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5 週五,晨興聖言・秋季長老訓練4

讀文

2021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

晨興聖言,第四週
禱告吸取神並發表神 ── 藉著和神作朋友的禱告,使我們能與神同工

讀經:詩二七4,耶十七7~8,太六6,西二6~7,19,賽三七31,創十八1~22

【週五】綱要

4. 人的意見阻擋主的大能,所以必須等我們軟弱到絕境,失敗到盡頭,完全到死地,主才在我們裡面顯明祂自己,向我們顯為復活的大能 ── 約十一3,5~6,17,21,25~26,32~35,38,41~44,林後一8~9。

5. 我們親近主時,需要讓祂在我們身上隨意作事 ── 約十三6~9,路一37~38。

6. 甚至在我們對主冷淡無情,或落到世界裡的時候,祂還要向我們顯現;我們會失敗和改變,主絕不會失敗或改變 ── 約二一1~25,賽四九15~16,耶三一3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林後一8~9:「……我們被壓太重,力不能勝,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,自己裡面也斷定是必死的,叫我們不信靠自己,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。」

賽四九15:「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,不憐恤她親生的兒子?即或有忘記的,我卻不忘記你。」

 在約翰十一章,我們還看見另一個原則,就是主不為人治病,只叫人復活。為人治病的原則,是幫助人的軟弱。……祂聽見拉撒路病了,沒有去為他治病,直等到他死了,才去叫他復活。因為叫人復活,才是祂要作的。叫人復活的原則,就是等人到了……盡頭,祂才來給人一個新的起頭。……必須等你軟弱到絕境,失敗到盡頭,完全到死地,……主才在你身上彰顯祂復活的大能。

 所以當你親近主時,不必受這些軟弱和失敗的打擾。……若是你知道這些,主更知道。……若是祂……讓你失敗,……你即使是苦求,也……剛強不起來。所以我們要學一個功課,在禱告裡,把自己一切的難處統統放手,直等到我們真到了……盡頭,主就來了。那就是復活,那就是拯救。(禱告的意義與目的,58~59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 約翰十三章記〔載〕主為門徒洗腳的事。這裡給我們看見另一個原則,就是我們親近主時,要讓主隨祂的意思在我們身上作事。千萬不要作彼得,主要給他洗腳時還謙卑的說,「你絕不可洗我的腳,永遠不可。」等到主對他說,「我若不洗你,你就與我無分了。」(8。)他就說,「主阿,不但我的腳,連手和頭也要洗。」(9。)這就是我們的光景。主要在我們身上作事,我們開頭不讓祂作;後來讓祂作了,又要祂多作。這都是人的意見。

 二十一章記〔載〕主向門徒顯現的事。在這裡我們看見,當我們……流落世界,在最軟弱而完全忘記親近主的時候,主還是來親近我們。

 彼得……不只自己下了世界,還帶著弟兄們去。是他先說,「我打魚去。」然後其餘的門徒說,「我們也和你同去。」(3。)這好比一位弟兄說,「我要去愛世界。」其他的弟兄們就說,「我們也同你去。」於是他們就成群結隊的去愛世界,一起墮落到世界裡。然而,主沒有因此棄絕他們,主仍然看顧他們,使他們打著魚,又為他們預備魚和餅,讓他們吃一個飽。等他們都吃過了,主就問彼得:「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?」(15。)主這樣問彼得,是要門徒們知道,主對他們還是不失望,主還要他們跟隨祂,事奉祂。

 在接觸主的事上,你我都是失敗的。彼得去打魚,我們也跟他去打魚;我們失敗,但主永遠不失敗。我們親近祂時,祂接觸我們;我們不親近祂時,祂也來接觸我們。我們自己是靠不住的,今天接觸祂,明天不接觸了;這個月親近祂,下個月不親近了。然而,無論我們怎樣,主還是一樣;無論我們怎樣改變,主永不改變。所以,在我們和主接觸的事上有一個原則,就是雖然我們會改變,主卻永不改變。(禱告的意義與目的,59~62頁)

參讀:交通與神人調和,第一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