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3 週四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特會3

讀文

2021 感恩節特會
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

晨興聖言,第三週
活在神聖三一裡(二)活在神聖三一裡 ── 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,藉著活基督以顯大祂,並藉著我們靈裡主耶穌的恩典

讀經:約二十22,六57,63,賽十二3~6,腓一19~21上,加六17~18,啟二二21

【週三、週四】綱要

貳、我們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以顯大祂,而活在神聖三一裡 ── 腓一19~21上:

一、信徒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;耶穌基督之靈,就是基督作為那分賜生命的靈 ── 19節,林前十五45下,林後三6:

1. 這全備的供應包含神性、人性、釘死、復活、升天、神聖屬性、和人性美德。

2. 我們的所作所為並全部的生活,都該是憑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而有的 ── 腓一19。

3. 我們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下,就自然而然的在裡面得著基督的供應,而活出彰顯基督的生活 ── 20~21節上。

二、保羅的一切生活和工作,都不是為著彰顯他自己,表現他的學問、才幹、或其他的優點特長;他所是所為,都是為彰顯基督,甚至使基督得著顯大 ── 20節,三3~10,林後四5。

三、在使徒的身體受苦時,基督得著顯大,也就是顯示或宣揚為大(沒有限量)、得著高舉、得著稱讚 ── 腓一20:

1. 使徒的受苦給他機會,彰顯基督無限的偉大 ── 徒九16,林後六4,十一23,西一24。

2. 在任何境遇下顯大基督,就是經歷基督而有最高的享受 ── 腓一18,四23。

3. 當保羅被囚在羅馬監獄的時候,他顯大基督,使基督在囚禁他的人眼中顯為大;不論環境如何,保羅總是滿了喜樂,他一直在主裡喜樂 ── 4,18,25,二2,17~18,28~29,三1,四1,4。

4. 保羅在喜樂中一直讓基督從他身上照耀出來,一直在彰顯基督,這乃是宣告基督無限的偉大,並宣告基督是取用不竭的 ── 弗三8,18,參賽九6。

四、活基督以顯大祂,乃是有分於基督在生命裡的救恩;這使我們得救脫離不活基督的失敗,並脫離不顯大基督的失敗 ── 羅五10。

五、作為信徒的榜樣,保羅所過的生活是在基督的超越裡,這生活全然尊貴,有人性美德的最高標準,彰顯最高超的神聖屬性,與多年前主在地上所過的生活相似 ── 提前一16,徒二七21~26,二八3~6,8~10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腓四4:「你們要在主裡常常喜樂,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」

弗三8:「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,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,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。」

 保羅寫腓立比書的時候,已經是個長者。毫無疑問的,獄卒期待他因著坐監而心力交瘁。但保羅一點也不疲竭,反倒滿了喜樂,他一直在主裡喜樂。我確信他一直讓基督從他身上照耀出來,一直在彰顯基督。這種彰顯乃是宣告基督無限的偉大,並宣告基督是取用不竭的。(腓立比書生命讀經,57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我們天然的忍耐是有限的,但基督作我們的忍耐是無限的。我們多少都有忍耐,但只到某個限度」過了這個限度之後,我們就會受不了,發起脾氣來。……雖然我們天然的忍耐這樣有限,但基督作為忍耐卻是無窮無盡、無法測度的。

 保羅在監獄中一定受了許多的虐待,但他還能夠喜樂,並且向獄卒顯明基督無限的偉大。保羅特別顯出基督無窮無盡的忍耐,基督的確在保羅的肉身上顯大。保羅天天在主裡喜樂,他的喜樂沒有隨著時間消減。他能夠在喜樂中顯出他所經歷、所享受那無法測度的基督。保羅就這樣彰顯、展覽、高舉、並頌揚基督。我不相信獄卒會跟保羅過不去,或是保羅會跟獄卒過不去。相反的,他是基督活的見證人,見證基督的力量、大能、忍耐、愛心和智慧,都是無限無量的。獄卒可能認為保羅很奇怪、很特別,認為他有一些東西是他們沒有的。他們在保羅身上所感覺到的,乃是顯大的基督。保羅在監獄裡,把基督的偉大擴大的彰顯了出來。他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,是死,總叫基督顯大。因著保羅這樣顯大基督,他就能勝過一切的環境。(腓立比書生命讀經,57~58頁)

 保羅的生活實際上就是賜生命之靈的彰顯。在保羅日常生活的每個景況中,他都是他所傳揚這位基督的彰顯。……在米利大島上,他就是活這樣一位成為包羅萬有之靈的基督。……我們讀路加〔在使徒行傳〕對保羅生活的記載,就看見他所活的乃是包羅萬有的靈,就是那成為肉體、釘死十架、復活、升天、被神高舉之基督的終極完成。

 在風暴的海上,主已經使保羅成為與他同船之人的主人,(徒二七24,)也成為他們生命的保證人和安慰者。(22,25。)如今在平安的陸地上,主進一步使他不僅在迷信的人眼中成為神奇的吸引,(二八3~6,)也成為土人的醫治者和喜樂。(8~9。)在他漫長、不幸且受監禁的航程中,主保守使徒在祂的超越裡,使他活出一種生活,遠超憂慮的境域。這種生活是全然尊貴,有人性美德的最高標準,彰顯最高超的神聖屬性,與多年前主在地上所過的生活相似。這是耶穌在祂被神性所豐富的人性裡,再次活在地上!這是從前活在福音書裡那奇妙、超絕、奧祕的神人,藉著祂許多肢體中的一個,在使徒行傳裡繼續活著!這是成為肉體、釘死十架、復活、被神高舉之基督的活見證人!保羅在他的航程裡活基督,並顯大基督,(腓一20~21,)難怪人對他和他的同伴多方尊敬,(徒二八10,)給與上等的禮遇和最高的敬意。(使徒行傳生命讀經,708~710頁)

參讀:使徒行傳生命讀經,第七十至七十二篇;耶利米書生命讀經,第三至四篇;享受基督活而實際的路,第三至四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