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73 週訊刊頭〉神命定之路中的「區」(一)為著地方召會的建造

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

 已過有兩週的刊頭說到神命定之路中的「排」,說到了小排是召會建造的基層,是一個活動的單位,是一群藉著親密而徹底的交通,相調在一起的弟兄姊妹。排的功用不只是「追求聚會」,僅僅來在一起讀經或讀信息,有點享受而已,而應同時具備「生」、「養」、「教」的功能。這樣的排是生機而有活力的,是為著擴增的,自然人數會加多,配搭盡功用的人也會增加,到了一個地步,就需要增排。在這個基礎上,我們要繼續說到神命定之路中的「區」。我們要認識,區的主要功用乃是「建」,也就是藉著建造地方召會,來建造基督宇宙的身體。我們若不建造地方召會,就不能建造基督的身體。

在新路裡建造地方召會

 召會的建造主要的是在聚會裡、藉著聚會、並且由聚會施行出來。「我們必須在新路裡建造地方召會。要建造召會,我們不可留在老路裡,……。我們必須用又活、又在基督豐富裡的路,就是照著林前十四章二十六節和希伯來十章二十五節的路建造。」(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,第二十一章)林前十四章二十六節是「各人或有」的聚集,而希伯來十章二十五節是滿了彼此互相、我們自己的聚集。這裡的「有」,不是來到聚會後才有的,而是人本來就有的,是人來到聚會以前,在家裡就「有」了的。換言之,聚會該是生活的展覽。這樣合乎聖經的聚會不只要求我們來,更要求我們平日就勞苦經營基督,會中才能有富餘獻上。週一至週六,我們可以將每天的晨興靈感筆記下來,稍加預備整理後,不偏離啟示的中心線,就會是一篇很好的三分鐘申言。此外,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就應該和聖徒們緊密連結,彼此相顧、激發愛心、勉勵行善,如此在區聚會中就會滿有神家的味道,彼此講互相聽,而有一個我們自己的聚集。我們的區若是這樣來經營基督、展覽基督,我們會在一切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裡面,聖徒們也會依其度量合式地盡功用並得著發展,身體會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。

正確的生活與合乎聖經的聚會

 「想想看,我們眾人若都過著正確的日常生活,我們的光景會怎樣。清早起床後,我們應當呼求主的名,從兩三節聖經得餵養,不光讀和禱讀,更要默想這些經文享受主。然後,我們整日應當繼續住在主裡面,活主,並照著靈生活行動。每當我們遇見人,不論得時不得時,都應當藉著主的話把主說給他們。這樣的實行會使我們裡面不斷的有所累積,我們會有基督的豐富。不僅如此,我們應當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,安家在我們裡面。如果這是我們的生活,我們必定會渴望與家人和鄰舍,或在小排聚會裡,或在較大的聚會裡聚集。那時,我們每一位就很容易在任何一種聚會裡,自然的釋放一些屬於基督的東西。每一個人,年輕或年長的,最小或最大的,弟兄或姊妹,都會有可說的。如果我們的聚會是這樣的光景,這些聚會就會滿了基督,並且是活潑、豐富、拔高、新鮮、充滿生氣而釋放的。這會把我們的聚會從傳統的路改到合乎聖經的路。事實上,要有這樣的聚會是不難的。但就連這樣容易的事也需要建立起來。」(第六章)

將區裡聖徒帶到召會的水流中

 除了過正確的日常生活,而有以上合乎聖經之彼此建造的聚集。我們經營小區,還應當竭力將區裡聖徒帶到召會的水流中。我們知道個人的蒙恩在於順服,團體的蒙恩在於同心合意。召會有帶領,有吹號,每個小區皆應量著弟兄姊妹的光景跟上,否則久而久之就容易脫節、枯乾,也談不上建造了。在召會目前的架構中,大組是行政的單位,小區是行動的單位,所有的行動是靠區來推動。盼望我們都將聖徒們帶到對基督豐富的經歷與享受裡,也將小區服事到召會現今蒙恩的水流裡。        

(王柏森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