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927 週訊刊頭〉從三方面同關心主在召會中的權益 ─ 進入主話、得下一代、福音牧養

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

 時序即將進入六月,三年來疫情所帶給召會生活的限制,隨著政府防疫政策的開放已逐漸消除,面對環境的改變,我們在召會生活的實行上也必須隨主往前。為此,我們需要在以下三方面留意召會生活的經營。

從主的話得供應並得復興

 首先,我們必須從主得著屬靈的供應,過晨晨復興,日日得勝的生活;這乃是我們在基督這美地上經營具體的路。此外,我們也需要對主的話有規律的進入,好得著話語中豐富的享受與裝備。主乃是那靈在我們的靈裡,我們必須在晨興或家聚會中,操練我們的靈來接觸祂而得著復興。

 同時,我們也要進入主恢復中追求生命讀經的負擔,就是以普遍、逐卷逐篇有系統性的方式進入,使我們藉著長期的追求而能有屬靈的積存;提後一章十節說「你要藉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,保守那美好的託付。」這節裡的「託付」,是存託、積存的意思,指主健康的話儲藏在我們裡面的託付,包括主話語中生命的豐富。為著召會的往前,並保守主恢復的性質,我們都需要有新約職事健康話語的豐富儲藏,並被主的話所構成。

關心、留意、配搭下一代的福音與服事

 新竹是台灣少數尚不受少子化影響的地區,但召會卻出現屬靈少子化的現象,就是我們年輕人逐年減少,特別是兒童和青少年。我們必須從這樣的光景中醒悟過來,快快的將注意力放在屬靈的下一代。所謂屬靈的下一代,不只是聖徒的孩子,也包含這些年齡層福音的對象連同他們的家人;我們必須學習主動向主尋求負擔,為著召會得著更多的年輕人禱告,並在我們的度量範圍內,去關心、配搭召會中為著年輕人服事。

 關於這事,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是專項服事者的事,或認為看不到什麼成果。但我們都是身體上的肢體,都該擺上我們的功用,並且加拉太六章九節說:「我們行善,不可喪志;因為若不灰心,到了適當的時候,就要收成。」大學和青職方面也是如此,我們若有更多聖徒的力量加入,全召會在照顧年輕人的度量上就能擴大。實行上,聖徒們可照著主的引導,至少參與一項與召會中年輕人相關的服事。相信更多的肢體盡功用,召會就能在得著屬靈下一代的事上,接受主更多的祝福。

有明確湧流並供應生命的生活

 最後,也是最關鍵的,就是我們人人都該在福音和牧養上有更明確的經營。福音與牧養該是我們的生活;我們個人雖常感力有未殆,但我們有同伴!我們可在小排或小區的配搭中,以活力排的原則向主尋求一塊「福音田」,在其上耕種經營;大組也是相同的原則,藉由聖徒們彼此的幫助,能在這廣大的禾田間,找到自己的「一寸土」(詩歌651首)。我們都有新約福音祭司的身分,也都該盡新約福音祭司的職任。今年已過的這五個月,召會有分福音和牧養的情形似乎不若去年。我們實在需要從主得著活力,經歷詩篇一二六篇所說:「耶和華為我們行了大事,我們就歡喜。耶和華阿,求你使我們被擄的人歸回,好像南地的河水復流。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。那帶種子流著淚出去撒播的,必要歡呼著帶禾捆回來。」(3至6節。)

 保羅曾囑咐提摩太:「務要傳道;無論得時不得時,都要預備好,用全般的恆忍和教訓,叫人知罪自責,譴責人,勸勉人。」已過三年的疫情,我們如何竭力突破環境的限制,使召會有持續的繁增;現在疫情解封,我們更應在復活裡與主合作,藉著主的話和職事的話得著加強與復興,人人盡福音和牧養的功用,以得著更多屬靈的後代,使召會滿了復活繁茂的光景。

(董牧群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