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0~12/25 晨興追求(申言指引)

2021年感恩節特會

第三週
活在神聖三一裡(二)活在神聖三一裡—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,藉著活基督以顯大祂,並藉著我們靈裡主耶穌的恩典

每日晨興聖言(有音檔)

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
【鳥瞰】
 要藉著享受基督,活在神聖三一裡,神經綸的心意是作活水泉源,滿足祂選民作享受,產生召會作神擴增,使祂得彰顯。我們要向著主且同主說話並歌唱,以高舉主且在主裡喜樂,從救恩泉源歡然取水。吃基督作屬靈食物,運用靈讀並默想,這成為我們心中歡喜快樂。使徒保羅的生活和工作,都為彰顯基督,使基督得以顯大。當他被囚在監獄時,他顯大基督;不論環境如何,他總是滿了喜樂。我們當藉著在靈裡主的恩典,活在神聖三一裡,這奇妙的傳輸天天發生,該不斷接受恩典的靈。每當轉到靈裡,來施恩座前,當讓主登寶座,那靈作生命水河流出,得享祂恩典。

申言示範
第3篇鳥瞰 第3篇總結
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
12/20(週一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賜人生命的乃是靈……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「就是靈」,就是生命。(約六63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明在家中生活,最重要的就是吃?
  2. 請解述該如何正確地對待聖經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家裡沒有什麼像食物那樣重要。我們若要活在神聖三一裡,住在神聖三一裡,以神聖三一為我們的家,我們就必須享受基督作我們的食物。祂是我們的食物。祂是可吃的,因為現今祂是在復活裡。因祂活在復活裡,祂適合我們生機來吃祂。
  2. 大多數的基督徒都忽略靈,把聖經當作字句的書。我們若不藉著運用我們的靈,吸入神聖的氣,就不會從研讀聖經得著生命。但我們吸入神的氣,就被神聖的元素點活。我們用眼接觸話的體,用心思接觸話的魂,運用靈禱告話接受話的靈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21(週二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吩咐磐石發出水來;這樣,你就為他們使「水從磐石」中流出來,……(民二十8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從神聖救恩的眾泉取水之路?
  2. 請見證信徒可以凡事告訴主,活出基督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我們必須是稱謝耶和華的人,呼求祂的名。不僅如此,為了要從救恩的眾泉取水,我們應當將神拯救的作為傳揚在萬民中,並在他們中間尊崇祂的名。我們必須向祂歌頌,因祂所行的甚是超絕,我們也必須使這事傳遍全地。
  2. 主的話說,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帶著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因此,你有難處只要告訴祂,祂就在你裡面,面對面與你同在。這樣,你就在裡面得著主的成分,結果你外面顯出來的就是基督,這就是活基督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22(週三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,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……「照常顯大」。(腓一20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見證活在神聖三一裡,就是活基督,以顯大基督?
  2. 請解述在在那靈全備的供應裡,有那些元素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我們惟有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才能活基督,以顯大基督。當我們憑著靈活著,並憑著靈而行,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活基督,顯大基督。我們生活的因素、元素和範圍,都應當是賜生命的靈,就是耶穌基督的靈,作全備的供應。
  2. 在那靈全備的供應裡,有基督的神性、人性、釘死、復活和升天。今天那靈經過了成為肉體、人性生活、釘死、復活、升天等過程,如今成了耶穌基督的靈。祂裡面有活的供應,包含了各種神聖、屬靈、屬天的成分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23(週四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你們要在主裡「常常喜樂」,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(腓四4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論述保羅被囚時的光景?
  2. 分享基督作為忍耐,是無窮盡、無法測度的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保羅寫腓立比書的時候,已經是個長者。毫無疑問的,獄卒期待他因著坐監而心力交瘁。但保羅一點也不疲竭,反倒滿了喜樂,他一直在主裡喜樂。他一直讓基督從他身上照耀出來。這種彰顯乃是宣告基督無限偉大,宣告基督是取用不竭的。
  2. 我們多少都有忍耐,但只到某個限度,過這個限度後,我們就受不了,發起脾氣來。雖然我們天然的忍耐這樣有限,但基督作為忍耐卻是無窮無盡、無法測度的。保羅在監獄中受了許多虐待,但他還能夠喜樂,保羅顯出基督無窮無盡的忍耐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24(週五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弟兄們,願我們「主耶穌基督的恩」與你們的靈同在。阿們。(加六18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說恩典就是復活的基督,作我們的享受?
  2. 請解釋那靈是恩典的靈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恩典就是復活的基督作我們的享受。憑著這恩,我們經歷那位是神聖三一之具體化身的復活基督。基督,這是靈的一位,乃是我們的復活,產生信,使我們享受祂作我們的恩典。我們乃是在我們的靈裡,憑著主的恩而在神聖三一裡活著。
  2. 當聖經說到恩典的靈時,指明那靈就是恩典。我們若要接受並享受恩典,就需要領悟我們的靈是我們能經歷恩典惟一的地方。正如我們使用電只需要打開開關,我們要接觸運行並塗抹的那靈,也惟有在我們的靈裡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25(週六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從今以後,人都不要攪擾我,因為我身體上帶著「耶穌的烙印」。(加六17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說明只要帶著耶穌的烙印,就會保守在平安裡?
  2. 請解開加六17的話,保羅身上帶著烙印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當保羅寫到平安與恩典時,他裡面有一個領悟:他享受平安,乃是因為他帶著耶穌的烙印。保羅藉著享受恩典,就進入平安的情形裡。他帶著耶穌的烙印,藉此就蒙保守在這平安裡。只要帶著耶穌的烙印,就會保守我們在平安裡。
  2. 烙印是指烙在奴僕身上的記號。就保羅說,他是基督的奴僕,他的烙印,在肉身方面,是他在忠信服事他的主人時,所受之傷的疤痕;在屬靈方面,是表徵他所過生活的特徵,與主在地上所過的一樣。這生活乃不斷的被釘死,行神的意思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【總結】
 使徒保羅的一切生活和工作,不是為彰顯他自己,乃是為彰顯基督,甚至活基督,使基督得著顯大。當他被囚在羅馬監獄的時候,他顯大基督,使基督在囚禁他的人眼中顯為大;不論環境如何,保羅總是滿了喜樂,他一直在主裡喜樂。在徒二七~二八章記載,保羅雖是囚犯,在被解送羅馬的途中,經過風暴的海上,主使保羅成為與他同船之人的主人,主進一步使他在迷信的人眼中成為神奇的吸引,也成為土人的醫治者和喜樂。在我們的辦公室或同事中,人們可能輕看基督、嘲笑祂。我們必須藉著活基督,讓別人看見基督,是擴大、顯大的基督。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