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906 週訊刊頭〉尋求基督的激勵

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

渴慕基督

 神的願望是要我們接受基督,當我們信入主,我們就蒙救贖、稱義、和好、赦免、洗淨、重生並得救了。我們得救以後,神就要我們渴慕基督,向主禱告:「主啊,使我渴慕你,我要贏得更多基督。使我成為一個渴慕基督的人,使基督成為我生命的供應,並且我可以被祂充滿、浸潤並泡透,然後我就成為基督的一部分。」召會乃是以基督來建造成的。

 基督徒不渴慕基督的原因,往往是因為沒有充分認識國度的福音。我們聽見並接受恩典的福音,也得著永遠的生命。但是,我們可能從未聽過或從未認真考慮過國度的福音。傳福音者總是從兩個角度傳福音,第一個角度是警告人,如果不悔改相信主耶穌,審判的結局是火湖永遠的刑罰。另一個角度則是告訴人,基督如何作成了一切,只要聽祂、信祂並接受祂,就得救了。國度的福音也是同樣的原則,提醒信徒基督要像家主回來和他們算帳,那時他們要得獎賞或受懲罰,若不是帶進與基督同在的光明享受裡,就是被扔在外面的黑暗裡,這是一件需要嚴肅面對的事。另一面,國度獎賞的應許對於尋求基督的人也是一大激勵,當我們遭遇困難、甚至是受逼迫的時候,因著獎賞的盼望,會舉起下沈的手和發酸的腿,忍耐堅持跑完信心的賽程。

迫切尋求基督

 迫切就是拼上一切為著達成某事,我們要迫切尋求基督,不要輕易原諒自己,為自己找理由或藉口。基督的愛困迫我們,激勵我們愛主並事奉主,成為得勝者,召會才得以建造起來。否認己、背十字架並喪失魂生命的信徒遇到難處時,不會去找理由或藉口,反之,他們藉此認識基督受苦的交通,並模成基督的死,以達到傑出的復活。使徒保羅是一位絕對尋求基督的人,他全然渴慕基督,盡其可能的贏得基督、經歷基督、並被基督浸透。他見證:「我在那加我力量者的裡面,凡事都能作。」(腓四13)在保羅一生的末了,他有把握說:「主必救我脫離各樣兇惡的事,也必救我進入祂屬天的國。」(提後四18)無疑的,保羅被基督浸透了。他是一位完全被建造到基督身體裡,並徹底在國度操練之下的人。

操練與獎賞

 國度的操練乃是今天召會生活的實際,國度真實的操練來自對基督充分的享受,藉這享受和操練,我們同被建造成為召會,這就是基督以祂自己藉著國度的操練來建造祂的召會。只有為著召會而在國度操練中的一班人,召會能以他們來建造。我們若為著召會的建造對主認真,我們必須渴慕被基督這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浸透。藉著被賜生命的靈浸透,我們就被帶到國度的操練之下,我們就有國度的生活。一面而言,國度是我們的,我們已在其中,另一面而言,國度是將來的,我們將要進入其中。關於國度的操練,我們今天就在其中,關於國度的獎賞,我們將來要進入其中。

警告與激勵

 一面,我們是在國度的操練中,另一面,我們要進入國度的賞罰。這事對我們必須是一個嚴肅的警告,也是激勵。這必須困迫我們、吸引我們、並鼓勵我們尋求基督。然而我們也許仍然沒有足夠的胃口,反之,我們也許漠不關心或疏忽了。但我們必須說:「主,憐憫我,我渴慕你,並且我要更多贏得你,使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。」腓立比三章所提到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,乃是國度的獎賞。盼望我們都被激起,領悟我們要渴慕並尋求基督,操練否認己、背十字架、並喪失魂生命,實行國度的操練,達到召會的建造,照著主的應許,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主,那公義的審判者,在那日要賞賜我的,不但賞賜我,也賞賜凡愛慕祂顯現的人。」(提後四8)

(徐慶陸)

上一期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