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4 週四,晨興聖言・長老5

〔語音〕              

2022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

晨興聖言,第五週
生命在愛中維持交通的洗滌

讀經:約十三1~17,34~35

【第五週 週四】綱目

四、用手巾束腰,意思就是我們受約束,願意失去我們的自由;我們放棄我們的自由,為要供應生命給我們親愛的弟兄姊妹。

伍、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學習如何愛弟兄姊妹,給他們屬靈洗腳的服事,洗淨他們屬地接觸的污穢;這保守他們是新的、新鮮的、活潑的;我們這樣彼此相愛,就是我們屬於基督的表記 ── 34~35節:

一、玷污的腳可以概括的說是指與主的交通陳舊了;然而,乾淨的腳是指與主的交通是新鮮的:

1. 今天沒有多少人能說,他今天寶貝主、愛主,和前五年、前十年一樣;許多人都要說,去年有這樣的感覺,今天沒有了。

2. 他們的腳玷污了,他們疲倦了;這是屬靈的疲倦,失去了屬靈的新鮮活潑。

二、主一直是新鮮的,祂也要我們一直新鮮,不要我們在屬靈上不振作;所以祂才使我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們在可安歇的水邊,使我們的魂甦醒;洗腳維持我們與主之間親密的交通,將我們屬靈的活力和屬靈的新鮮挑旺起來 ── 詩二三2~3,徒三20,參申三四7。

三、我們絕不要讓自己變得老舊,就是定型、一成不變、或被霸佔的;我們要保守自己在主面前倒空、敞開、新鮮、常新、活潑且年輕;我們需要禱告,求主這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詩篇一百一十篇三節的實際 ── 「當你爭戰的日子,你的民要以奉獻為彩飾,甘心獻上自己。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。」


【晨興餵養】

詩二三2~3:「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祂使我的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」

徒三19~20:「……那舒爽的時期,就得以從主面前來到,祂也必差遣所預先選定給你們的基督,就是耶穌。」

我們不只需要脫下我們成就的外衣,還需要用手巾束腰。這就是說,我們必須受約束,我們必須失去我們的自由。要用水洗腳,也要用主束腰用的手巾擦乾。換句話說,我們越甘心為別人受約束,我們就越能服事別人並擦乾他們的腳。不然,我們越自由,我們就越會損害別人。……我們放棄我們的自由,為著對我們親愛的弟兄姊妹有所服事。(約翰福音生命讀經,381~382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學習如何愛弟兄姊妹,給他們屬靈洗腳的服事。有時我來看你,你可以表示對我的愛,藉此給我某種的洗腳。我也必須向你表示同樣的愛,也給你一些洗腳的服事,洗淨你屬地接觸的污穢。我們必須這樣作,不然我們之間的交通就不可能維持。只有在愛中這樣給人洗腳的時候,彼此之間的交通才可能維持。……二十五年多以前,我與倪柝聲弟兄以及別的帶頭同工一同作工,我從他們接受了極多這種洗腳的幫助。每次與他們接觸的時候,我就覺得某種的洗腳,洗淨我屬地接觸的污穢。他們愛我,也藉著給我屬靈的洗腳,向我表示他們對我的愛,洗淨我屬地接觸的污穢。(約翰福音生命讀經,384~385頁) 玷污的腳可以用幾個字來說明,就是與主的交通不新鮮了。乾淨的腳乃是說,與主的交通是新鮮的。……今天有多少人能說,他今天寶貝主、愛主,和前五年、前十年一樣?許多人都要說,去年有這樣的感覺,……今天沒有了。這就是腳玷污了,是疲倦了!這是屬靈的疲倦,失去了屬靈的新鮮活潑。……洗腳乃是說,恢復你從前所感覺的,把你帶到生命的新鮮裡,使你有新的能力,能寶貝從前所寶貝的。……感謝主,祂常洗我們的腳。

今天許多在基督裡的信徒,靈性上停止不前,甚至連唱詩、讚美、禱告都是勉強的。這樣的情形,或者是因人犯了罪,但許多人並沒有犯罪,那就是因為腳玷污了,就是屬靈的不振作。我們應當知道,主要我們一直新鮮。所以祂才說,要帶我們到青草地上。(詩二三2。)……主要我們天天都新鮮;昨天黃,今天青,上午黃,下午青。主乃是新鮮的活水,不是流五分鐘就沒了,乃是每天、每月、每年一直流,一分鐘都不會缺乏。祂是新鮮的,祂也要使我們一直新鮮。這乃是主帶領我們過的生活,這就是能力、喜樂、平安、聖別。只有這樣才能活出主的生命。勝過了耶利哥,還得勝過艾城。有了大的得勝,還得有天天小的得勝,這是我們在主面前天天應有的經歷。(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二十二冊,9~11頁)

參讀:一個在神計畫中的青年人,第一章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