我們的生命樹,並且因著祂的成為肉體並祂的死與復活,我們得以分享這生命樹。祂藉著成為肉體,將神帶到人裡面,又藉著祂的死與復活,將人帶到神裡面。並且祂藉著死與復活,成了一個靈;祂變化形像,從肉體變化為那靈,就是賜生命的靈。這賜生命的靈將神帶到我們裡面,也將我們帶到神裡面。祂將我們接枝到基督這宇宙的樹裡面,使我們成為這樹的許多枝子。如今我們必須享受祂一切的所是。藉著我們住在祂裡面並享受祂,召會就會出現,作三一神真實的彰顯。因著我們對生命樹的享受和經歷,神永遠的定旨就得以完成。我們認識這生命樹,並以這樣活的方式經歷這生命樹,這是何等的重要!(李常受文集1965年第二冊,182~184頁)

參讀:生命樹,第七章;加拉太書生命讀經,第九至十、十六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