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904 週訊刊頭〉國度作為操練與獎賞

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

目標、材料和路

 教會是神的目標、神的願望和目的。建造教會的材料乃是基督。彼得的啟示以及對那啟示的承認,乃是基督要把祂的教會建造在其上的磐石。雖然在十六和十八節我們有目標和材料,我們卻沒有路。這啟示在十九節,那裡主說:我要把國度的鑰匙給你。運用國度的鑰匙是建造教會的路。

國度的操練

 國度積極的獎賞是進入主人的快樂。馬太二十五章「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;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」(21,23)在來世,那些得著國度這積極獎賞的人將與基督一同作王。今天國度是我們的操練。這是我們需要喪失魂的原因。

 靈裡貧窮和為義受逼迫不是掌權;乃是受操練。靈裡貧窮及為義受逼迫,二者意思都是喪失魂。相反地,驕傲和認為我們了不起,就是拯救魂。靈裡貧窮是認為我們一無所有、一無所知,並且一無所是。為義受逼迫當然是忍受喪失魂享受的痛苦。每當我們甘心為義喪失今天魂的享受,我們就在國度中,國度就是我們的。

 當有些人聽到這個,他們會說:否認己太難了,我們受不了。依人而論,我們只能同意你並同情你,因為我們也是如此。按著人來說,沒有人能進入國度。就我們而言,是不可能的。但是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。神有辦法使我們進入國度。祂的方法不是擴大針的眼使它成為寬敞的門,使一隻負荷沉重的駱駝也能穿過。反之,祂的方法是縮小駱駝的尺寸,直到它細得能穿過針的眼。細線穿過針的眼是可能的。但這不是印度教、煉獄,或任何一種禁慾主義。它乃是對基督的經歷。腓立比書二章五節說: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思為心思。保羅說到主耶穌如何願意成為微小和卑微。

國度操練的需要

 以洗盤子為例。當你洗盤子時,你也許說:主,你知道別人不願意洗盤子。但是主,我為你的緣故去洗。這醜陋的己在洗盤子上顯露出來了。你洗盤子時,沒有想到或感覺到它,那就表示己消失了。但在這事上只要我們有某種關於自己的想法,它就是己出現的一個清楚記號。不僅己出現了,它還得到餵養。他們回到房間裡禱告:主,感謝你,我是惟一洗盤子的人。這種感謝來自誇大的己。如果你這樣洗盤子幾天,最後你要對同住的人生氣,而且不再洗任何盤子了。這說出我們何等需要國度的操練。

 保羅能說:我在那加給我力量者的裡面,凡事都能作。這裡保羅似乎說:我不能作任何事。然而我藉著那加給我力量者,凡事都能作。加給我力量的那位不是在天上;祂乃是在我的裡面。我在祂裡面凡事都能作。

國度操練的喜樂

 我是一個人,有時候我會被弟兄觸犯了。然而,當我被觸犯的時候,我若不否認己、背十字架,並喪失魂,我就是在拯救魂。每當我這樣拯救魂的時候,我就不能好好禱告或讀經。而且,我甚至不能舒適地坐著或好好地休息。但是,如果靠著主的憐憫和恩典,我接受基督作我全備的供應,並且憑祂而活,在國度之下操練自己,我將喪失我的魂。我否認己、背起我的十字架,並且有喜樂。這就是對基督的享受。這將使我們合格去接受國度的獎賞,使我們在祂的千年國度掌權中,可以進入對基督至高的享受。

(許爽然 整理)

上一期目錄