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5 週六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特會3

讀文

2021 感恩節特會
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

晨興聖言,第三週
活在神聖三一裡(二)活在神聖三一裡 ── 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,藉著活基督以顯大祂,並藉著我們靈裡主耶穌的恩典

讀經:約二十22,六57,63,賽十二3~6,腓一19~21上,加六17~18,啟二二21

【週六】綱要

2. 我們帶著耶穌的烙印,就享受基督的恩典 ── 加六17~18:

a. 在屬靈方面,耶穌的烙印是表徵保羅所過生活的特徵,與主耶穌在地上所過的一樣;這樣的生活,乃是不斷的被釘死,(約十二24,)行神的意思,(六38,)不尋求自己的榮耀,只尋求神的榮耀,(七18,)服從並順從神,以至死在十字架上。(腓二8。)

b. 我們若帶著耶穌的烙印,過釘十字架的生活,我們就要在靈裡享受基督的恩,作為賜生命之靈的供應,使我們將基督作為神的恩服事給神的家人 ── 三10,林後四10~11,弗三2。

二、主耶穌的恩歷經新約時代分賜到祂的信徒裡面,總結於新耶路撒冷,作為神將祂自己與人聯結、調和並合併之喜悅的終極完成,使祂得著榮耀的擴大和彰顯 ── 啟二二21,弗二10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加六17:「從今以後,人都不要攪擾我,因為我身體上帶著耶穌的烙印。」

啟二二21:「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。阿們。」

 我們要知道保羅為什麼在題到平安〔加六16〕與恩典〔18〕之間,插進「耶穌的烙印」,〔17,〕這是非常要緊的。……當他寫到平安與恩典時,他裡面有一個領悟:他享受平安,乃是因為他帶著耶穌的烙印。……保羅藉著享受恩典,就進入平安的情形裡。他帶著耶穌的烙印,藉此就蒙保守在這平安裡。……只要帶著耶穌的烙印,就會保守我們在平安裡。但我們若拒絕帶著這些烙印,就會受攪擾,我們的平安就會消失。我們一旦失去了平安,就很難繼續享受恩典。(加拉太書生命讀經,331~333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加拉太六章十七節的烙印是指烙在奴僕身上的記號,以指明他們的主人。就保羅說,他是基督的奴僕,(羅一1,)他的烙印,在肉身方面,是他在忠信服事他的主人時,所受之傷的疤痕;(林後十一23~27;)在屬靈方面,是表徵他所過生活的特徵,與主耶穌在地上所過的一樣。這樣的生活,乃是不斷的被釘死,(約十二24,)行神的意思,(六38,)不尋求自己的榮耀,只尋求神的榮耀,(七18,)服從並順從神,以至死在十字架上(腓二8)等等。使徒跟從主耶穌的榜樣,帶著烙印,就是主生活的特徵,與猶太教徒完全不同。……保羅因著忠信服事基督而多次受傷。他在林後十一章二十四至二十五節告訴我們,他給鞭打五次,每次四十,減去一下;給棍打了三次,給石頭打了一次。因此,他身上有許多的傷痕,見證他服事基督的年日。這些傷痕也可以看作是耶穌的烙印。

 我們讀四福音的時候,看見一個一直過著釘十字架生活之人的畫像。這種生活乃是一個烙印。因此,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,祂帶著這樣一個烙印。祂受人逼迫、嘲笑、藐視和厭棄。但是,祂沒有說什麼來為自己辯護。相反的,祂過一種釘十字架的生活,帶著烙印,說出祂乃是屬於父神。保羅效法主耶穌過這種生活。他在腓立比三章十節說到「同祂受苦的交通」。保羅活在耶穌受苦的交通裡,帶著耶穌的烙印,這是他過釘十字架生活的表記。當保羅以平安的話問候加拉太人時,想起一件事實,就是耶穌的烙印保守他在這平安裡。因為他遭逼迫、藐視、嘲笑、棄絕、定罪,他實在能夠說,他乃是帶著耶穌的烙印。

 說了耶穌的烙印以後,保羅說,「弟兄們,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。阿們。」(加六18。)主耶穌基督的恩乃是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子裡,又實化為賜生命之靈的全備供應,藉著我們靈的運用,給我們享受。一方面,我們帶著耶穌的烙印,受逼迫、過釘十字架的生活;另一方面,我們享受基督的恩,並經歷那靈全備的供應。哦,包羅萬有之靈豐富而全備的供應與我們的靈同在!

 保羅被控告是一個異端、邪派的頭目,但他知道他乃是活新造,並且在他的靈裡享受包羅萬有之靈全備的供應。加拉太書指明,我們若帶著耶穌的烙印,過釘十字架的生活,我們就要在我們的靈裡享受賜生命之靈的供應。(加拉太書生命讀經,333~334、336~337頁)

參讀:李常受文集1994~1997年第一冊,羅馬書結晶讀經,第二十四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