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2 週三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特會3

讀文

2021 感恩節特會
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

晨興聖言,第三週
活在神聖三一裡(二)活在神聖三一裡 ── 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,藉著活基督以顯大祂,並藉著我們靈裡主耶穌的恩典

讀經:約二十22,六57,63,賽十二3~6,腓一19~21上,加六17~18,啟二二21

【週三、週四】綱要

貳、我們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以顯大祂,而活在神聖三一裡 ── 腓一19~21上:

一、信徒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;耶穌基督之靈,就是基督作為那分賜生命的靈 ── 19節,林前十五45下,林後三6:

1. 這全備的供應包含神性、人性、釘死、復活、升天、神聖屬性、和人性美德。

2. 我們的所作所為並全部的生活,都該是憑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而有的 ── 腓一19。

3. 我們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下,就自然而然的在裡面得著基督的供應,而活出彰顯基督的生活 ── 20~21節上。

二、保羅的一切生活和工作,都不是為著彰顯他自己,表現他的學問、才幹、或其他的優點特長;他所是所為,都是為彰顯基督,甚至使基督得著顯大 ── 20節,三3~10,林後四5。

三、在使徒的身體受苦時,基督得著顯大,也就是顯示或宣揚為大(沒有限量)、得著高舉、得著稱讚 ── 腓一20:

1. 使徒的受苦給他機會,彰顯基督無限的偉大 ── 徒九16,林後六4,十一23,西一24。

2. 在任何境遇下顯大基督,就是經歷基督而有最高的享受 ── 腓一18,四23。

3. 當保羅被囚在羅馬監獄的時候,他顯大基督,使基督在囚禁他的人眼中顯為大;不論環境如何,保羅總是滿了喜樂,他一直在主裡喜樂 ── 4,18,25,二2,17~18,28~29,三1,四1,4。

4. 保羅在喜樂中一直讓基督從他身上照耀出來,一直在彰顯基督,這乃是宣告基督無限的偉大,並宣告基督是取用不竭的 ── 弗三8,18,參賽九6。

四、活基督以顯大祂,乃是有分於基督在生命裡的救恩;這使我們得救脫離不活基督的失敗,並脫離不顯大基督的失敗 ── 羅五10。

五、作為信徒的榜樣,保羅所過的生活是在基督的超越裡,這生活全然尊貴,有人性美德的最高標準,彰顯最高超的神聖屬性,與多年前主在地上所過的生活相似 ── 提前一16,徒二七21~26,二八3~6,8~10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腓一19~21:「因為我知道,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,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終必叫我得救。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,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,只要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,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,現今也照常顯大,因為在我,活著就是基督,死了就有益處。」

 活在神聖三一裡,就是活基督,以顯大基督。(腓一20~21上。)……我們惟有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(19,)才能活基督,以顯大基督。當我們憑著靈活著,並憑著靈而行,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活基督,顯大基督。我們生活的因素、元素和範圍,都應當是賜生命的靈,就是耶穌基督的靈,作全備的供應。「耶穌基督之靈」一辭,意思是那靈就是耶穌基督。祂是豐富的靈,作我們生命的供應,並且祂是在我們的靈裡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強調我們的靈。……我們需要轉向我們的靈,操練我們的靈,並挑旺我們的靈,因為在我們靈裡有復活,就是那永活者,就是那是靈的基督,也就是那賜生命的靈。(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一冊,487~488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在那靈全備的供應裡,有基督的神性、人性、釘死、復活和升天。……今天那靈不僅是神的靈、耶和華的靈、或是聖靈。那靈經過了成為肉體、人性生活、釘死、復活、升天等過程,如今成了耶穌基督的靈。祂裡面有活的供應,包含了各種神聖、屬靈、屬天的成分。保羅藉著耶穌基督之靈這全備的供應,他的景況至終轉成他的救恩。藉著這全備的供應,他持續不斷、時時刻刻的蒙拯救。

 在保羅的身體受苦時,基督得著顯大,也就是顯示或宣揚為大(沒有限量)、得著高舉、得著稱讚。他的受苦給他機會,彰顯基督無限的偉大。他不要律法,不要割禮,只要基督在他身上顯大。……在任何境遇下顯大基督,就是經歷基督而有最高的享受。

 顯大的意思是使一件東西看起來變大了。也許你會希奇,基督已經是宇宙般大了,怎能再顯大?從以弗所三章來看,基督的量度 ── 闊、長、高、深 ── 是無法測度的,這是宇宙的量度。雖然基督是廣大、寬闊、無法測度的,但在御營全軍,就是在該撒皇家侍衛的眼中,基督實際上並不存在。在他們眼中,沒有耶穌基督這個人。然而,保羅顯大基督,他使基督在別人眼前,特別是在那些看守他的獄卒眼前顯為大。結果,有些人終於轉向基督。腓立比四章二十二節可以證明這一點,那裡保羅說到該撒家裡的聖徒。因著保羅顯大基督,連該撒家裡也有人得救。

 保羅下監的那段時間,羅馬人很藐視猶太人。羅馬人是征服者,猶太人是被征服者。被征服的人中有一位名叫耶穌的,雖然祂很偉大,也很奇妙,但在羅馬人眼中,祂卻微不足道。然而,當保羅被囚在羅馬監獄的時候,他顯大基督,使基督在囚禁他的人眼中顯為大。

 在你的辦公室或課堂裡,人們可能輕看基督、嘲笑祂、並妄稱祂的名,觸犯了第三條誡命。因此,你必須讓別人看見基督,不是很不起眼的,而是擴大、顯大的基督。(腓立比書生命讀經,505、507、54~56頁)

參讀:腓立比書生命讀經,第六、31~32、34、47~48篇;詩篇生命讀經,第四十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