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4 週五,晨興聖言・感恩節特會3

讀文

2021 感恩節特會
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

晨興聖言,第三週
活在神聖三一裡(二)活在神聖三一裡 ── 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,藉著活基督以顯大祂,並藉著我們靈裡主耶穌的恩典

讀經:約二十22,六57,63,賽十二3~6,腓一19~21上,加六17~18,啟二二21

【週五】綱要

參、我們藉著我們靈裡主耶穌的恩典,而活在神聖三一裡 ── 加六18:

一、奇妙的神聖傳輸應當天天都在發生:神豐富的供應恩典的靈,我們該不斷的接受恩典的靈,使祂能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,我們能成為祂的彰顯 ── 來十29下,約一16,加三2~5,林後一12,十二9:

1. 接受並享受恩典的路,乃是轉向靈、運用靈、讓主登寶座:

a. 每當我們轉到靈裡,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我們就應當讓主登寶座,讓祂在我們裡面作元首,作君王並作主 ── 來四16,羅五17,21,西一18下,啟二4。

b. 神的寶座是湧流恩典的源頭;每當我們不讓主登寶座、使主下寶座,恩典的流就停止 ── 二二1。

c. 我們若讓主耶穌在我們裡面登寶座,那靈這生命水的河就會從施恩的寶座上流出來供應我們;這樣,我們就會接受恩典並享受恩典 ── 1節,詩歌五五七首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加六18:「弟兄們,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。阿們。」

來四16:「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受憐憫,得恩典,作應時的幫助。」

 恩典就是復活的基督作我們的享受。……憑著這恩,我們經歷那位是神聖三一之具體化身的復活基督。基督,這是靈的一位,乃是我們的復活,產生信,使我們享受祂作我們的恩典。我們乃是在我們的靈裡,憑著主耶穌的恩而在神聖三一裡活著。(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一冊,489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我們說那靈是恩典的靈,〔來十29,〕並不是說那靈是一個東西,恩典又是另一個東西;就好像「生命之靈」一辭,並不是說那靈與生命是兩樣不同的東西。相反的,那靈與生命乃是一,那靈與恩典也照樣是一。……當聖經說到恩典的靈時,指明那靈就是恩典。

 我們若要接受並享受恩典」就需要領悟我們的靈是我們能經歷恩典惟一的地方。正如我們使用電只需要打開開關」我們要接觸運行並塗抹的那靈」也惟有在我們的靈裡。你若想接受恩典並享受恩典,不要運用你的心思、情感或意志。反之,要轉向你的靈並運用你的靈。……我們需要從我們的心思與情感轉回到靈裡,在靈裡我們會遇見主。

 施恩的寶座不只在天上,也在我們靈裡。若是施恩的寶座不在我們靈裡,只在天上,我們怎能來到施恩的寶座前?有人會爭論說,我們的靈不夠大,容不下施恩的寶座。……我們可以來到施恩的寶座前這個事實,指明在經歷中這寶座乃是在我們的靈裡。我從經歷裡得知,我一轉向我的靈,呼喊「主耶穌」,我就立刻感覺到施恩的寶座乃是在我的靈裡。

 每當我們轉到靈裡,呼求主名,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我們就應當讓主登寶座。我們必須讓祂在我們裡面有元首的權柄、君王的權柄和主權。……有時我們在禱告中,覺得主在我們裡面,但我們不願意將寶座讓給祂。我們不承認祂的君王權柄,我們高舉自己在祂以上,自己登了寶座。實際說來,我們是叫主下了寶座。我們只要不讓主登寶座,恩典的流就立刻停止。就在我們禱告的時候,我們需要讓主在我們裡面登寶座,尊崇祂為元首、為主、為王。這樣,恩典在我們裡面才會湧流如同江河。……啟示錄二十二章一至二節給我們看見,生命水的河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。因此,神的寶座是湧流恩典的源頭。叫主下寶座,把寶座從祂挪去,就是忽視恩典的源頭。……我們當中許多人可以見證,只要我們不讓主登寶座,我們在禱告的時候就不能領受多少恩典。

 操練轉到靈裡並留在靈裡最好的路,乃是有定時的禱告。若是你每早晨撥出十分鐘禱告接觸主,在這段時間,你惟一當作的事,就是操練轉向靈,並且留在靈裡。不要擔心你那一天必須作什麼。要拒絕你天然的心思、情感與意志,並且要運用你的靈來接觸主。……我們接受三一神作我們的恩典並享受祂作恩典時,就要由祂所構成。我們就要一點一點生機的與祂成為一。祂要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,我們要成為祂的彰顯。(加拉太書生命讀經,401~405頁)

參讀:加拉太書生命讀經,第十一、三十一、三十七篇;以賽亞書生命讀經,第十一、四十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