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8 (主日) 信息選讀

申言指引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
真理課程一級卷二
第二十四課 新耶路撒冷(八)(6)

6. 有三一神的湧流作供應

新耶路撒冷城內街道當中,有一道生命水的河,明亮如水晶,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,供應全城(啟二二1)。

(1)湧流在精金的街道中

聖城的街道是精金的(啟二一21),生命水的河湧流在其中,表徵神聖的生命,在神聖性情裡湧流,成為聖徒在聖城中獨一的道路。在聖城裡,聖徒是在神的性情裡生活行動。

(2)成為生命水的河作滋潤

生命水的河表徵那經過過程的三一神,在基督裡成了那賜生命的靈(約七39,林前十五45),將祂自己流出來,滋潤祂所救贖,作構成新耶路撒冷成分的人。在永世裡,所有蒙救贖的人,都要喝這生命水,作他們永遠的分(啟二一6,二二17下)。

(3)帶著生命樹作供應

在生命水的河這邊與那邊,有生命樹,結十二樣果子,每月都結果子(啟二二2)。一棵生命樹長在河的兩岸,表明這樹是一種藤蔓,在生命的水流中生長蔓延,供應聖城的每一成分。這生命樹,是表徵基督作聖徒生命的供應。在千年國裡,得勝的信徒要吃基督這生命樹的果子作獎賞(啟二7);在新耶路撒冷裡,所有蒙神救贖的人,都要享受基督這生命樹的果子作永遠的分(啟二二14,19)。

六、是三一神與蒙救贖三部分之人的調和

新耶路撒冷的供應,乃是從三一神的寶座流出來之生命水的河,其中長著生命樹,並有生命的光照耀全城。在永世裡,神所救贖的人,要喝生命河的水,吃生命樹的果子,也要行走在生命的光中。生命光表徵父(約壹一5),生命樹表徵子,生命水表徵靈(約七39)。三一神成了祂所救贖之人的生活和享受。祂作他們的內容,他們作祂的彰顯;他們住在祂裡面,祂也住在他們裡面。這乃是三一神與蒙救贖、被變化、而得榮耀三部分之人的神聖調和,也是救贖的神,和祂所救贖的人互居之所,作祂在永世裡的團體彰顯。 如此,就完成了祂永遠的計畫,就是祂永遠的經綸。代表三一神的三,和代表受造之物的四,相乘而得的十二,就是代表新耶路撒冷的特別數字,證明新耶路撒冷,乃是由三一神(三)和受造之人(四)的神聖調和(十二)。

七、聖城中的君王和四圍的百姓

1. 聖城中的君王

新耶路撒冷中所有蒙神救贖,被成全,在神的生命上成熟的人,都在其中永遠作君王(啟二二5)管治作百姓的列國(啟二一24)。他們是得重生的人,所以他們在永世裡是吃生命樹的果子,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,直到永遠。

2. 四圍的百姓

得復興且被煉凈的列國,在新耶路撒冷四圍的新地上作百姓,受城中君王的管治。他們僅是復興的人,所以他們在永世裡是靠生命樹葉子的維持而生存。生命樹的葉子,乃為醫治他們。在聖經裡,葉子表徵人的行為(創三7)。生命樹的葉子表徵基督的行為。聖城周圍的百姓,因生命樹的葉子得醫治,就是以基督的行為作他們外在的引導和規律,過他們在永世裡為人的生活,直到永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