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30~2/4 晨興追求(申言指引)

2022年冬季訓練

第二週 從被擄到巴比倫歸回之後,在美地上生活極重要的方面

每日晨興聖言(有音檔)

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
【鳥瞰】
以色列的歷史預表新約的召會,神在完成祂並進入祂經綸的事上是信實的;猶太人因不忠信被遷到巴比倫,那些被擄歸回的人必須向神忠信。忠信可靠意履行主所分給的管家職分。以色列人歸回美地,表徵基督徒從分裂回到召會的立場,就是一的立場,召會立場由三個元素構成:基督宇宙身體的一,召會建立的地方立場。合一之靈的實際。神要得人意志與祂合起來,叫人為祂喜悅在禱告發表並響應祂的旨意,雅比斯呼求神擴張他境界。從代下二十15~22能學習藉讚美從事屬靈的爭戰;讚美乃神兒女最高工作:我們需要向神獻上讚美,常向神獻上讚美的祭。

申言示範
第2週鳥瞰 第2週總結
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
1/30(週一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這些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,「都是鑑戒」,……正是為警戒我們這生在……(林前十11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神在舊約以圖畫來陳明祂的心意?
  2. 請解述林前一9神的信實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神的確是最好的作者,在祂所寫之聖經的前三十九卷裡,祂使用圖畫。這些圖畫是舊約裡的表號、預表和影兒。例如,亞當乃是「那以後要來者的預像」。有些預表也是預言。舊約裡最大的預表是以色列人的歷史;他們預表今天神在地上子民。
  2. 神在這件事上是信實的,但祂也許沒有信實的供給你大的房子,或高薪的工作。神的信實並非照著我們天然的領會。我們要領悟,神允許我們有難處,但祂在祂的定旨上是信實的,就是要使我們轉離偶像,帶領我們歸向祂自己。

mp3:          
主題交通  信息提要

1/31(週二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「呼求祂的名」,在萬民中傳揚祂的作為。(代上十六8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釋神與耶和華,這名的意義?
  2. 請闡明伊勒沙代與耶和華,這名的意義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神是普通的名字,耶和華是親近的名字。神是指著神的能力說的,耶和華是指著神的愛心說的。神是指著創造方面說的,耶和華是指著神的親近說的。創世記一章沒有耶和華。因為講關乎創造方面的事,二章是神和人親密關係,說耶和華神。
  2. 就著供應和應許來說,伊勒沙代是神的名;就著存在和成就應許來說,耶和華是祂的名。作為耶和華,神是永存的神和成就應許的神。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死了,並沒有享受應許的成就。在他們的經歷中,神是全足者,而不是耶和華。

mp3:          
主題交通  信息提要

2/1(週三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但耶和華你們的神從你們各支派中,所選擇出來「立祂名」的地方……(申十二5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召會地方的立場,在實行基督身體的一?
  2. 請解述構成召會的立場的第一個元素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全宇宙中,只有一個基督獨一的身體,在每一個地方也各自只有一個地方召會。這獨一的一,是召會生活的基本元素。因為基督身體的一就是那靈的一,所以在地方召會中所實行的一,必須是在那靈的行動裡,並在那靈的管治之下。
  2. 構成召會立場的第一個元素,是基督宇宙身體獨一的一,稱為「那靈的一」。這就是在約翰十七章主所禱告的一,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與所有在基督裡之信徒調和的一。這個一是在父的名裡,父的名指父的人位,其中有父的生命。

mp3:          
主題交通  信息提要

2/2(週四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就是祂與亞伯拉罕所「立的約」,向以撒所起的誓。(代上十六16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說明神藉與亞伯拉罕立約來堅定祂應許?
  2. 請解述三隻牲畜的預表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亞伯拉罕信神關於後裔的應許。關於地的應許,雖然在創十五7神肯定的說過了,但亞伯拉罕缺乏信心信神關於地的應許。因為他發現要相信神關於地的應許很難,神就不得不與他立約。在九至二一節神藉基督與亞伯拉罕立約來堅定祂應許。
  2. 那三隻被剖被殺的牲畜,乃是預表釘死的基督。釘死的基督就是成為肉體,在祂的人性裡活在地上的那一位。神的羔羊是神的話成為肉體的那一位。所以在創世記十五章,那三隻牲畜應當表徵基督在祂的人性裡為我們釘十字架。

mp3:          
主題交通  信息提要

2/3(週五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雅比斯呼求以色列的神說,願你豐厚的賜福與我,「擴張」我的境界……(代上四10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述代上四10雅比斯的禱告?
  2. 請論述屬靈工作的四個步驟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代上四10有雅比斯的禱告:他呼求以色列的神說,願你豐厚的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願你的手與我同在,願你保守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。神就使他所求的得以成就。我們眾人都該有這樣的禱告,求神擴大享受美地-基督的境界。
  2. 所有屬靈的工作,都有四個步驟:第一步是神起意,這就是神的旨意。第二步是神把這個旨意藉著聖靈啟示給祂的兒女,叫他們懂得神的旨意。第三步就是神的兒女把神的旨意回頭禱告給神聽。結果,第四步,神就必定去作成功那件事。

mp3:          
主題交通  信息提要

2/4(週六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眾人一開始歡呼「歌唱讚美」,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……(代下二十22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讚美乃是神的兒女最高的工作?
  2. 請描述代下二十約沙法王如何經歷得勝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聖徒屬靈生命的最高表示,就是讚美神。神的寶座是神在宇宙中的最高點,而神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。神的名字,神的自己,乃是因著讚美而被高舉的。……基督徒的生活是從讚美爬上去的。讚美乃是超越過一切去摸著主。
  2. 約沙法是一個復興的王,他對猶大人說,我們應當相信神。他們設立了歌唱的人,在那裡讚美耶和華。就叫這些歌頌讚美耶和華的人,穿上聖別的禮服走在軍前,向耶和華歌唱。眾人一開始歡呼歌唱讚美,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敵人。

mp3:          
主題交通  信息提要

【總結】
若要領會本篇信息的內在意義,我們就需要認識歷代志上、下的兩件事。首先,歷代志上、下乃是猶大族從巴比倫回到美地之後才寫的,因此,要從被擄歸回美地後,該如何在一的立場上生活。第二,歷代志上、下的作者可能是以斯拉寫的,是根據啟示而有的經歷寫成的。我們的禱告,不是叫神改變祂的心意,乃是把神的旨意禱告出來。我們應當藉著「隨時多方禱告祈求,」佈一個禱告網,使神的旨意,在各方面都得通過。禱告必須注意三方面:是向誰禱告、是為誰禱告、是反對誰禱告。一切的禱告,都應當成功神的旨意,叫人有得著,叫撒但有所損失。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