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3 週三,晨興聖言・長老5

〔語音〕              

2022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
晨興聖言,第五週
生命在愛中維持交通的洗滌

讀經:約十三1~17,34~35

【第五週 週三】綱目

肆、我們要經歷這種洗滌,就需要花時間在主面前,並與那些滿了那靈、話、和神聖生命的聖徒在一起 ── 參太六6,林前十六17~18,徒六5,8,林後一15:

一、如果我們留在主面前,主就會臨到我們,洗滌我們 ── 不是用血,乃是用那靈、活的話、和內裡的生命:

1. 每當我們需要這種洗滌時,我們只要將自己向主敞開,花時間在祂面前,並讓內裡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湧流。

2. 自然而然的,會有活的東西在流通,澆灌並洗滌我們,我們就再次潔淨了;我們的靈會高昂,全人也會在主面前感到愉悅。

二、「你們也當彼此洗腳」 ── 約十三14:

1. 在我們的經歷中,主耶穌自己和那些滿了生命的聖徒能如此洗滌我們。

2. 以屬靈的洗腳彼此服事,保守我們脫離屬地接觸的污染;當我們在這地上行動工作的時候,我們不只需要主在我們靈中直接給我們洗腳的服事,也需要從弟兄姊妹們得到洗腳的服事。

三、每當我們要洗別人的腳時,我們需要跟隨主的榜樣「脫了外衣」;這是放下我們的成就、美德和屬性:

1. 我們必須降卑自己,倒空自己;許多人穿了屬靈的外衣,輕看別人;他們以自己的屬靈為傲。

2. 脫下我們的外衣,意思就是我們自己下寶座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約十三14~15:「我……尚且洗你們的腳,你們也當彼此洗腳。我給你們作了榜樣,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。」

約十三34~35: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,正如我愛你們,……你們若彼此相愛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

你需要花時間在主面前,一直留在主面前,主就會臨到你,洗滌你,不是用血,乃是用那靈、活話、和內裡的生命。……有時候只需要幾分鐘便將污垢洗淨了,有時候也許需要半天。每當你需要這種洗滌時,只要將自己向主敞開,你花時間在主面前,讓內裡的生命在你裡面湧流,自然的,就有活的東西流通、澆灌並洗滌你,你就再次潔淨了。你的靈會高昂,你的全人也會在主面前感到愉悅。(約翰福音生命讀經,374~375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我們不只需要主自己直接的洗腳,也需要彼此洗腳。主告訴我們要彼此洗腳。……我們必須藉著將聖靈的工作供應人,將神話語的光照供應人,並藉著將內裡生命的運行供應人,來彼此洗腳。藉此,我幫助你,你幫助我,我們幫助彼此在聖靈的工作、神話語的亮光、或內裡生命的運行上得著洗淨。每當我們弟兄們聚在一起交通禱告時,需要以屬靈的洗腳彼此服事。

當主為門徒洗腳時,祂脫了外衣。……外衣象徵主彰顯出來的美德和屬性,脫了外衣,表徵脫去祂彰顯出來的所是。……照樣,每當你要洗別人的腳時,你需要放下你的成就、美德和屬性。這是真正的謙卑,真正的降卑自己。我們需要降卑自己到這樣的程度,使我們能洗別人的腳。 在我基督徒的生活中,當我旅行各地時,遇見過許多弟兄姊妹。好些〔信徒〕很屬靈,但是也很驕傲。……當他們聚在一起的時候,他們輕看別人,認為別人從未見過屬天的異象,或從未認識什麼屬靈的事。……我們若有這樣的態度,就不可能為別人洗腳。相反的,每逢我們與聖徒同聚,我們必須脫下我們的外衣,忘記我們的成就。……我們都曾在這種態度上犯了錯。……我們若有這種驕傲的態度,就絕不能幫助別人。……我們必須脫下所有屬靈的「學位」,成為簡單、平常的人,對自己說,「我什麼也不是,我裡面也沒有什麼特別的。我只有一條手巾,一塊布來束腰。」……有時人大張威勢而來,態度有如穿著制服的警察。有人穿著屬靈的制服,有人穿著更深生命的制服,還有人穿著所謂恩賜的制服。在他們給別人任何洗腳的服事之前,必須脫下他們的制服。我們不該對別人說這話,我們必須對自己說這話。

每當我們覺得有人得罪了我們,我們總認為自己比那人高,認為他比較低,他虧欠了我們什麼,我們有權向他要求。……你需要脫下你的外衣,降低你的標準,從你的寶座下來。就一面說,脫下你的外衣就是你自己下寶座。不要坐在寶座上審判你的弟兄說,「你得罪我了……。」(約翰福音生命讀經,378~381頁)

參讀:約翰著作中帳幕和祭物的應驗,第33~34篇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