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25~04/30 晨興追求(申言指引)

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

2022年國際華語特會

第四週 彼得書信中的恩典

每日晨興聖言(有音檔)

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
【鳥瞰】
恩典乃是復活基督作賜生命的靈,將祂賜給我們作一切,並在我們裡面們作一切,給我們享受;繁增的恩典指恩典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,對神和主充分認識裡繁增;恩典藉我們受苦、受限和軟弱而繁增;越有重擔越經歷基督作恩典。舊約申言者裡基督的靈,使他們清楚基督來作恩典,乃藉祂成肉體到得榮的過程,將救恩應用。基督的靈臨到新約信徒,成為神無限恩典,使信徒得進入國度快樂-魂的救恩,這是神救恩的完成:我們在受苦所享受的恩典,彰顯於我們聖別生活與召會聚會中。那全般恩典的神,曾召信徒進祂永遠榮耀,藉苦難成全、堅固加強且立基。

申言示範
第4篇鳥瞰 第4篇總結
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
04/25(週一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父神的先見……藉著那靈得聖別……順從耶穌基督……「繁增」的歸與你們。(彼前一2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說明神作恩典,在我們裡面的擴增?
  2. 請解說彼得兩次說到,恩典與平安的繁增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彼得說到在信徒的日常生活裡,在對神和主充分認識裡繁增的恩典。當我們重生時,我們接受神進到我們裡面,但我們只有少量的神。經過多年,當神在我們裡面擴增時,我們就要因神的度量而有分量。這乃因為神作恩典在我們裡面擴增了。
  2. 彼得兩次說到恩典與平安的繁增。在彼前一2說,願恩典與平安,繁增的歸與你們。在彼後一2說,願恩典與平安,因你們充分認識神和我們的主耶穌,繁增的歸與你們。彼得不但渴望恩典與聖徒們同在,也渴望恩典繁增的歸與他們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4/26(週二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關於這救恩,那預言你們要得「恩典」的眾申言者……尋求考察過,(彼前一10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開林前十五10的話?
  2. 請闡述彼前一10魂的救恩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林前十五10保羅在本節三次所題到的恩,乃是復活的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,在復活裡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帶到我們裡面,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,使我們能在復活裡活著。因此,恩典乃是三一神成了我們的生命和一切。
  2. 彼前一10說到信徒魂的救恩,舊約眾申言者已預言過了;已經詳細的尋求考察過。彼得所教導的恩典,乃是拯救我們魂的恩典。主說,人就是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魂生命,有什麼益處?魂需要得救,如為拯救你的魂,犧牲全世界是值得的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4/27(週三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謹慎自守,全然寄望於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,所帶給「你們的恩」。(彼前一13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彼前一13的話,是信徒所寄望的恩典?
  2. 請解述提後一9~10恩典的賜給與顯明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彼前一章十三節說到信徒所全然寄望於的恩典。幾乎每一天我都禱告,盼望我的魂在主回來時能得救。……這是在來世魂的救恩,使那些進去享受主快樂的人,與祂一同坐席。這恩典要在主耶穌第二次來臨顯現時來到。
  2. 保羅在提後一9~10告訴我們,神的恩典是歷世之前,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,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,已經顯明出來。藉著我們的主第一次來,把死廢掉,將生命帶給我們,這恩典就顯明出來,並應用到我們身上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4/28(週四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人若因著對神的感覺而忍受憂愁,受冤屈之苦,就是「甜美的」。(彼前二19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彼前二19~20的話?
  2. 請論述沒有神聖生命,家庭和婚姻都會遇到難處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彼前二19~20彼得說,若因著對神的感覺,我們願意忍受憂愁,受冤屈之苦,就是受冤屈對待之苦,這乃是甜美的。十九節的甜美,直譯恩典;指神聖生命在我們裡面的推動,及在生活中彰顯,使我們行事為人,在人與神眼中都是甜美。
  2. 我們若沒有神聖生命,無論多麼彼此相愛,在婚姻生活中至少會有五個主要難處:脾氣、個性、習慣、背景、處事。無論夫妻多麼相像,這些都會有所不同。即使夫妻彼此非常相愛,又都是文雅、受過教育的人,情況也是如此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4/29(週五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要按她應得的分敬重她,因為她是與你一同承受「生命之恩」的……(彼前三7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明彼前三7中的生命之恩?
  2. 請以彼前三7解述婚姻生活中,夫妻的相處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彼得說到生命之恩,是所有信徒,不論剛強或軟弱,所承受的。彼得教導信主的弟兄要愛他們的妻子,並要同情她們,因為妻子是軟弱的器皿,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。這生命乃是三一神自己作我們的生命,活在我們裡面,作我們的產業。
  2. 丈夫應當珍賞妻子的寶貴、貴重的價值,將妻子應得的敬重分給她這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。照著神創造的本性,女性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比男性軟弱。丈夫和妻子是「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」。生命之恩就是神在祂神聖三一裡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04/30(週六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要以謙卑束腰,因為神敵擋狂傲的人,賜恩給「謙卑」的人。(彼前五5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述彼前五5的話,如何實行?
  2. 請解說彼前五7的話,如何應用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彼前五5彼得說,我們眾人彼此相待,該以謙卑束腰。在召會裡的每個人,都該以謙卑束腰。在一13節彼得囑咐我們,要束上我們心思的腰,但這裡他指明我們全人都需要束緊。這比喻就是主以手巾束腰,降卑自己洗門徒的腳。
  2. 在彼前五7說,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這裡卸字,意拋給神;即交託讓給神。這指明一勞永逸的舉動。一切的憂慮這辭,指明我們一生全部的憂慮,我們整個人生及其一切憂慮,都該卸給主,特別是在受逼迫的時候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【總結】
彼得書信給我們看見,在神行政下的基督徒生活,完全是一件恩典的事。當我們在神行政的對付下,也許有苦難、憂愁、甚至受到冤屈之苦,但這位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要來作我們的恩典,等我們暫受苦難後,祂要用恩典來成全、堅固、加強我們,並給我們立定根基。此外,彼得書信也滿了對恩典的經歷,例如,繁增的恩典、生命的恩典、諸般的恩典、全般的恩典、真實的恩典、要全然寄望這恩典、藉著禱告來承受這恩典、要進入並站在這恩典中、要在這恩典中長大、要作諸般恩典的好管家。對這恩典的經歷,要帶進一種對神完全救恩享受的生活,就是活出基督作我們各面佳美的品行,至終,就能產生召會作為神的居所,作為三一神的生機體。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