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911 週訊刊頭〉2023上半年召會往前方向(一)

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

 新春年假的最後一天,我們有上千位的聖徒聚集到港南餐廳,參加新竹市召會主日擘餅與相調聚會。這是一個將地聯於天的聚會,所有的聖徒都被現場榮耀光輝、喜樂歡騰的景象所震撼,被現場同心合意的靈所激動,同聲發出我們的宣告:「我們要起來,一手拿兵器,一手建造!建造神的殿和神的城,就是建造召會,作神的家和神的國!」

 是神的憐憫與恩典,讓我們得以看見神經綸的異象。這位自隱的神,巧妙的作工,主宰的控制人類歷史裡的世界局勢,祂也巧妙的在神的歷史裡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,把我們作成祂的傑作,神的詩章,神的新發明,以彰顯祂無窮的智慧和神聖的設計,讓我們有分於這神聖的建造,並成為這建造的一部分。要完成這建造,我們必須各人負責建造各人的城牆部分,並且要聽角聲,好能一致的完成這獨一的建造。在這集中聚會的現場,召會正在對我們發出2013年上半年的角聲,就是(一)恢復實體聚會、(二)加強新路的實行、(三)相調再相調、(四)受成全。

一、恢復實體聚會

 兩年多的疫情,實在給我們的召會生活造成相當大的衝擊。在所有的關心與問候、相調與聚會,都改為線上以後,表面上我們仍彼此相連,互相關懷,但這連結實在是不夠具體實際。我們不僅是弟兄姊妹,神家裡的親人,要活在這一個屬靈的大家庭裡;我們更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,活在這一個生機的身體裡面,享受作頭的基督與作身體的召會豐富的生命供應,並盡活肢體的功用。我們必須來在一起,彼此扶持、互相供應,享受實際的牧養。我們絕不能被外在環境的一些限制所麻醉,滿意於線上的光景。我們要向主發出這樣的呼求:「加深我們與弟兄姊妹要來在一起有實際建造的渴慕!」我們何等渴慕,能與弟兄姊妹同聲歡唱詩歌、開懷禱告讚美主;我們也何等渴慕,能照著主的吩咐,團聚一起,擘餅記念主、讚美敬拜父!這次的冬季訓練信息告訴我們,為著召會生活,第一件該被恢復的就是祭壇。我們要過召會生活,必須先把一切擺在祭壇上,絕對為著主的利益。我們要將身體獻上,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,來在一起,與弟兄姊妹有更生機的建造。

二、加強新路的實行

 我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之後,接著就要上山取木料,建造神的殿。就是生養教建,為神預備建殿的材料;並與神同工,建造神的殿。在這一方面,首先要做的是積極起來傳揚福音,拯救罪人;並且殷勤牧養、照顧餵養初信者,好讓他們的屬靈生命都能在主裡長大,至終能成熟的獻給主。若是我們有心,我們會看見,到處是滿了發白的莊稼,需要我們去收割。我們的周圍,滿了尚未得救的親朋好友;校園裡也滿了要尋找人生意義的優秀青年學生,我們怎能還奔向自己的房屋 過自己悠閒的生活,而不顧主的權益?我們要起來!抓住任何能傳福音的機會,與弟兄姊妹週週走出去,接觸人,看望人;在各校園開學的福音節期,配搭各樣服事,盡力擺上;在竹苗眾召會正在峨眉、尖石、西湖、獅潭等鄉鎮作福音開展的工作上也一同有分。新人一得救,就喜樂歡騰,呵護乳養。建立家聚會,在愛中牧養照顧,在禱告中教導勸勉,要將人服事到神喜悅的面光中,服事到基督的身體裡。求主加強我們這樣的心志,在為主為召會的事上積極進取,並堅定的實行傳福音與牧養人的生活,好將人能成熟的獻上,預備建造聖殿的好材料!

(廖述濤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