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5 週五,晨興聖言・長老5

〔語音〕              

2022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
晨興聖言,第五週
生命在愛中維持交通的洗滌

讀經:約十三1~17,34~35

【第五週 週五】綱目

陸、在我們裡面必須有一種說不出的新鮮、能力、滋潤和供應;人遇見我們,就不能不尋求神;人遇見我們,與我們談話時,應當產生這種渴望尋求神的感覺,他們屬靈的精神應當得恢復 ── 參徒二十20,31:

一、我們日日需要聖靈的更新,使我們能常保新鮮,並滿有活力 ── 多三5,林後四16~18。

二、洗腳的意思乃是恢復我們從前所感覺的,把我們帶到生命的新鮮和新樣裡,(羅六4,)使我們有新的力量,(詩二七1,4,)恢復像從前那樣寶貝主作我們起初的愛,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。(啟二4~5,西一18下。)

三、如果我們沒有享受主作得勝的生命,沒有得著聖靈的幫助而活出得勝的生命,我們就不能洗別人的腳;那靈在我們裡面是我們的保惠師,就是照料我們案件、事務的那位 ── 約十四26,腓一19~21上。

四、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被洗腳,也需要預備好能洗別人的腳;在基督徒彼此的服事中,沒有一件比洗腳更重要、更寶貝的 ── 「你們既曉得這事,若是去行就有福了」 ── 約十三17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林後四16:「所以我們不喪膽,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,我們裡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。」

羅六4:「所以我們藉著浸入死,和祂一同埋葬,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,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,從死人中復活一樣。」

我……要特別對同工們說,……神把我們放在世上,乃是要我們在罪人、聖徒、世人裡面,作出飢渴慕義的心。……在你裡面必須有一種說不出的新鮮、能力、滋潤和供應。人遇見你,就不能不去尋求神。人遇見你,與你來往時,就因你產生這種渴望尋求神的感覺。……若是你讀經禱告、事奉、傳福音,而不能產生那種叫人飢渴的能力,那……是你的失敗。(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二十二冊,12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許多人認識和受恩教士,都能見證,她很特別。你到她那裡,在她面前坐一會,然後從那裡出來,你就知道你有錯。你覺得她有的,你沒有,你會羨慕要得著她所有的。我在十五年前(主後一九二一年)剛信主時,非常驕傲,(外面驕傲的人少,裡面驕傲的人多,)讀一兩章聖經,以為不錯,就到她那裡,要講給她聽。等我和她禱告幾句,她還沒有責罵我,我就知道自己的驕傲了。我知道,她有的,我沒有。這就是洗腳。我到她面前被她洗腳,我遇見神了。本來我活在神外面,是老舊、黑暗的,一到她面前就得著新鮮、得著亮光。……有時候你在不知不覺中與一位弟兄談話,之後,你覺得被洗淨了,恢復了屬靈的精神,你能遇見神,覺得神了。這就是洗腳。

前幾天我覺得腳被玷污了,起先以為是自己有罪,就對付罪。但神還是遠得很,總覺得神與我有隔膜。……後來我去看一位姊妹,她也許只得救二、三個月。她告訴我得救的經過,並述說家裡的人給她的逼迫,她是盼望從我得幫助。我聽了以後,對她說,「感謝神,我的腳進來時是玷污的,出去時是乾淨的。你的見證將我老舊的經歷洗去了。」提多書說到聖靈的更新,(三5,)這是頂寶貝的一句話。我們需要聖靈的更新,使我們常常有屬靈的新鮮,有屬靈的精神。

我們也要羨慕能洗別人的腳。但如果我們沒有得勝的生命,沒有聖靈的幫助,使我們活出得勝的生命,我們就不能洗別人的腳。……這需要……自己時時是新鮮的,才能洗別人的腳。

主說,「你們也當彼此洗腳。」( 約十三14。)……凡是從前有屬靈的新鮮,現在沒有的,都需要被洗腳。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被洗腳,也必須預備好能洗別人的腳。主說,「我是你的主,你們的夫子,尚且洗你們的腳,你們也當彼此洗腳。」在基督徒彼此的服事中,沒有一件比洗腳更重要、更寶貝的。「你們既曉得這事,若是去行就有福了。」(17。)我寶貝俞弟兄常說的一句話:「今天的聖經比昨天更寶貝。」但願我們天天有新鮮屬靈的經歷。羅馬十五章三十二節……說保羅「得安息暢快」。這是洗腳的結果。(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二十二冊,12~15頁)

參讀: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七冊,第18篇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