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2~12/17 晨興追求(申言指引)

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

2022年感恩節特會

第一週 三一神永遠福分,藉神聖三一神聖的分賜,完成祂神聖的經綸

每日晨興聖言(有音檔)

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
【鳥瞰】
全宇宙中惟一的福分就是三一神,而這福分臨到乃藉神聖分賜作我們享受,為完成神聖的經綸:神在祂經綸裡目的,要把祂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,神在時間裡,要把祂一天天分賜。民六22~27啟示祭司祝福的表樣;林後十三14與民六的祝福一樣;都指三一神永遠的福分,這福聯與詩三六篇,父神的愛,作生命和光的源頭;基督的恩作神殿裡肥甘;聖靈的交通作神樂河的水。在永世裡,坐寶座乃羔羊神,祂寶座有生命水流出,同生命樹作我們供應。三一神-神、羔羊和那靈,在祂元首權柄下,將自己分賜給祂所救贖的人,直到永遠。

申言示範
第1週鳥瞰 第1週總結
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
12/12(週一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……時期滿足時的經綸,要將萬有……都在基督裡「歸一於一個元首」之下。(弗一10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說要完成神聖分賜,祂必須是三一的?
  2. 請解述神是三一的根據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按照聖經六十六卷書的全部啟示,神聖的三一;父、子、靈-是為著神的分賜,就是將神分授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。神的願望同祂目的,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,作他們的生命、生命的供應。要完成這分賜,祂必須是三一的。
  2. 在耶二13神說到自己是活水的源;在約四14基督乃是那在信徒裡面湧入永遠生命之水的泉;而在啟二十二1那靈乃是生命水的河,就是生命水的流。這流道,這水泉,產生一道水流,就是那靈作三一神的臨到。這看見,神是三一的為分賜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13(週二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願耶和華賜福給你,「保護你」。(民六24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明民六的祝福與三一神有關?
  2. 請解開民六24,願耶和華賜福給你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民數記六章的祝福裡,「願耶和華賜福給你,保護你」可視為與父有關;「願耶和華使祂的面光照你,賜恩給你」可視為與子有關;「願耶和華向你仰臉,賜你平安」可視為與聖靈有關。父賜福給我們,子光照我們,聖靈向我們仰臉。
  2. 「願耶和華賜福給你,」意思是耶和華將祂自己賜給你。父在祂的愛裡,各面各方的賜福給我們,又在祂的能力裡,各面各方的保護我們。當我們在分賜的三一神裡蒙保守,就沒有什麼機會留給仇敵來作工了。這是何等的福分!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14(週三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願耶和華使祂的「面光照你」,賜恩給你。(民六25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述民六26願耶和華向你仰臉,賜你平安?
  2. 請解明民六23~26的福分不是物質的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民六的祝福裡,說到面和臉,二者有所不同。面指人的同在,臉指人的表情。向人仰臉,意即向那人確認、保證並將一切給他。耶穌來,是作神的面;聖靈來,是作神的臉。我們若叫祂憂愁,祂的臉會拉下來。若順從祂,祂就向我們仰臉。
  2. 在民六23~26沒有題到物質的福分。這裡的福分不屬於這樣的性質。六章的福分就是在父、子、靈身位裡的三一神。在父裡我們領受福分,在三一神裡蒙保守。在子裡我們領受神的同在,並享受祂恩典。在聖靈裡神向我們仰臉,享受平安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15(週四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願主耶穌「基督的恩」,神的愛,聖靈的交通,與你們眾人同在。(林後十三14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比較林後十三與民六的祝福?
  2. 請論述林後十三14的祝福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林後十三14這三重的祝福與三一神有關;在這裡有子基督的恩、父神的愛、及聖靈的交通。民六利未祭司所宣告祝福含示著三一神。然而,民六裡的祝福是一個沒有享受的祝福。然而,林後十三14祝福有在三一神格父、子、靈裡的神。
  2. 說到神的愛、基督的恩和聖靈的交通,實際上乃是說:愛就是神,恩就是基督,交通就是聖靈。因此,我們有是愛的父神、是恩的子神、以及是交通的靈神。這意思就是,我們有三一神作我們的享受。在新約,真實的祝福就是三一神自己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16(週五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,「恩典和實際」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。(約一17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闡明林後十三14不為神學研究,乃為經歷?
  2. 請解釋神在我裡運行,如電的流動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完全的享受神聖三一,乃是有分於神的愛,基督的恩,並聖靈的交通。林後十三14看見神聖三一不是為著神學上道理研究,乃是為著我們的經歷和享受。父神的愛是源頭,子神基督的恩是神愛的流道。聖靈的交通乃是基督的恩同父愛的傳輸。
  2. 神在我們裡面運行。神這運行非常安靜,但非常有力並有效。正如電的流動很安靜,但非常有力並有效。電流乃是電的運行。愛、恩、和交通在我們裡面運行,在我們裡面形成一個流。這流乃是神聖三一的循環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12/17(週六) 晨興聖言

【晨禱經節】
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,因有神的榮耀光照,又有「羔羊為城的燈」。(啟二一23)

【要點負擔】

  1. 請解述在新耶路撒冷裡羔羊是中心,也是燈?
  2. 請見證經歷光和救贖之血結果,乃被帶到主權柄下?

【真理啟示】

  1. 在新耶路撒冷裡羔羊是中心,並且居至高位;羔羊也是燈。救贖的羔羊乃是光照的燈。救贖我們的就是光照我們的一位,光照我們的一位就是救贖我們的一位。沒有祂光照,我們無法領悟需要祂的救贖;沒有祂救贖,我們不可能經歷祂光照。
  2. 這救贖的一位同著在祂裡面作光的神,乃在寶座上。倘若我們到主面前去,主在我們裡面照耀且帶進光中。在那一刻我們會應用主的救贖;然後,主對我們將不僅是照耀者也是救贖者。我們會承認基督的權柄和作頭。這就會有真正召會生活。

mp3:          
申言示範  信息提要

【總結】
我們不該以宗教的方式向主禱告,而該親密的和祂談話,這樣的禱告,會保守我們在祂的同在裡,甚至使我們與祂是一。結果,我們就完全為三一神所浸潤。然後,我們就會享受父的愛,子的恩,聖靈的交通,並且我們就能把祂分賜給人。我們要清楚看見,神的經綸就是要把祂自己作成人,又把我們這些祂所造的人作成神,叫祂自己人化,叫我們眾人神化。結果,祂和我們,我們和祂都成了神人。所以作好人是不夠的,今天神所要的乃是神人。不要盼望修改自己,因為神不要你作好人,祂要你作神人。祂是你的生命和一切,目的就是要你能彰顯並活出祂來。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