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6 週六,晨興聖言・國殤特會4

〔讀文〕                

2022 國殤節特會・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

晨興聖言,第四週
接枝到基督裡而成為生命樹的一部分

讀經:創二9,林前六17,羅十一17,24,約十五1,4~5

第四週 週六

四、我們住在葡萄樹裡,就有神分賜到我們裡面,就是生命從生命樹分賜到枝子裡面;這分賜使我們成為神人 ── 羅八10,6,11。

五、住在基督這葡萄樹裡,就是以祂為我們的居所,這是對神最高、最完滿的經歷;住在基督裡面,就是在祂裡面過生活,以祂為我們的一切 ── 詩九十1,九一1,9。

六、我們若作為生命樹的一部分而活,就不會在意善惡,乃在意生命;我們辨識事物,就不會照著對錯,乃照著生命或死亡 ── 創二9,16~17,林後十一3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加二20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;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,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,與祂聯結所活的,祂是愛我,為我捨了自己。」

羅八6「因為心思置於肉體,就是死;心思置於靈,乃是生命平安。」

神沒有意思要我們不作人,也沒有意思要我們作神仙,神乃是要我們作神人,作一個把神接到我們裡面的人。我們的觀念裡沒有這個。在我們的觀念裡,我們只想到我們自己。我們都看自己不錯。可是,總還不夠好,還有一些缺點,需要改良,盼望能改好一點。這改好是我們人的觀念。學校的教育就是希望把人改良改良,能夠比從前,甚至比現在更好。實在說來,這樣的改良表面看似乎有一點用,但改到末了,有時候是越改越糟,再也沒有辦法了。神卻不是要我們這樣;……祂乃是要我們充滿神,直到生命的活水像江河一樣從我們裡面流出來。這就是人的生命加上了神的生命,神的生命接枝在人的生命上,二命聯成一命,而活出一個調和的神人生活。(李常受文集1990年第三冊,511~512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今天我們基督徒生活的最高標準,就是達到神人調和的生活。神的目標就是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,到一個地步,祂成為我們,我們成為祂,祂與我們,我們與祂,生命、性情、形像完全相像。這就真的是登峰造極了,這不知道比善超越過多少。可惜我們許多基督徒,雖然得救了,對這件事並不清楚,不知道什麼是真正基督徒的生活;以為基督徒的生活就是有好行為,榮耀神。但榮耀神真正的意思並不是這個,乃是把神顯出來。我們常常以為,我們謙卑、忍耐、有好行為,就是榮耀神。豈不知我們所謂的謙卑、忍耐、溫柔等,都不彰顯神,反而都在彰顯自己。

我絕對相信,連我在內,就我們人的情形說,個個都不好。但感謝神,有一天我們都悔改了,我們信了主耶穌,呼求了祂的名,祂這聖氣就進到我們裡面,從此神就接枝在我們的生命裡。這位在我們裡面的耶穌基督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;並且祂這具體化身的三一神,成了一個靈,就是複合的生命之靈,是多面且包羅的。這靈就是耶穌基督,就是三一神,也是我們的救贖主,是我們的真救主。祂進到我們裡面,使我們在人的生命之外得著了另一個生命 ── 神的生命。這就叫接枝的生命:神的生命接在人的生命上面,二命聯成一命。這就像接枝過的樹一樣;所以不在乎修正,也不在乎改良,那些都是暫時的作用。我們乃是有神接枝到我們裡面;祂與我們,我們與祂,二者成了一個。祂是我們的生命,我們是祂的生活;祂作我們的內容,我們成為祂的彰顯。……三一神經過種種過程,進到我們裡面,在我們這三部分人的靈、魂、體裡作生命;並且這生命還是一個律,天天在我們裡面自然的、自動自發、且滿有能力的運作。……三一神就像……電,已經經過了過程:成為肉體、為人生活、釘十字架,且從死裡復活,並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,進到你我裡面來。這生命的靈成了一個律,天天在我們裡面律我們。(李常受文集1990年第三冊,512~513頁)

參讀:關於神聖分賜更深的研讀,第五、十三篇;約翰的修補職事,第二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