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4 週六,晨興聖言・冬季訓練6

〔語音〕              

2022年冬季訓練:歷代志、以斯拉記、尼希米記、以斯帖記結晶讀經

晨興聖言,第六週
潔淨被擄歸回之人的內在意義

讀經:拉九1~十44,尼十三23~30上,太五8,啟二一18下,21下,二二4

【第六週 週六】綱目

陸、新耶路撒冷城是純金的,如同明淨的玻璃;城內的街道是純金,好像透明的玻璃—啟二一18下,21下:

一、金表徵神的性情;城是純金的,指明這城是出於神聖的性情,以神聖的性情為元素—18節下。

二、城本身及其街道的純金如同明淨的玻璃,表徵全城是透明的,毫無不透明之處—21節下:

1. 我們若以神的性情為獨一的道路,我們就是純淨的,沒有任何攙雜,也是透明的,毫無不透明。

2. 我們若得著賜生命之靈的注入並浸透,我們裡面的人就會透明,明亮如水晶—林後三8~9,18。

三、我們若要有真實的召會生活,召會本身就必須是純金的,就是全然出於神聖性情的;在此我們就需要十字架作工來煉淨我們,潔淨我們—啟一11,20。

四、背道的基督教國和真正的召會之間,不同之處乃是一為攙雜的,另一為純淨的;眾地方召會就如新耶路撒冷,該明亮如水晶,沒有任何攙雜—二二1。


【晨興餵養】

林後五21:「神使那不知罪的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。」

啟一20:「……七個金燈臺的奧祕,……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。」

啟二二1:「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,明亮如水晶,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。」

我們經歷那靈在我們裡面生活並工作,結果我們就成為義的。我們裡面的人自然而然是透亮的,像水晶一樣純淨,並且我們能知道神的心。我們無須努力,立即就知道主的心思,並且清楚的領會祂的意願和工作。這樣,我們所作的,乃是照著主的心思和意願。

你若得著賜生命之靈的注入並浸透,你裡面的人就會透明。你會明白主的心思,你也會知道什麼是主的意願。你自自然然就會在祂的意願裡,行祂的意願。結果,你與祂就是對的。不僅如此,你會知道當怎樣待人,也會知道當怎樣處理財物。這樣,你就成為一個義的人,在大小事上都是對的,與神、與人、與自己都是對的。這是一個彰顯神的人,因為他的義就是神的形像,就是神彰顯出來。(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,286~287頁)


【信息選讀】

聖城的街道是純金的。〔啟二一21。〕……金表徵神的性情。我們進入新耶路撒冷以後,必須行走在神聖的性情上,作我們的道路。……新耶路撒冷這條惟一的街道是純金的,「好像透明的玻璃,」表徵毫無不透明之處。純金的街道明亮如水晶,毫無不透明之處。這指明我們若以神的性情為獨一的道路,我們就是純淨的,沒有任何攙雜,也是透明的,毫無不透明之處。(新約總論第八冊,206~207頁)

城本身是純金,沒有任何攙雜。(18下。)這指明召會必須百分之百是神,必須完全屬於神聖的性情。然而,今天在基督徒中間,召會是攙雜的,有一部分神聖的性情,也有一部分墮落的屬人性情。我們若要有真實的召會生活,召會本身就必須是純金,就是全然出於神聖的性情。在此我們就需要十字架作工來煉淨我們,清除我們的攙雜。

大約三十年前,我聽見一句簡短的話說,純潔與清潔不同。我初聽見這句話,無法領會,我也非常驚訝。我以為清潔就夠好了。然而,講這話的人說,我們還需要被煉淨,如同純金被煉淨,沒有攙雜,並且是透明的。從那時起,主逐漸給我看見清潔與純潔之間的不同。一位親愛的弟兄也許很好、很溫柔、很清潔,卻仍有攙雜。他不是透明的,乃是昏暗不明的。他很好、很清潔,但你無法透視他。……清潔是一回事,但純潔、透明是另一回事。有時候你也許遇見一位在主裡的聖徒,覺得他不但清潔,並且透明,像明淨的玻璃。我與倪柝聲弟兄在一起,有多年的歷史。那些年間,每次我遇見他,我就覺得他是一個透明的人。我坐在他面前,就能透視他。每次他站在講臺上釋放信息,聽眾都能覺得他是透明的。……我們該清楚,僅僅清潔並不夠。我們需要藉著主在十字架上的死被煉淨。(李常受文集1963年第二冊,566~567頁)

參讀:神中心的思想,第十三章;新約總論,第262篇。

申言指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