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872 週訊刊頭〉神命定之路中的「排」(二)增排

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

 兩週前的刊頭篇題是「神命定之路中的「排」(一)排與家」,說到小排是召會建造的基層,應當佔召會生活的百分之八十。這樣的排是一個活動的單位,是一群藉著親密而徹底的交通,相調在一起的弟兄姊妹。這群在排裡的弟兄姊妹一起藉著傳福音「生」,藉著家聚會「養」,藉著排聚集「教」。排的功用主要不是「追求聚會」,僅僅來在一起讀經或讀信息,有點享受而已。這樣一個活動的單位,主要是為著「托住現有的」、「挽回久不聚會的」、以及「傳福音」。為此,我們在觀念上要有三個轉:從「會」轉到「人」,從「大」轉到「小」、從「來」轉到「去」。

排的實行

 關於排的實行,李弟兄於80年代在台灣,是直接將聖徒們分排,教導上較著重排聚集。而90年代在美國,是從個人找到同伴開始,從中心到圓周形成排,教導上較著重禱告、交通、並接觸人。開始的路看似相反,但其內容和目標是一樣的。我們來看下面兩段話,第一段講於1989年:「小排成立之後,弟兄姊妹就得聚小排聚會。小排聚會裡頭一件要作的事,就是看看每個人是不是都得了復興?……每天早晨你我都得在主面前有新的起頭,得著新的復興。……小排聚會第二件要作的事,就是看看在我們中間有沒有新人?……那新人從那裡來?惟有去訪人傳福音。三人分作一組,出去叩門傳福音。……我們給新人施浸以後,就和他有家聚會。……現在,我把這個藍圖施工的作法擺在你們面前,希望你們大家都能照圖施工,實行這三步,也就是小排的三部曲,第一晨晨復興,第二得新人,第三餵養、帶領新人有家、排、區的聚會。」(《新路生機的實行》第三篇。)第二段講於1992年:「在形成排的事上,第一步是得著同伴。第二步是在一起禱告、交通,好徹底而親密的彼此認識。……在這之後,主可能帶領你們禱告一段時候。……在禱告期間,你該禱告求主帶領你到該去探訪的人那裡。……去的時候,你不要一個人去,……;你該和排裡的人同去。」(《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》第三篇。)從以上兩段話可以看見什麼是排,以及福和家的實行是如何被包含在排裡。不是要把生、養、教全部放在排聚集裡,而是排裡的弟兄姊妹一同傳福音、一同牧養人、並把人帶進排聚集中受教導、受成全。用擬人化的比喻來說,排就是實行生、養、教的那一位團體人。那群在相調中實行生、養、教的聖徒們,就是排。藉著這樣的排,召會得著繁增與建造。為著召會的繁增與建造,我們需要增排。

必須增排

 但今天有人說,我們不需要增排。只要配搭盡功用的人加多,就可以增區。表面看來好像是這樣。然而我們藉著職事的話就能領會,「配搭盡功用的人加多」事實上就是職事所說的「增排」,因為職事所說的排,就是一組組在相調中實行生、養、教的聖徒們。因此按實際來說,我們一直都是藉著增排而增區,從來沒有不增排就可以增區的道理。只是那些實際上的排,不一定有排的名稱,但確實發揮了排的功用。我們的確不需要增加更多僅僅是追求聚會的排,但我們應當照著職事本來要表達的意思,接受增排的負擔。

按圖施工

 今天的召會生活中,福家排區的架構還在,但排已經漸漸淡出我們的視野,有些區甚至已經沒有排。這是因著我們多少是按著自己的領會來實行排,以為現在福、家才是主軸,而排不重要。但其實福、家就是排的功用,而且應當以排為基礎來實行。今天我們提起增排的事,不是要在福、家以外多吹一個號聲,而是要回到職事的話上,忠信的「按圖施工」,使我們的勞苦有確定的結果。我們最好拿起書報,再次重溫與神命定之路相關的信息。

 以福家排區,實行生養教建,是聖經所啟示建造召會,預備新婦的路。這是神的發明,沒有人「改良」的餘地。願我們都放下自己的觀念,將增排放進我們的心願和計畫裡,按著職事的藍圖施工,好建造身體,預備新婦,迎接主的再來。

(方惟信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