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912 週訊刊頭〉2023上半年召會往前方向(二)

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

 自從疫情之後,新竹市召會幾乎沒有任何大型的聚會,今年新春年假的最後一天,我們有近千位的聖徒聚集主日擘餅與相調聚會。這是一個榮耀光輝、喜樂歡騰的聚集,這也是召會所發出的第一個角聲,在今年我們要恢復實體聚會,藉著實體聚會的恢復,使我們能更暢快的相調在一起。相調是為著我們的召會生活有更多基督身體的實際,新路的實行正是為著能夠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、建造召會成為神的殿(家)和神的城(國),為此我們需要一手建造一手拿兵器,我們需要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,這是合理的事奉。我們更需要受成全,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,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。

 所以經過弟兄們的尋求,2023年上半年,我們需要在以下四方面有恢復、加強、往前的實行: (一)恢復實體聚會、(二)加強新路的實行、(三)加強相調的生活、(四)更受成全。上週我們交通了恢復實體聚會及加強新路實行的負擔,這週我們要進一步來交通:(三)加強相調的生活及(四)更受成全的負擔。

三、加強相調的生活

 兩年多的疫情期間,因為採線上聚會的方式,使我們的聚會好像更方便些,但無形中,我們彼此之間好像隔了一道「網路牆」,使我們好像失去了一些身體相調的感覺。但這也是主藉著這樣的環境,使我們加深對身體相調生活的渴慕。

 李常受弟兄在「關於相調的實行」這本書裡,說到神在祂的經綸裡,要得著一個生機體,就是基督的身體,使祂得著擴增和彰顯;為了達到這目的,我們需要相調,好將我們眾人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。

 林前十二章二十四節講到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,這是神,乃是神將身體調和在一起。只有祂能夠把我們調和在一起,祂是調和者。「調和」這辭的意思是「調整」、「使之和諧」,像音樂一樣。調和的意思是,我們總是停下來與別人交通;若沒有與其他一同配搭的聖徒交通,我們就不該作什麼;因為交通調整我們,使我們和諧,調節我們,把我們調在一起。舊約裡的無酵餅是細麵調油,就是我們同著神、同著弟兄姊妹相調和的一幅圖畫。我們與神相調和並且與弟兄姊妹相調和在一起,把我們調成一個餅,調進身體的實際裡。我們無論是與弟兄姊妹外出的活動、聚會、傳福音,我們都需要進到這樣相調和的感覺裡。

四、更受成全

 以弗所書四章12節:「為要成全聖徒,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,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。」新路的實行就是職事的工作,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,所以為此我們需要受成全。李弟兄在以弗所書生命讀經「被成全的路」這篇信息中說,我們若要被成全,就必須注意生命和功用。被成全的路在於在生命裡長大,並能熟練的盡功用。這裡的「成全」一辭,原文的意思也表示使之完全、裝備、供備。成全聖徒就是使聖徒得以完全、得著裝備、並得著供備。我們惟有藉著在生命中長大,才能得以完全。我們必須成熟,才能得完全。譬如,一個五歲的孩子不是長成的人。我們在屬靈上只要還未長大,就仍不完全。母親藉著餵養孩子來成全他們。不僅如此,父母還要藉著訓練他們如何說話行事,來裝備他們,供備他們。因此,孩子們藉著餵養和訓練得著成全。按照神的經綸成全聖徒也是這樣。聖徒需要得著餵養,也需要受訓練,使他們能有適當的技能盡功用。

 保羅說我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,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。我們都還不完全,我們需要在以前所受成全的根基上再受成全,除了成全聚會的成全,也有我們平常日子中的成全(週中成全、一年七次職事的說話、讀經等),我們也要彼此的成全,在真理上、生命上、事奉上,成為更合主使用的器皿,讓新路更加往前,讓主能更大大的祝福我們。

(梁慶豐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