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1 週二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特會3

讀文

2021 感恩節特會
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

晨興聖言,第三週
活在神聖三一裡(二)活在神聖三一裡 ── 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,藉著活基督以顯大祂,並藉著我們靈裡主耶穌的恩典

讀經:約二十22,六57,63,賽十二3~6,腓一19~21上,加六17~18,啟二二21

【週二】綱要

二、神在祂經綸裡的心意,是要作活水的泉源、源頭,滿足祂的選民,作他們的享受,目標是要產生召會,作神的擴增,神的擴大,好成為神的豐滿,使祂得著彰顯 ── 耶二13,哀三22~24,林前一9:

1. 我們飲於在復活裡的一位靈,就使我們成為基督身體的肢體,將我們建造為基督的身體,並預備我們成為基督的新婦 ── 十二13,啟二二17,約四14下。

2. 我們向著主、藉著主、為著主、在主裡、且同著主說話並歌唱,以高舉主且不斷的在主裡喜樂,就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── 詩四六4,賽十二3~6。

3. 我們操練常與主說話,就能享受主作我們屬靈的飲料,我們自然而然就會活基督 ── 民二十8,腓四6~7,12。

三、我們能吃基督作我們屬靈的食物而因祂活著;(約六57;)吃基督乃是吃祂的話,藉著運用我們的靈來禱讀並默想主的話,使祂的話成為我們心中的歡喜快樂;(耶十五16,詩一一九15~16,書一8~9;)「因」基督活著(不僅是靠基督活著),意思是基督加力的元素成為供應的因素,使我們活基督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民二十8:「你拿著杖,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,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;這樣,你就為他們使水從磐石中流出來,給會眾……喝。」

約六57:「活的父怎樣差我來,我又因父活著,照樣,那吃我的人,也要因我活著。」

 現在我們要來看,從神聖救恩的眾泉取水之路。……我們……必須是稱謝耶和華的人,呼求祂的名。(賽十二4上。)不僅如此,為了要從救恩的眾泉取水,我們應當將神拯救的作為傳揚在萬民中,並在他們中間尊崇祂的名。(4下。)我們必須向祂歌頌,因祂所行的甚是超絕,我們也必須使這事傳遍全地。(5。)(以賽亞書生命讀經,356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我們生活中有問題,不必去問別人,因為我們裡面有靈,並且主就是那靈,在我們靈裡,對我們是何等親近。……你可以凡事和祂談一談,商量一下。主的話說,「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帶著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」(腓四6。)因此,你有難處只要告訴祂,祂就在你裡面,面對面與你同在。父、子、靈三一神在我們裡面,不是麻煩我們,乃是作我們的保惠師、安慰者、扶持者。我常常禱告說,「主阿,我現在要去走路了,求你支持我,維持我,還要加我力量。」這就是喝主。……罣慮一來了,你就要說,「主阿,這罣慮是你的,不是我的;我交給你了,因為你替我罣慮。」這樣,你就在裡面得著主的成分,你裡面就會常常起新陳代謝的作用,結果你外面顯出來的就是基督。這就是活基督。不知道這祕訣的人,以為活基督是很難的事;其實你只要操練常與主說話,你自然就會活基督。(李常受文集1994~1997年第三冊,531~532頁)

 在約翰六章五十七節的「因」含示有一個因素。「憑」這個字含示憑藉,而不是因素。憑基督而行,含示基督是生活行事的憑藉,正如手杖是用來行路的一樣。因基督而行,指明祂是我們生活行事的因素。這種領會也是原文的意思。十四章十九節啟示,我們在基督的復活裡活基督。祂復活之後活著,我們也要活著。我們不僅是憑祂活著,也是因祂活著。

 我們不是憑基督活著,以基督為憑藉;我們乃是因基督活著,以基督為我們活著的因素。我們所吃的食物不是一種憑藉,乃是供應的因素。我們不是憑食物而活,乃是因食物而活。食物供應我們,使我們能因其供應而活。……不吃食物,食物就不能成為我們活著的因素。我們在基督的復活裡活基督,我們也因著吃基督而活基督。……基督加力的元素是一種供應,一種因素,使我們能活基督。

 我們既已吃了基督,祂如今就在我們裡面活著。〔加二20。〕……基督是藉著被我們消化而活在我們裡面。祂如今成了我們活著的供應和因素。我們是以基督作供應的因素而活著。「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」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們已經了結了。然而下一句話說,「我如今……所活的生命,」指明我們還繼續活著。……基督活在我們裡面,作我們同祂活著的因素。(李常受文集1989年第三冊,22~23頁)

參讀:生命的經歷與長大,第二章;神救恩生機的一面,第四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